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Batfam】动物宝宝(小甜饼一发完)

#Damian中心,Batfamily亲情向小甜饼

#第一次写DC,没有补完漫画,可能是个大写的OOC


1.

“你们,为什么觉得我会喜欢这些东西?”

达米安恶狠狠的瞪着他的三个哥哥,这本该是一个很有气势的眼神,如果不是下一秒一只刚刚长出绒毛的萨摩耶幼崽爪子一伸,把他的衣服扯了条卷卷毛线出来的话。

“我们都觉得达米安你最有经验,最能照顾好它们。”迪克爱怜的看着达米安满脸怒容,却还是动作轻柔的解开已经要用毛线把自己捆起来的小狗。

“是啊,你看它们多可爱,”杰森附和道,试探性的把一根手指伸进关着虎皮鹦鹉的鸟笼,“难道你不想把它们加进你那部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电影中——哎哟。”

红头罩捂着被啄的手的模样多少让他心情好了一点:“它们只是宠物,不通人性,一无是处,仅仅凭着外表来享受甚至多于人类的照顾,为什么不是潘尼沃斯——”

“达米安少爷,我当然可以照顾他们,只是请你和其他少爷们负责保持蝙蝠洞的卫生,还有接下来一周的三餐。”老管家不紧不慢的说着,成功得到提姆的支持——你不会想去尝试其他人的做饭手艺,或许杰森除外,“所以,小崽子,和宠物相处一阵子对小孩子有好处。”

“德雷克!”达米安可能对提姆的发言开了红色特别关注,总能第一时间怼回去:“我知道你喜欢它们,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养?我昨天还看到你对着路上的流浪猫喊“喵——”。”

杰森噗哧一声笑了出来,然后达米安的炮火转向他:“而陶德,你手机里全都是宠物搞笑小视频。”

“还有格雷森。”迪克无辜的举着双手,“每次约会都在猫咪咖啡厅,你到底是喜欢姑娘还是喜欢猫?”

 迪克:不是我!是那姑娘选的地方!!!

 

2.

说起现在这个情况的出现原因,要追溯到今晚的夜巡,罗宾们拦截住了一个偷贩动物的团伙,那些成员们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小贼,不费什么力气就已经被捆了起来扔在警察局门口,而剩给他们的就是一整个车厢哀哀叫着的幼崽,最年轻的一任罗宾从警察局回来,迎面就对上了他那三个不愿承认的前辈们不怀好意的笑容。

有几秒内蝙蝠洞里安静的只听的见动物宝宝们此起彼伏发出的小奶音。

然后在杰森和提姆反应过来,即将开始一场罗宾混战的时候,蝙蝠侠适时的走进来,迪克和阿尔弗雷德大概会很高兴这个。

“布鲁斯,你联系到处理它们的宠物店了吗?”迪克问他。

“嗯。”蝙蝠侠应着他,摘下了头罩,这下他可以清晰的看见现在的情况——向来齐整的衣服被抓的满是线头,黑色脑袋上已经落了几根棕色毛发,坐在一群动物宝宝间的达米安。

他有那么一瞬间被可爱的想捂住心脏。

但他当然是最能说服这个和他如出一辙的小家伙的:“我联系到了怀俄明州的警 方,只有一个礼拜,他们就能把它们都带回去,在这期间你可以照顾它们吗?”

没人能拒绝这样注视着你的蝙蝠侠,达米安咬咬嘴唇,“如果你希望的话,父亲。”

“当然,你们也要帮他。”布鲁斯的目光扫过三个养子。

“我才不需要他们。”达米安恨恨望着三个落井下石的混蛋。

“求之不得。”提姆当即回了他一句。

然而众所周知,这样的话一旦说出口就有如立下了一个flag,事情永远会马不停蹄的朝着“真香”的方向大步前进。


3.

“真可爱,再吃一点东西看看?”

“啧。”达米安抱着胳膊,看着德雷克使出浑身解数试图吸引一只高冷猫咪的注意,要不是难得能看到他这样一副蠢样子,达米安才不会大发慈悲的允许他进来自己的动物乐园。

听到他这浓浓不屑的一声,提姆看向达米安,小孩子表现的像个足够合格的动物管理员,有条不紊的清理,喂食,还能分开偶尔缠斗在一起的小家伙们。

“你要不是来帮忙的,德雷克,就回去和你的咖啡相依为命吧。”注意到他的目光,达米安还未变声的童音冷冷的响起来。

真是一点都不可爱……提姆揉着太阳穴:“喂,一般来说,像你这个年龄的小孩,不应该会求着家里人不要杀掉最后一只身体弱的小猪,然后你养着它吗?”

