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Batfam|授翻】遇见一只小可爱(短完)

#简介:乔认识了杰森,并且发现他比他最初想象的要更喜欢他,达米安为此吃醋了

#删掉原地址试试,总之已得到作者授权。

#初次翻译文章,如果它是作业的话我一定不及格…所有不对的地方都是我的错!原文真的超级超级可爱!!

 

“你确定你的兄弟们不讨厌我吗,达米安?”

“现在是紧急情况,格雷森、德雷克或者陶德都知道这一点。”

这并没有真正回答乔的问题,但是现在问他任何问题都已经太晚了。他们俩降落在庄园的后面,达米安带着他穿过一个厨房间,或者按照韦恩家的标准应该叫做别的什么的屋子进门。

——我进来了,达米安在心里小声念到,这样说的话,就像他拥有这个地方一样,虽然他实际上就是。乔跟在他身后漂浮着前行,好奇地打量着他眼前的一切。

接着他们看见了一个人。

“陶德?”

“恶魔崽子?”

猛然撞见达米安的哥哥,乔有些不知所措,但达米安才不会被他影响呢,早已我行我素的宣布到:“那么你在这里等一下,肯特,我去找潘尼沃斯。”

乔想说不,在他心里,红头罩是这个家庭里最可怕的人,甚至要比蝙蝠侠更甚一筹!但就像许多次一样,达米安已经抛下他走了,他都不知道他是要去找他那只黑猫,还是阿尔弗雷德本人。

于是乔轻轻落到地板上,把手背在身后,开始观察起了红头罩。

他是个很年轻的人,虽然现在没有戴着他的头罩,但比平时看起来还更让人容易联想到头盔与枪一类的东西。也许这是因为他手上正拿着他的头罩,还举着一把螺丝刀在大约是嘴唇的位置比划着——他看起来有点像达米安,他的搭档大部分时间一点都不可靠。

但他是他的朋友。

沉默的气氛铺天盖地蔓延开来,但乔却并没有被他忽视。

“你好。”

红头罩抬起头,乔怯怯的冲他笑了笑,他的父亲是一个伟大的人,蝙蝠侠也是,但眼前这个男人的性格却和他们都截然不同,包含着一种更巨大的,难懂的部分。他眼前有把椅子,但它对他和他的头罩来说,都有些太小了。

红头罩继续对他说:“嘿,你是Supes的孩子,对吧?”

“是啊! 我叫乔! 啊…是超级男孩…呃,对不起,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介绍自己,红头罩先生。”

要隔着头罩读懂他脸上的表情很困难,尽管他现在处于把它从头上摘下来的状态,他也把螺丝刀从头罩上拿开,站在他的高度对着乔笑了笑。如果……那能称为笑的话。  

乔低下头,眼睛拼命的盯着阿尔弗雷德擦的一尘不染的地板。

“——杰森。”

“呃?”

“我叫杰森,你还可以叫我杰,如果你觉得这样更容易的话,“红头罩先生”这个称呼像在叫一个黑 手 党的贩 毒头子。”

“哦…好的,你在做什么?你的头盔坏了吗?”

“不。这只是一根断了的电线,你看,它的焊接处断裂了,但我的手指太大了,没办法弄到这么小的地方,而我的修理工具在这里,这就是我出现在这里的唯一原因,并且我现在得带着他去蝙蝠洞找那些工具,不然的话,报 警装置会狠狠的教训我的。”

乔认真地点点头,笨拙地飞到他旁边,皱着眉头撅起了嘴。  

“对不起,我没有看出来它有什么问题。”

“这是铅,”杰森解释道,这一次他笑得更自然亲切,露出明晃晃的白色牙齿。

乔跟着笑起来,他现在觉得红头罩根本不可怕呀,达米安应该去检查一下他的眼睛了,杰看起来超级酷,一点也不像一个疯狂的罪犯,虽然他穿得是很像。或许这就是他的朋友会采取预防措施的原因。

“哦,不能看透它让我感到有些…不安。”

杰森笑了,伸手弄乱乔的头发。

“你们这些外星人,只是发现很难看穿这些障碍就会感到不安,也稍微想象一下普通人类会感到忧虑的事情吧。

“它们一定很无聊,”乔自信满满的说道,让杰森再次爆发出笑声。  

“不过要是有人想说些烦恼的话,对你说肯定比对着达米安说更容易。”

