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文豪野犬】一些大腿肉

强迫症月末来凑格子,大概是一些有敦有芥川有乱步的脑洞……希望它们有能够变成文的一天【不存在的


1. 一个全员架空孤儿院paro,预想中的cp是芥敦太中社乱...目前都还没出现

写这个的时候我一定在打幼儿园的活动

    

“打…打扰了?”

细细的声音淹没在滂沱大雨中,八岁的中岛敦怯怯的将门推开一条缝,浓黑色的夜晚几乎要吞没掉他瘦小的身躯。

房子上漆着的儿童画已经被风雨侵蚀的斑驳,雨水顺着他的帽檐滴下来,他几乎想就这样转身逃跑,就像先前那个院长说的一样,他或许更适合露宿街头然后孤零零死在没有人知道的地方。

“如果这孩子能去那里就真是太好了,喂,你知道吗?那个孤儿院教训你这样的坏小孩最有一套了,你就好好在那儿呆着吧。”

他感觉身处地狱——就像那些书上画的一样,他越看越觉得这个黑洞一样的地方,只要再走进一步就会直直掉到最深处去,但是书上明明还说好孩子都是可以去天堂的呀,他不明白自己明明已经努力在好好听话,为什么还要被赶出来?从那个虽然痛苦,但也是他从小生长起来的唯一熟悉的地方。

他已经想逃跑了,门被他再次合上只留一条浅浅缝隙,过大的旧靴子转身踏进一汪水洼。

然后他看到身后不知什么出现了一个小孩子,黑夜里一双大眼睛闪闪的瞪着他。

中岛敦猝不及防想要失声尖叫,那孩子反倒先说话了,尽管语气不佳,孩童特有的稚嫩嗓音总也让他稍微安静下来。

“你不进去?”

“你…你也是这里的孩子吗?”敦声音打着颤。

那孩子没再说话,抬头看他一眼,他的眼神毫无感情的可怕,敦被这样瞪了一眼,吓得一下跌进门里,爬起来转身就跑。

极端的恐惧下,他只是隐约记得,那个黑衣服小孩似乎有着两缕让人印象深刻的浅色鬓发。

敦在长长的走廊跑着,一片寂静中只有他自己的脚步声,显得特别刺耳,他逐渐放慢了脚步,这才隐隐听见有些喧闹声,他蹑手蹑脚走向声源处的一扇门……

推开门的一瞬间那些声音消失了,敦放轻步子慢慢走进去。

几张双层床的架子,透过一扇小窗他还能看见密布的雨水和一道闪电,敦摘下被雨浸湿的背包,轻轻放在地上,尽力在低着头的情况下环顾四周——他早已经锻炼出了这项特殊技能。

矮桌上散落的零食袋子,墙上贴着某个电影的宣传广告页,敞开的书包里一叠小学课本……

就在这时,房子里一瞬间亮了起来,敦再次受到惊吓,后退一步哐一声撞上了床柱。

“不是院长,他是那个新来的小孩!”从敦对面的下铺探出个蓬乱的卷发脑袋——他刚才还完全感觉不到那里有人!

“他已经来了吗?”敦背后的上铺倒挂下来一个兴奋的金发小孩,这下吓得他真的是叫了出来。

而金发孩子下铺的男孩已经爬了出来,那孩子看起来大他两岁左右,正直的样子看起来很让人放心:“你这样太危险了贤治,好好躺回去,新人你好,我叫做国木田独步。”

“你好……”敦小声和他打招呼,对着这个看起来最正常的男孩问道:“那个,可以问一下这里是……”

“啊咧?你来之前没人告诉你吗?这里是福利院啊?”卷发男孩钻出被窝,他看起来和叫国木田的男孩差不多大,自顾自走到矮桌旁拆起了薯片,嚼了两下嘴里塞满着食物又疑惑到:“不过院长不是说了,你来之前也是在另一家福利院…不应该不知道这里…”

“太宰你又偷听院长讲电话!”国木田三步并作两步冲过来一本正经的叉着腰,贤治飞速爬了下来凑到矮桌旁嘻嘻笑着。

“关于这个……”太宰把手里零食递给贤治,扭头向他自己的上铺喊:“乱步君,不来看看新人吗?”