“然后你就会抱着威尔伯去赶集,等着蜘蛛给它绣出一个有字母的蜘蛛网了,是吗弗恩小妹妹?”

“弗恩和你一样大,还有,你居然读过这个!”提姆笑了出来,达米安不耐烦的解释到:“英文课前艾尔瓦女士总是要求先读十分钟这本书。”

“她做的是对的。”提姆点点头,又冲着那只小公主一样的布偶猫咪咪叫了两声,突然想到什么,“嘿,你给它们起名字了吗?”

达米安摇头:“只有主人才能给它们起名字。”

“你现在就是它们的主人,它们在这里可以有个名字的,你看,这只猫是不是很像你?”

在某种方面来说——提姆的抚摸并没有讨好这只布偶猫,在他再次伸手过来的时候,猫咪一爪拍开他的手,手背上留下了三道浅白色印子。

达米安感觉他现在有点喜欢这只猫了,他嘲笑了看起来很受伤的德雷克,伸手抱来有些炸毛的猫咪,然后那只有着长长毛发的猫咪瞬间从傲娇大小姐变成黏着系痴女,甜腻腻的叫着蹭着达米安的掌心。

他投给德雷克一个挑衅的眼神,在嘴上他也不能输:“那么这只哈士奇像你,黑眼圈这么重。”

提姆已经在房子里对着电脑关了两天,原本就是头晕脑胀中想来摸摸猫狗治愈一下,眼圈下自然带着圈青黑,但他立刻就反驳回去:“你以为你比我好了多少?不好好九点上床睡觉的小鬼?”

 ——你以为这都是谁害的?我为什么夜巡过后还得照顾这堆小东西啊?

达米安气鼓鼓的去折腾有着红罗宾同款黑眼圈的狗子,双手捏着它手感不错的脸蛋一顿乱拧。

提姆打量起其它动物,似乎对这个话题还挺感兴趣:“那么大红应该是里面的哪一个?”

“花栗鼠,它啃起坚果的蠢样子和陶德一模一样,还有着和奇奇一样的红头发。”

“那迪克呢?”声音中的笑意愈发浓厚。

“这个。”达米安指着一只跳来跳去的灰毛兔子:“明明就是只兔子,还想做最好的警 察。”

“哇哦,达米安,你的观影列表还真是正常的令人叹为观止。”提姆终于咧嘴一笑,真心实意惊叹道,达米安不得不再次解释,这次声音有点可疑的磕绊:“是...学校的活动课上会播放这些动画片,全班同学都必须观看...”

话虽如此,提姆知道达米安大概不会讨厌这个,就像他确定他会喜欢现在身旁这群小团子一样。  

他长长的伸个懒腰,漫不经心的提议道:“下周末的电影之夜我们就看疯狂动物城吧,大红和布鲁斯都还没看过,我觉得一定也会喜欢的。”

“德雷克你不要——”小孩拔高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最终他听见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好”

就好像接受提姆的提议是多么丢人的事情一样。

今天的达米安其实还挺可爱的嘛,韦恩集团的总裁想,读儿童读物,看动画电影的恶魔崽比之前可爱多了,他早就说了,小学教育对他一定很有用。

“我会让潘尼沃斯准备小甜饼。”达米安安抚好了那只猫,看看德雷克熬夜过度的样子,想了想,还是把它递到他面前。

啊,当然,养一些可爱的宠物,对小孩子也是有好处的。


4.

杰森透过手机屏幕,看着那只柯基犬第三次双腿打颤试图站起来,颤巍巍的迈出第一步,接着身子一歪一个狗啃泥趴在地上。

“——哈哈哈哈你快看它。”红头罩第三次笑的前仰后合,达米安扶着额头,他是真心受够了这人的迷之笑点。

“陶德,你如果再影响它学走路,我不介意叫出一些不那么可爱的动物来帮帮它。”

“别那么过分!小崽子,要不是B让我们帮你,我才不会带这么多宠物用品过来。”

从某些方面来看,杰森在几只小鸟中是相当靠谱的一个,他来到这个动物基地时拎着大包小包的宠物用品,甚至还有他自己制作的适合幼小动物的口粮,达米安相信提姆勉为其难的来这里就是为了撸猫撸狗,而迪克只会带着他一腔热爱与刚上高中一年级的少女心过来。

“它们只在这里待一个星期,带这么多东西过来,我不知道现在哥谭市的义警工资有这么高了。”

“我觉得它值得。”杰森把几只色彩鲜艳的小球推到小动物们中,看着小动物努力伸展四肢扒着它们的样子,手机录像模式始终没有停过。

“你打算转型一个成宠物博主吗?”

“什么叫转型——嘿!恶魔崽子!”