“哦,他们一直就是这样做的,乔回答着,接着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心的对杰森提议:

“嘿,我的手指比较小,我可以帮你修理它,甚至可以用热视线把它焊接起来,我一直都在训练使用我的超能力。”

杰森的内心深处有个声音,让他无法拒绝男孩闪光的眼睛和可爱的期盼表情,毕竟这些美好的,让人想宠爱的事物是他的弱点。如果乔进入到这个范围里,那绝对不是他的错。  

 

***

“我真不敢相信我做到了!爸爸只允许我对谷仓里的稻草堆用超能力、达米安也只让我用热视线来对付坏人,我还没有有意识的去控制过它呢!”

杰森叹了口气,他本应该早点知道的,但乔的兴奋也传染了他,他们去了蝙蝠洞,因为他甚至被他传染的像是回到了十岁,还有种热切的心情,想对这个男孩介绍蝙蝠侠那些新奇的玩意儿,看他露出惊讶又崇敬的样子。

“谢谢你!杰!!你很酷,达米安有你这样的哥哥真是太幸运啦!”

“我非常怀疑他会不会同意你的观点,但谢谢你了,你一定感觉很好,因为你还这么小,距离成为一个父亲还有很长时间。”

乔开心的笑了,在走廊的空中里翻了个身,结果不小心撞倒了应该是布鲁斯童年时代就在这儿的,一个贵的要命的花瓶,还好在它还有一根发丝的距离变成地板上的一堆碎片前堪堪抓住了它。

“——我!我知道了,我能细微的控制我的能力了!我甚至可以拆除炸 弹!”接着盘旋在空中的男孩又撞上了一幅裱起来的古典名画——杰森心脏差点停跳了几秒,乔甩出披风接住了那幅画,并把它紧紧的抱在了怀里,在空中不好意思的做出另一个可爱的撅嘴表情。

“嘿,对不起,但是,孩子,这房子里的一切都是布鲁斯父母的遗物,如果有什么东西被你弄坏了,他可是会发疯的。”

“我很抱歉,”乔揪住了自己的衣领,犹豫着小声道歉,“我们家里没有那么贵的东西…”

杰森捏了捏鼻子,然后耸耸肩。

“它们重要的地方不仅是在价格,乔,它是一种让人感到舒适的东西,家庭,爱,这是我们最后得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我甚至没见过布鲁斯的父母,但当我还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经常会来看看这些东西,想象他们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意气风发的买下来这些东西,又会用怎样珍惜或欣赏的目光注视着它们,这是……”

“——重要的,就像我爷爷乔纳森给我讲的睡前故事一样。我有他讲过的那些故事书,但我明白,它们和爷爷讲出来的不一样。”

“是,你们家可真够温馨,现在我们继续原来的话题吧,你父亲认为你可以通过燃烧稻草,来学习如何控制你的热视线吗?”

这个话题不知点燃了乔的哪根引线,接着杰森听到了男孩诚实而有趣的吐槽故事,乔边讲还边比划着夸张的手势强调,关于克拉克教他什么,达米安让他做什么,他比达米安和蝙蝠侠更酷,他不认为自己是个孩子等等,他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蝙蝠家成员有着不同的想法,他们可是全都认为,像这样对待小孩子的方式是再公平不过的。

接着他们来到了蝙蝠洞。

 

****

克拉克是第一个爬上洞穴楼梯的人,蝙蝠侠对他展示任务计划的时候,他听到走廊里传来乔的大笑声,接着布鲁斯也发觉了,他听到了这不仅是一个人的声音,给那阵笑声做伴奏的还有他儿子的声音,那笑声像月圆之夜从山顶传来的狼嚎一样,在他的家里传开,直到惊动了布鲁斯的其余儿子们,还有这两位正义联盟的成员匆忙赶了下来。

于是所有人都看到了杰森,克拉克的小儿子正窝在他怀里,扮演一个杰森刚刚给他讲的一个假鼻子抢劫案的笑话里,也许是史上最可爱的一个抢劫犯主角。

达米安震惊的把手上的蝙蝠镖掉到了地上,另外,他还能确信,那一阵疯狂的快门声是阿尔弗雷德的。手机的闪光灯来自提姆,房间里回响着的布鲁斯激烈的的心跳声,几乎和他自己的一模一样。  

