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Batfam】Lego Story(一发完)

#乐高+五岁米+伪Toystory设定的亲情向小甜饼,终于看了家族事务后的激情摸鱼

#我只看过这一部乐高,并且还没有买过相关玩具,所有OOC与Bug私设都是我的锅!我非常热爱电影原作!


****

今天的敌人数量众多,似乎很难对付,他们身处的这片街区已经是一片废墟。

“你到底想做什么,格鲁德?”

“想知道我的目的?先过了他们这一关吧。”大猩猩狞笑着打了个响指,周身气氛一凛,斜刺里冲出来两个熟悉的暗影。

“是稻草人和双面人?你控制了他们!”蝙蝠侠伸出抓钩离开脚下正在坍塌的房屋,皱着眉头判断眼下的情况,“夜翼和蝙蝠女去对付他们两个,其余人继续保护市民。”

“是。”收到指令的两个人和各自的对手缠斗在了一起,蝙蝠侠继续搜索着不知跑去哪里的幕后黑手,他的速度很快,但脚底下却渐渐有一大片黑影追上了他,所有人都暂停了动作,抬头望去,涂装夸张的飞船下传来那疯狂的笑声。

“哈哈哈哈,没有我,这个宴会怎么能这么早就开始呢?我要让它变的更有趣一点。”

几乎所有人都攥紧了手中的武器,如临大敌般看着这个人,红头罩咬牙切齿道出他的名号:“小丑…”

然后——

“——达米安。”远远传来一道声音。

“来了。”

空气开始旋转,一股大力让所有人都飞了起来,接着砸在柔软的布料上面。

穿着绿鳞小短裤的罗宾好奇的撑起点身子,脑袋转动在脖子支架上轻微的摩擦声。

“还在玩游戏吗?小D。”

“嗯。”方才奶声奶气拿着他们到处跑着指挥他们作战的小男孩,达米安点了点头,拉住青年的衣服一角:“陪我玩。”

“——今天来的是迪克哎。”

“他们转过来了,躺好,罗宾。”

迪克对小床上因他而起的小小骚动毫无察觉,他笑得眉眼弯弯,一把将小孩子抱了起来:“阿福做了卷果酱布丁,晚饭过后我们再来玩游戏吧。”

男孩在他怀里乖乖的点点头,迪克在关门时注意到,房间的吊灯下挂着一个开了口的纸箱,他眯起眼试图辨认上面的蜡笔涂鸦:“达米,这个是…?”

“小丑最新的飞船,用来对付蝙蝠飞机。”

“是吗,真厉害啊。”迪克关上门,他们的声音一下变的遥远而模糊起来。

直到声音彻底消失,横在床上东倒西歪的超级英雄们和超级反派们——的乐高积木,才活动着胳膊和腿坐起来,拍拍两只弯钩状的手,七嘴八舌讨论起来:

“今天来玩的是迪克哎,太好了!”先前转头的小罗宾开心的翻了两个跟斗,停下来时晕头晕脑抓着窗帘走了几步,发现自己迎面撞上了丧钟,他还冲着对方大大的笑了一下,紧接着被红罗宾拎了回来:“快回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即使都有身为玩具的自觉,正反派间的敌意刻在他们的塑料心脏里,让两派之间以枕头为界,泾渭分明。

被抓回来前小罗宾听到反派阵营的抱怨:“布鲁斯最近都不怎么陪达米安玩…”

对此用蝙蝠女侠的话来说,这群痴汉。

夜翼在先前的战斗中一直举着双棍,这会儿他放下武器活动着肩膀:“毕竟我们是迪克买的嘛。”


一个月前他们作为礼物,被迪克送到了达米安的五岁生日聚会上,他们都记得包装纸被拆开,第一眼见到的就是明亮的灯光映照出小男孩惊讶的笑容,杰森伸过头看看,吹了声口哨:“一整套!我小时候怎么没有这样规模的礼物!迪基鸟。”

提姆摸着下巴:“现在探长的工资有这么高了吗?”