达米安抱着胳膊一脸坏笑:“陶德,我都不知道那些时候你都在想这些东西,格雷森和德雷克都已经对你设了特别关注了,我猜过不了多久格雷森就会告诉父亲。”

杰森·陶德是个文艺青年,然而在嘴炮方面他的对手是话痨成性的迪克,逻辑满点的提姆,自带一张嘴就让人想放弃思考开始动手技能的达米安,因此有时总被说得无话可说,过后才想到反驳的话,这种时候他通常会开小号碎碎念上一番。

“我说最近怎么有这么多广告推销小号关注!”恶魔崽和提姆就算了,格雷森怎么也学坏了?不,或许这家伙才是个隐藏Boss也说不定。

达米安只是得逞的笑,于是杰森还保持着摄像头的开启模式,抓起袋子中的宠物饼干,在他来得及做出防御之前,动作迅速的塞了一把在他嘴里。

“呸呸呸,陶德!你给我吃的什么!”

“宠物幼崽小饼干,红头罩出品,蝙蝠崽子使用刚刚好。”

按照正常发展,接下来会上演一场剧场版罗宾大战红头罩,但是剧情没有这样发展,或许是因为罗宾本人嘴里正在化开的浓浓牛奶味。

杰森早已做好战斗姿势,看着小孩皱着眉盯着吐出来的一半饼干,还是良心发现的解释到:“放心,我做的这个人类也能吃。”

达米安突然伸手拽住他的夹克,“陶德。”

“嗯?”这一瞬间他脑子里掠过无数不详的念头,然而小孩只是说:

“下周末的电影之夜,你带饼干来吗?”

小崽子对他说这样的话?这不亚于现在阿卡姆所有犯人告诉他他们全都热爱和平。

但是杰森仍然答应了:“好吧,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人类男孩的翠色眼珠和再次站起来的柯基犬黑葡萄一样的眼睛一起看着他。

“我们拍一张照片吧。”杰森大笑着,不由分说一手揽过惊讶的达米安,另一手把摄像头切换成前置模式。

“如果你把它发到推特上,我发誓会拆了你接下来的五个安全屋。”被强壮的胳臂圈在怀里时,小崽子仍不忘威胁他。

杰森才不会这么做,他还要把它用作别的用途,照片上有一大一小两只知更鸟,一只刚刚站立起来的柯基,一只啃坚果的松鼠,和许许多多其它生物,如果以后达米安再黑进他的手机,首先看到的一定会是这样一张。


5.

“夜翼,你来的太慢了,我早都受不了陶德和德雷克那两个蠢家伙了。”

迪克早就学会要把达米安的话和他脸上的表情结合起来听,成功翻译出这句话的意思后他确定杰森和提姆都干的不错,然后笑着说:“抱歉,还有我也想你了。”

达米安的小麦色皮肤透出点可疑的红:“切,你才不会,你宁愿去约会也不想回哥谭。”

迪克已经提住一只北极兔的耳朵:“怎么会,现在这里有这么多小家伙,我可不用去猫咪咖啡厅了啊。”

……他还记得达米安是怎么嘲讽他的呢!

达米安毫无愧疚感,派头十足的指挥着来帮忙的夜翼干活,出乎他意料的是迪克并不像他想像中的对这些小东西们毫无抵抗力,反倒真的是完成了许多工作。

只是那些动物显然更想要达米安,它们几乎都是幼崽,本能的黏着已经照顾了他们一个星期的小主人。

“小D干的真不错。”迪克注意到了,看着达米安并冲他笑的灿烂,他从来不吝于夸奖别人,但小孩子仍然费了些力气才维持住高冷的神情。

 但他也好奇迪克意料外的娴熟:“格雷森,你以前也做过这样的事吗?”

“我小时候的马戏团,有许多动物表演,我经常得去帮驯兽师阿姨做这些。”

“……”迪克在马戏团的生活是块禁区,他们通常尽量避免提起来,几个星期前哥谭来了一个名声大噪的流动马戏团,没有一个人表现出有这回事的样子。

反倒是迪克先反应过来安慰他:“没关系,我很喜欢那里的动物,它们简直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动物了。”

“它们只是不得不服从人类可怜家伙。”达米安说道,他印象中的那些动物总是伤痕累累,带着被强迫的麻木顺从。

“嗯…它们和我一样,一直生活在那里,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家人了。”

“家人……”达米安重复了一遍这个单词,迪克察觉出什么,试探性的问他一句:“小D?”