从被子团中坐起来一个翘着一头乱发的少年,他揉着眼睛一边懒洋洋的抱怨着:“结果不是院长先生来了嘛……”一边摸出枕头旁的眼镜架到鼻梁上,睁开眼看向敦。

“咦!”被那孩子的绿眼睛打量了着,敦感觉自己像接受了一次漫长的全面扫描,他的眼神……或者说不是眼神,几乎完全不属于人类的范围。

“……还挺有意思的嘛。”半晌,叫做乱步的少年拖着长音感叹道,他掀开被子准备下来:“喂太宰,你给我放开那包牛奶棒!”

这就是这个房间里所有的孩子了,敦看着面前从小到大排开的四个男孩,抱着薯片袋子好奇的看着他的贤治,皱着眉头正在扎头发的国木田,由睡衣领口露出一截绷带的太宰,和摘了眼镜把牛奶棒啃的咔嚓作响的乱步。

“你叫什么名字啊?”国木田问他。

“我,我叫中岛敦!请多指教!”他一个标准的九十度鞠躬有点吓到国木田,他迷惑的用眼神问太宰“我真的很吓人吗?”

太宰表情严肃的向他点点头,然后接着国木田的话问他:“敦,那么你是为什么来到这儿了啊?”

“这个…因为…”敦的眼泪几乎又已经在眼眶打转了,“我被之前的院长赶出来了…之前的地方不要我…”

“哎?”

他几乎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院长说因为我孤儿院才会有那样的事故,只要我在的地方就会引起来可怕的灾难……”

糟糕……他说出来了,自己被厌恶的事实,无论是谁都不会喜欢一个这样…晦气的孩子吧?

没有敦意想中的恐惧与嫌弃,国木田露出了震惊的表情,太宰与乱步则是若有所思的样子,敦揪着衣角心里正忐忑着,不提防一个趔趄差点栽倒——贤治扯了扯他的小腿,作为一个四岁孩子来说他力气可真大。

贤治仰头甜甜一笑,被蹂躏过的薯片袋子递到敦的面前,“吃——”

“哎?”敦揉着眼睛不敢伸手去接,贤治接着一字一顿的说道:“吃薯片很开心,给你吃,你也开心。”

孩童软软的话比院长的辱骂还来的有威力,敦蓄在眼眶的眼泪就这么掉了下来,他慌乱的伸手去抹,却怎么也止不住,抹着抹着“呜”一声就哭了出来。

“贤治君的技能果然是无敌的啊。”太宰在一旁惊奇的感叹。

敦在正抹着眼泪,面前突然出现乱步无限放大的脸。

“呜哇。”他今天不知第几次被吓到,仔细才看见乱步弯着腰凑近他,“总感觉你对我们有什么误解,从刚才就想问你了……”

“你之前的院长用什么词来形容我们了啊?暴力分子?问题儿童?滥用刑罚?”

“哎?你怎么——”

“我怎么知道?因为我是未来的名侦探江户川乱步!所以快点给我收起一副我们在欺负你的表情!”

敦慌乱的摸着脸,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表情,太宰和国木田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乱步君,请不要这样捉弄新人了,敦,你的床是那张,已经收拾好了。”最靠谱的国木田还没有忘记对乱步使用敬语,然后对敦指了指一张收拾好的下铺。

“谢谢…谢谢!!”敦语无伦次的说着谢谢,方才调整好的表情又没忍住,嘴角一扁眼泪又掉了下来。

“但是啊——”太宰治转向敦,貌似不经意的提醒他:“我们,确实也不是正常人哦。”

敦浑身一僵,太宰刻意压出阴惨惨的声线:“敦可真是单纯的孩子呀,这就不好奇,为什么这个福利院,会出现那些奇怪的传闻……”

“——太宰!”国木田绑好头发,感觉要被太宰折腾的疯掉,他吼住太宰治,又转而面向敦,“你觉得我们可怕吗?”