“当然没有,这个礼物小芭也有份啦…”这么说着的人还是有点肉疼的样子,迪克摸了摸宴会主人公的脑袋:“所以小D,你可要好好照顾它们,要珍惜它们哦。”

而那日他们也没有迎来更多的玩具新朋友,鉴于那天杰森和卡珊送的是一把比达米安本人还高的开刃铁剑,布鲁斯在达米安摸到它之前就黑着脸把它锁到了地下室,而提姆和史蒂芬妮选了套华丽的女童装,并趁布鲁斯的电话会议的时间强行给达米安套上,当晚男孩发挥了刚满五岁的身躯所能掌握的毕生战斗技巧,成功糊了提姆一脸蛋糕。

“现在集合点一下名,人都齐了吗?”

“蝙蝠女侠,蝙蝠女孩,夜翼,红头罩,红罗宾,罗宾,提图斯。”

“齐了。”挨个点到最后,已经骑着提图斯到处转圈的罗宾欢快的回应。

红头罩抱着胳膊看着他,“有时候我在想,这家伙到底是谁的小时候?”

“反正不可能是我。”红罗宾手里拿着块积木,专心比划着刚才被拆散架的蝙蝠车。

“——你看我干什么,他这个造型,也有可能是小翅膀吧?”夜翼夸张的摊开手。

蝙蝠女孩温柔的搂住跳下小狗冲过来的罗宾:“不过我很喜欢他,他真可爱。”

下一秒夜翼已经凑到了她面前夸张的搂住小罗宾:“我敢肯定他就是我,你看,我们长的多像!”

“我说啊——”满脸表情写着没眼看的红头罩终于忍不住,正准备加入谈话时,听到了蝙蝠女侠的声音:

“达米安回来了,一级警报!”

玩具们异常默契的迅速行动起来,迈着小短腿,赶在开门的前一瞬啪嗒倒回原位。

稚嫩的声音传来:“格雷森探长,准备好迎接今晚的战斗了吗?”

“是的,警长大人。”迪克一本正经的答应着,脱了鞋坐在地上铺着的海绵拼图上。

达米安转过身继续命令:“你们呢,陶德警员和德雷克警员。”

——咦?!乐高积木们维持着涂装上的标准笑脸内心千变万化,今天有好多人!

“为什么我是警员而迪克是探长?”提姆小心的清出一片地方坐了下来,冰霜杀手和急冻人被他一起扫了出去。

“小红,你应该问,为什么我也要来陪他玩这个…我们不能把小崽子放在沙发上用毯子包好,然后给他随便播一部动画片?”

“小D明天还要去幼儿园,电影之夜还是等到周末吧。”迪克挨个把积木拿起来检查:“这一套的主题是阿卡姆犯人大追捕吗?”

乐高们在这一个月的游戏中已经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在不同的兄长做陪玩时,他们所经历的战斗风格也会完全不同。

“站住,我们马上就能追到你!”

迪克非常热衷追逐戏,在他的区域里,蝙蝠侠和小罗宾驾驶着蝙蝠车,一路躲开反派们设置的种种障碍。

“而我们还有秘密武器。”

提姆则专注在拼装组合上,蝙蝠车停了下来,一架飞机降落在上方,一阵闪光后,合体成了气势吓人的大机器人。

而杰森是和达米安一样脑洞大开的剧情流,并且他总会让故事发展到奇怪的方向。

出逃的反派们已经被逼到了角落,大机器人却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蝙蝠侠从里面露出了一个脑袋,邪邪一笑:

“好了,现在轮到你们打败我了。”

“等等?!怎么回事?”赶在小孩子之前,迪克和提姆已经对这个神展开抗议了起来。


****

那天的游戏时间结束后,迪克照例叮嘱达米安:“睡觉前记得把他们都收拾好,上次小翅膀光着脚踩到了泥脸,那可真是噩梦。”

“闭嘴吧迪基鸟!”杰森不明显的炸毛:“我每次陪他玩才都是个噩梦!”

达米安往玩具箱里放东西的动作却缓了缓,他迟疑了一下,手上拿着抬头问道:“明天我可以把它们带去幼儿园吗?”