“——爸爸!杰森让我帮他修头盔呢!你看!”乔快乐的在空中晃着一个他们不确定是不是杰森的头罩的东西:”我焊接了锁装置的电线,甚至都没有用x光透视,因为杰森在他的头盔上涂了一层铅,他说这样你就不能以蝙蝠侠的名义监视他了。

杰森抱着他也笑,丝毫没有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什么不对:“超级小子确实做的很好,如果不算你差点融化了我的头盔,还几乎烧掉了阿尔弗雷德最喜欢的桌布的话。”

“但至少我把那个故障部分修好了!”

克拉克看向杰森,而男生挑高眉毛冲他嘲讽的笑了笑。

“我从来没有监视过你,尽管布鲁斯确实这样拜托过我。”最终超人承认。

这是一个谎言,杰森的微笑证实了他知道这一点,但这并没有阻止布鲁斯和他的儿子对他大喊大叫。

“——爸爸!/ Kal !”乔尖声斥责着他,而在布鲁斯愤怒的咆哮着,感到被背叛了的同时,杰森弯着腰狂笑起来。

达米安像是刚刚才从这冲击性的一幕中回过神,气急败坏的对他们喊:“乔!我告诉过你禁止接近陶德,他是一个罪 犯!”

乔略微纠结的皱起眉头,下一秒果断伸出两条胳膊抱紧杰森的脖子,他们看着达米安的愤怒几乎快要实体化,让人无法想象这么小的身体居然也能愤怒的这样有气势。

“我知道,这不是真的,他甚至比你还好,他给我讲笑话,还会对我笑,他相信我的力量,给我讲你家里发生的故事,他是我现在最新一个,也是最喜欢的一个蝙蝠男孩啦!

“但是你不用担心,达米安,你的鼻子仍然是地球上最漂亮的,”杰森说,他居然和乔在开同样的玩笑……

整个房间的气氛开始扭曲,达米安的气势仿佛在告诉他们,这会是你们两个到达地狱前的最后一句遗言。  

 

***

“希望你这个被揍出来的黑眼圈是值得的,杰森少爷。”

杰森笑着,他脸上敷着一袋冰,就在这个黑眼圈,乔早些时候尖叫着发现的地方。

“告诉我,阿福,你有一本家庭相册,里面拍了许多的能让达米安整个人害羞的从脸红到耳朵尖的照片,我想那部分应该叫匹诺曹。”

老管家露出神秘的微笑,转开了话题:“乔是一个很有趣的年轻人,不能否认,他是我们的家庭印象里发现的一个有趣的收获,少爷们和超级男孩的关系都很不错。

“这个孩子就像一只小猴子一样。可爱而笨拙。”

“是的,他让我想起了一个顽皮到没人能控制住他的罗宾,他一定很高兴有一个新粉丝。”

“这当然很棒,但让超级小子成为粉丝可不是我的错,我只是非常友好的对小孩子展现了大人该有的魅力。”

“我建议你注意一下你的背后,年轻的达米安少爷可是不会很快就放弃的。”

“哈,我知道这个,我早就看出来了,他对乔有着非比寻常的关注…或者说迷恋?他自己早点察觉到这一点就好了。”

“——陶德!”

因着他这一句,达米安大叫出声,在他身后的乔双手捂着脸,克拉克瞪大眼睛看着达米安,而布鲁斯看着天花板,就像他能通过这种方式从房间里消失一样。

“你不可能从这里消失的,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否认了他,并且又拍下了一张照片。

而杰森呢?早就大笑着在达米安那些非比寻常的创造性粗口中溜走了,他的余光看见乔正在紧紧拽着另一个男孩的衣服,防止他冲过来。


=END=

本文是一个关于“兄弟的朋友们意外的喜欢杰森,”的系列,这里翻译的是第一篇,第二篇是提姆康纳与杰森的一次任务,如果有空了也想试着翻译看看。 

老师你看我端午节有在好好学习!【呸!虽然阅读作业还差一大堆但我就是要无所畏惧的摸鱼!乔宝宝真的是小天使呜呜呜想养这样的儿子感觉每天能被治愈一百次!!最后一段翻译的有点迷非常抱歉!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63)

热度(3146)

  1.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