敦拼命摇头,他确实觉得,不仅正常,甚至都是些非常可爱的孩子了,贤治金发碧眼笑容灿烂,国木田未来一定是个稳重可靠的好男人,乱步看起来那么聪明伶俐,太宰那张脸更是已经具备了美少年的雏形……

敦尚且处在以貌取人的年纪,比起凶巴巴的锅盖头大叔院长,眼前这些孩子可是可爱的多了。

“那么,欢迎你来到武装福利院。”

 

2.

一个学院paro的芥敦,有轻微乱与

写这篇的时候我一定在打夏服芥川的活动

  

返校日那天太阳异常的猛烈。

中岛敦半个身子刚出家门,脸蛋立马被扑面而来的热浪蒸的通红,他苦着脸一手挡住脸望向刺眼的阳光迈腿准备走,心里想着要赶紧奔到冷气充足的地铁站,然后在结束返校后去买一大箱各种口味的水果棒冰屯在冰箱里,用来度过这个夏天。

然后他就看到了芥川龙之介,对方看着他意料之外的震惊表情,撇撇嘴给他翻了个白眼:“你被热傻了吗?中岛同学?”

“芥,芥川君你怎么在这里?”

“今天不是返校日吗?”

“是啊...所以...”小老虎被意料之外的见面弄的手足无措。

“一起走吧。”芥川扔给他一袋冰棍,他手忙脚乱接住,是对方喜欢的那种咬开外层冰壳会流出黏黏红豆馅的棒冰,他还想说什么,芥川却抢先一句话把他噎了回去:“都毕业了,你怎么还穿的这么幼稚?”

“啊?”敦打量自己,动物主题的短袖连帽衫,帽子上伸出一对老虎耳朵来,芥川经常说他的穿衣品味大概是随了泉镜花的——和十四岁小女孩没什么区别。

他望望芥川,然后想到了能用来回嘴的话:“你不也是,都毕业了,怎么还穿着校服?”

芥川身上还是夏季的白衬衫制服,是敦看了三年的模样,芥川愣了一下,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啊...已经不用穿校服了啊。”

是啊,他们已经毕业了,敦看着不由得带出点离别的伤感来,语气都柔和很多:“返校日过后,我们就是真的离开学校了吧?”

那么,像这样难得和平的走一次去学校的路,应该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教室里的人并不多,尽职尽责的班长国木田看见他们,远远招呼一声:“你们两个过来,在这里签字,然后拿这两本志愿填报的书,就可以走了。”

“这么快?”

“那你还想干什么?”芥川问他。

“再上节数学课什么的?”敦看着笑着说,前任数学课代表想了想,平素严肃的脸上也露出个笑容来:“其实听起来也不错。”

在教室的还有与谢也晶子,女生显然是精心装扮了一番,不仅换下了制服,还卸下了平日总是抱着那些厚厚的书——通常还有江户川的那些,敦真心实意的赞美了几句,听她讲另一些不知道的消息:“乱步统考分数是这年最高的,但他一定要去福泽教授任职的B大,谁劝都不听……”

——乱步君一直是这么任性呀,敦想这么说,却看见与谢野一拢似乎是长了些的头发,平日不允许佩戴的发卡亮晶晶的闪光:“所以我也报了B大,我和他说好了,他去哪儿我都会跟着。”

他目瞪口呆的看着,直到女生走了他还在反思,太宰君说他太过天然的评价,他碰碰芥川:“那个,你知道吗?与谢野和乱步君……”

“嗯。”男生点头,面色淡然。

“哎?为什么你们都知道?明明就完全看不出来……”敦抓着脑袋,芥川却又开了口:

“不仅仅是他们。”芥川一字一顿的说:

“我看见你在草稿本上写的东西了,为什么一直没有亲口告诉我?”


3.