“这么小的东西,很容易弄丢吧?”提姆还蹲在他面前,他有点不舍得拆掉他拼了许久的机器人。

“老师让我们明天带自己最喜欢的玩具和大家分享,肯特有另一套超人主题乐高,他要带那个呢。”达米安扒着箱子继续解释。

“我觉得还是带个大一点的东西…”迪克思考时达米安继续讨价还价:“那我只带他们可以吗?”

他的手里捧着七块角色积木,就是先前点名时的几人:“他们是一个家族,不能分开的。”

“如果只有这几块…好吧,我去给你找个袋子装起来,你必须很小心。”

当晚夜深人静时,几人在狭小的透明袋子里兴奋的蹦来蹦去——这一家里有挺多超人的粉丝,明天算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惊喜,这也引得属于非粉丝行列的红头罩抱怨:

“安静点,这里面已经够闷的了。”

“那你把头罩摘了嘛。”罗宾理直气壮反驳。

“我也想摘啊?你能找的我的另一个头拿来换上吗?”他挥着手喊的更大声。

“好了好了。”蝙蝠女侠无奈的把拉链拉开一些:“这样可以了吗?迪克从哪里找来的这样子的包…是女朋友送的吧。”

“他可真是个帅哥,肯定已经有女朋友了。”蝙蝠女孩抬腿踢了踢透明的包装:“我猜她绝对是个性感热辣,一眼看过去全是腿的深肤色姑娘。”

“但你也既美丽又勇敢…”夜翼艰难的挤到她身旁,接着传来蝙蝠侠一句低沉的:“你踩到我的头了!”

…总之这一晚在小小的兴奋与胡闹中过去,第二天一早,当远方开始泛白,闹钟先生尽职尽责的蹦起来晃脑袋时,这与许多个复制粘贴般的日子不同的,令人期待的一天就正式开始了。 

但是世界总会有很多未知的变数,而它们还总是喜欢发生在美好的事物上。

达米安出门前蹦起来拉着袋子的底部一角,动作有点急,质量不算好的小包拉链自动滑开了一部分,卡在开口处的红罗宾猝不及防掉了出来。

一切发生在电光石火间,压在他上方的红头罩试图去拉他一把,两只弯钩状的手只是碰了一下,红罗宾被袋子一扫,仰面掉了下去。

“等等——”他当然没有叫出声,掉回玩具箱里时的细微声响被关门声掩盖,他肯定是砸到了谁,一群反派齐齐的“哎哟”了一声。接着在看清来人时转变成幸灾乐祸的表情。

“猜一个谜语,是哪只小鸟被留下来看家了?”谜语人被砸的正中红心,恢复的倒是很快。

红罗宾从他身上跳开,焦急的抬头看着四周高高的纸板,尽量不去理会身边七嘴八舌的声音。

“嘿,在这里等他回来吧,男孩,他也从没想过要把我放到你们那一边呢,更别说带走了。”猫女拍拍他的肩安慰到。

“不,我要走。”他动作没停,“达米安说了,我们是一个家族,不能分开的家族。”

双面人用不太正常的半边脸冷笑了一声:“行了吧,现在已经过去多久了,你的“家人”,怎么没见一个人回来找你?”

“那是…”

身上有一道蜡笔划痕的小丑女火上浇油:“是呀,无论puddin去哪里,我都会跟着他的。”

红罗宾踩在被拆了一半的蝙蝠车上,从纸箱上的小孔看出去,房间里确实是一片寂静。

于是他缓缓转过身,坐了下来,心里有一些酸酸的感觉。

会不会真的像他们所说的,没人会想到要来找你的,毕竟是那么危险的事情,他们抛弃你了,说不定他们现在已经见到了超人…还会有超级小子……红罗宾根本不是受孩子欢迎的款式,就算少了我,也不会有什么差别……

可是……红罗宾开始勾着纸箱上的提手孔向上爬,积木们注意到他的举动,他边努力爬着,边对他们说道:

“我还是要去找他们,如果再有像刚才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在外面可能会遇到危险。”