“格雷森,”达米安抬起头语气确凿:“它们马上就要被送回去了。”

“那你就可以好好训练你那些神奇动物了。”迪克声音带着笑,故意说道,他就知道达米安最终一定是会被俘虏的,这些小东西们都是那么的可爱—

“可是。”达米安看着他手里的兔子,这一个礼拜它的毛皮漂亮厚实了许多,还有撒欢跑着的柯基犬,在杰森的手机里它还是三步一摔四仰八叉:“它们长大了这么多,等回去之后,它们的家人还会认识它们吗?”

迪克想起来他小时候没少缠着布鲁斯看电影,那时还没有像现在充斥着可搜索的小视频的网站,大多数时间他都还是窝在沙发上捏着遥控器不断转频道,他记得自己曾看过一个纪录片,族群中走失的小小幼崽,侥幸活了下来,但长大回到族群之中,它们似乎是——

他相信达米安懂得的比他多的,但是他坚定的说:“会认识的,家人一定会认出它们的。”

那只幼崽拼命想被族群所接受,可是它实在是太弱小,几乎要跟不上大部队,被排斥的踢出去,受了伤也依然想跟上去的样子,迪克不喜欢这个片子,撅着嘴用力按下开关键就哒哒跑着去找布鲁斯夜巡了。

但他们的蝙蝠宝宝不应该是这样,迪克揉揉他的脑袋,达米安不讨厌这样做的只有他和布鲁斯。

“家人会保护它们的,他们当然会等着他长大,看着他长大。”

他们一定会的。


6.

“达米安。”

布鲁斯出现在临时动物饲养基地,一身即将出发的蝙蝠侠装备,蝙蝠洞的入口处停着一辆后备箱敞开的卡车,这些小动物们今天就得回到它们来的地方了。

他看着达米安最后一次喂这些小动物,袋子里杰森的幼宠饼干已经见了底。

阿尔弗雷德站在一旁,袖口挽起了一些,随时准备着帮他们把这些动物运进卡车。

“父亲……”他的儿子望着他,眼里晃晃荡荡着些旁人绝对会认作是威胁的祈求。

他想留下来这些小家伙,布鲁斯知道,罗宾不介意多挤出些时间对付它们。

布鲁斯就和他对视着,达米安除了这一句外却没有说别的什么。

如果他是个普通的父亲,达米安是个普通的小男孩,或许会出现这一幕,他的儿子被路过的宠物店吸引住,趴在玻璃上怎么也不肯走,布鲁斯可能会训斥他,会让他在大庭广众下放声大哭,但最终他还是会妥协,无奈的接受一只可爱的生物成为家里的新成员。

但他们不是,因此布鲁斯只能看着小孩微微咬着嘴唇,再次唤了一句“父亲”。

他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神情,像是迪克十二岁生日时举着一张影碟双颊泛红,杰森望向玻璃橱窗里的水果蛋糕眼睛闪烁,提姆找出来系统漏洞后悄悄投来的一瞥……

但是像每一次一样,有时他确实不会是个百依百顺的好父亲:“它们必须回去,达米安,但是你可以经常去看它们。”

不知道它们会不会像哪些电影中的身怀绝技的宠物一样,从遥远的怀俄明州开始,偷渡过密西西比河,翻越阿巴拉契亚山,最后一路找到蝙蝠洞达米安的房间来。

毕竟是他神奇的小儿子养过的动物,说不定它们真的会有什么超能力也不一定。

“达米安少爷,我可以开始了吗?”

“嗯。”他点点头,看着布鲁斯和阿福接连把它们运上卡车。

在他看过的那些电影与童书里,这时主人应该流着眼泪挥着手向它们告别,简直傻透了。

——应该什么时候直接跑过去,怎么样才能篡改记录买下来那个饲养场呢?

这个想法还没来得及实施,因为那日布鲁斯回来时抱着一只黑猫,神情困惑的向他们解释:

“这只猫一直在车厢里,但饲养场的人说它不是那里的动物。”

“小D,你见过这只猫吗?”迪克探头打量着那只猫。

“正好,小崽子你干脆养着它吧。”杰森双手一背。

他确定这只猫不属于和他相处了一周的团子一员,但他接过那只黑猫,猫咪从容而淡定的眼神有些莫名的熟悉感。

“你想给它起什么名字?”执着于这条的还是提姆。

于是他想起来德雷克手背上的抓痕,杰森的塑胶小球,迪克撑着下巴讲故事的样子,然后他望向黑猫的眼睛:

它就叫——阿尔弗雷德!

毕竟老管家才是全家最大权力掌握者嘛。


=END=

本文又名,当代作业重压下精神娱乐匮乏的学生上课看英语纪录片的时候都在脑补些什么【x

因为很偶然的契机入的DC坑,好喜欢几只小鸟哇QAQ!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10)

热度(90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