一个晶子和镜花的海边度假与女生间的谈话,轻微乱与和敦镜

写这个的时候我一定在打泳装活动


那次侦探社的成员去海边度假,到了沙滩上烈日炎炎,太宰治甜言蜜语的夸赞了几位女士的泳装打扮,让她们在树荫下好好休息,转身欺负着敦和国木田几个劳动力去收拾带来的东西,直美借着自己穿着清凉去黏她哥哥,一览无余的姣好身材和大片裸露的肌肤亲密接触使容易害羞的男生比平日还要慌乱几分,然后与谢野看见那个名侦探顶着太阳,怕热又嫌麻烦的瞪着捆好的折叠椅和遮阳伞,她叹了口气,起身准备去帮他安顿下来。

一只小手却悄悄攥住了她的手腕,体温偏低而又触感柔软,她回头,泉镜花眨着猫一样清亮亮的大眼睛,小嘴微微张开,想说什么却没有发出声音。

这孩子大概是怕留下她一个人呢,与谢野这么想着,安抚的摸她脑袋——镜花很喜欢这样,每次她看见敦对镜花这么做她都会幸福的眯起眼,真的像只软乎乎的猫咪了,“放心,我就在这里陪你。”

果然,镜花微微一笑,少女饱满的脸颊染上一抹生动的红,镜花比起同龄少女们实在是来的安静,要仔细观察每一个表情变化才能揣测出她是喜欢还是不喜欢的心思,好在她长的极可爱,观察着这张脸也是不失乐趣的行为,侦探社擅长观察泉镜花的有两个人,一个是敦另一个就是与谢野,镜花和她甚至和尾崎红叶的少女时代都有几分相似,她将她当妹妹看,再加上同为女性的一些默契,便多了几分不易察觉的亲近出来。

镜花偏头,树影中细碎的阳光从她脸上飞快的掠过,她问:“晶子姐,你是不是喜欢江户川君。”

她询问时候的语气还是平平淡淡,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与谢野,看来还是很期待听到她的答复。

“小镜花想的是哪种喜欢呀?要我说,乱步先生看起来可是很喜欢你呢。”难得镜花有八卦的心思,与谢野逗她。

那个什么都不感兴趣的江户川确实对镜花有着莫名的好感,使唤社员到处跑着买来的零食能毫不犹豫就把一半捧到镜花面前,还附送一个绝对不超过十四岁的大大笑容,与谢野偶尔问起原因,他说:“你看镜花天天穿着和服还这么严肃,如果社长是女孩子的话一定就是这样的了对吧?”

……她觉得她可能不太理解聪明人的脑回路。

镜花稍微提高了点声音,声线听起来总算不是波澜不惊的样子:“不是,我说的可是…..恋人之间的喜欢!”

与谢野早年确实对江户川有着特殊的情感,她在人生落到低谷的时候遇见了他,江户川孩子气的一蹦一跳到她面前,伸出手说你的异能真不错,要不要跟我走啊,我是全日本最厉害的名侦探,来我的侦探社保证你前途似锦一片光明。

类似的邀请她听过许多,她对前途的一片光明早就没什么兴趣也没什么信心,但面前这个个头还没她高的男孩,更像是能抓得住的闪闪发亮。

她想了想,反问镜花:“那你喜欢敦君吗?”

镜花偏着脑袋,看起来像是第一次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她看向不远处,敦已经被终于不满起来的乱步指使着手忙脚乱的撑阳伞切西瓜,连帽衫帽子上一对老虎耳朵都蔫蔫的耷拉下来。

敦真是很好的人啊,她想,善良的过了头,

“我懂了,大概可能和你喜欢江户川君一样的喜欢吧。”

 

4.

一个没头没尾的太乱

总算不是在打游戏时写的了


“国木田,你是刚加入武装侦探社吧,这次乱步的委托你和他一起去,因为乱步——”

武装侦探社的新人,国木田独步,对于社长的吩咐十分认真,掏出本子准备记注意事项。

“因为我不会坐电车。”咬着纸棍糖球的青年蓦地插话,福泽与国木田讶异的转过头。

“我不会坐电车,也不认识横滨的路应该怎么走。”他歪着头再次强调。

国木田的惊讶之色就写在脸上:咦?乱步先生居然是生活白痴的类型吗?

福泽眼眸暗下来,盯着眯着眼的青年,片刻后,还是向国木田致意:“嗯,就是这样,所以麻烦你了,国木田君。”

——虽然很让人意外,但是如果是这样孩子气的乱步先生的话,倒是一切都有可能呢。

某种意义上十分单纯的国木田独步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日常就多了个陪着任性的名侦探一路出着任务买着零食。

后来侦探社又来了个太宰治,偶尔他把国木田烦的不行,被扔去陪乱步出去做委托,眼不见为净。

“听着,你给我好好带着乱步先生,尤其是搭电车的时候要多注意,你不许半途去自杀,不许在警察面前做什么违法举动,还有——”

“了解了解,国木田你真啰嗦呢,我当然会保护好世界上最伟大的名侦探先生。”太宰不服气似的冲国木田摆手,又转向按着帽子的乱步:“是吧,乱步先生?”

“新人,能跟着我是可你的荣幸。”乱步挑着细长的眸子倨傲的看他。

“当然当然!我现在就是感觉超级荣幸啊!”被说的人浮夸的捂着心口,欢快的看着他,“我们走吧,乱步先生。”

两人的披风被关门时带起的风卷起一角,接着消失在横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国木田隐约觉得这两人间气氛有些微妙的诡异。

 

5.

一个中岛敦x逢坂大河(龙与虎)的跨作品短小拉郎,话说这一对应该叫“两只老虎”吗?


“下一个,一定要成功抢劫下一个人,好,发现目标,就从她开始下手吧。”

中岛敦按着咕咕作响的肚皮,紧张的盯着长发女孩越走越近。

——看起来好小啊,该不会还是小孩子吧,对她下手真的没问题吗…

眼见女孩已经走到面前,他慌张的摆出凶狠的表情,女孩也张开嘴,他看见女孩和她同步的张开嘴,又同步的大喊出声:

“打劫!把钱乖乖交出来!”

“切,原来你也是个穷鬼而已。”女孩抱着胳膊打量过饿的双眼都在冒绿光的敦,不屑的一扭头,肚子也发出了咕的一声。

“你到底是站在什么立场上说我的啊?”敦小声嘀咕着,两人愁眉苦脸的望着滔滔河水。

“你说什么?”饥饿也没影响到女孩儿的听力,她凶巴巴的问。

“没有。”敦反而笑了,“怎么说,真没想到还能遇见和我一样惨的人啊。”

“谁和你这种劣等狗一样啊。”女孩毫不客气回敬他,敦正想抗议,却被她接下来的话转移了注意力:“要不是那只被通缉的笨蛋老虎,我才不会像现在这样……”

“你说被通缉的老虎?”敦眼前一亮,“是怎么回事?”

提到这个女孩看起来更生气了,语气愈发凶狠:“我叫逢坂大河,明白了吗?”

……明,明白什么?敦迷茫的看过去,女孩这才不情不愿的详细解释。

名字奇怪,性格火爆的大河素有“掌中老虎”之称,最近通缉可怕的食人虎,不知道哪个和她过不去的家伙放出谣言,说食人虎就是夜晚变身的大河,而这么扯的说法居然能被那边的人接受,甚至传的愈发与事实不沾边,最后闹的群情激奋,纷纷都说应该把她绑起来杀掉,大河只能连夜出逃到横滨。

“其实我也是…因为我走到哪儿那只老虎就追到哪儿,所以才被之前的孤儿院赶出来了……”

敦原意是安慰一下这个天涯沦落人,没想到大河唰的激动起来,拎起了敦已经破破烂烂的衣领:“那我要跟着你,跟着你就能找到那只笨蛋老虎对吧?我要亲手把害我这么狼狈的家伙捉起来剥皮吃肉!”

“你…你先放开我……”敦猛不防被才到自己胸口的女孩这样对待,思考着直接把她摘下来会不会导致更严重的报复,他稍微偏了偏头,河里却有什么浮浮沉沉引起了他的注意。

“大…大河。”

“谁允许你叫我名字了?!”

“我是说大河……河里好像有个人……”

“真的。”大河松开他,摸着下巴思考起来。

“我们要去救他吗?”

大河眯起眼睛:“才不是我们,是你,我命令你去把他捞上来,把他钱包拿走,再把他扔回去。”

敦:“……”


=END=

圣诞这两个卡池有毒,绝对有毒!

虽然应该没有人…但还是惯例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