“你这小鬼,真是多事儿。”很多人露出了不理解的表情,毒藤女和小丑女甚至是在劝他了:“他们要是真出了事那不是正好,那时候可就只有你一个正义角色了,你就是达米安唯一的英雄。”

红罗宾勾着纸箱的连接处,这次回答的却是一派坦然:

“但是,我已经被设定好了,我应该是这样的角色,无论平时怎么样,只要遇到危险,我就应该在那里。”

他深吸了一口气:“如果真的只有我一个,那我就是许多个胆小鬼罢了,还算什么唯一的英雄…”

他爬上了纸箱,毅然的向外一跃,摔到了地上,睁开眼看到的是与桌下的纸箱里不同,一片灿烂的,豁然开朗的大片阳光。

…还有阿福猫发着光的绿眼睛。


*****

【我在路上的时候一直在想,当我见到他们的时候我会说什么,这段路对于人类来说不长,对我来说却很长,我在一次次拨开草木的间隙里抬头,每一次看着天色都有明显的变化,思绪已经跑偏了,我甚至在想,如果换成闪电侠系列的玩具来,会不会真的能跑的更快一些。

好吧,我就是在害怕,我害怕到时候看见他们和超人正在进行一场精彩的大决战,而我只是在看着他们,尽管我在那些积木面前说了那样的话,但其实,就算是危险的地方,缺我一个其实也没什么。

……本来也不存在什么地方,少了我真的就该毁灭了。】

人设使红罗宾总是会想的许多,即使作为乐高积木也是,他有时候会站在已经拼好的半个哥谭市上,用罗宾的话来说,他好像总是在思考什么很难的东西,即使他大多数时间里得在面罩后摆出一张招牌超英脸,偶尔还会被扔到什么地方和陪达米安睡觉的毛绒兔子大眼瞪小眼。

蝙蝠侠告诉他,他们能守护的范围并不多,仅仅是要守护好盒子里那个城市一点点成形,还有一个把他们视作真正英雄的,小男孩的梦而已。

但他还说了,无论作为什么,他,还有他们,从出厂的时候开始,就是真真正正的,谁也无法否认的家人。

所以他在小心的潜伏到幼儿园时——感谢积木的体型,如果是兔子小姐那难度一定很高,他从一群穿着幼儿园制服的孩子中找到了达米安,意料之外的是,这个本就不怎么开朗的孩子,现在神情更是非常沮丧,他面前的桌上只有一个空空的小袋子,他再看看周围,其他的孩子都在兴高采烈的分享彼此的玩具。

怎么回事?红罗宾很震惊,程度大概比杰森第一次参与战斗时,面对黑化的蝙蝠侠还要多一点。

有个女老师提醒大家游戏时间结束,快点收拾好各自的玩具,于是他再没来得及思考,按照原本计划,顺着柜子爬进挂达米安名字吊牌的书包。

“啊,红罗宾!”达米安在收拾书包时发现了他,惊喜的拿起来翻来覆去的看,“它掉在书包里了吗?那其余的玩具会在哪里啊?”

其余的…红罗宾心里默念,他们到底去哪儿了啊?

“真想不到,达米安你居然也会弄丢玩具,我的超人和超女都在包里呢。”他身边的小男孩说道,看来他就是达米安说的那个肯特了。

“闭嘴。”

两个男孩斗着嘴离开班级,在门口见到了双各自的家长,肯特小男孩清脆的喊了声“妈妈”,扑进一个卷发女人怀里,露易丝摸摸他的头:“乔,今天在幼儿园过的开心吗?”

来接达米安的当然是阿尔弗雷德,面对同样的问题,达米安却是闷闷不乐的伸出手:“到幼儿园的时候才发现袋子破了,我找了一天,刚才只找到了它。”

“是吗?”老管家的表情若有所思,等男孩坐上车时,他不知从什么地方拿出几块彩色积木。

“还好我找到了它们。”

“?!”达米安惊讶的看着失而复得的玩具,他扒上副驾驶的椅背迫不及待的问:“你在哪里找到它们的,潘尼沃斯?”

“说来话长,达米安少爷。”

老管家解释的时候红罗宾迅速爬了起来,他环视着周围同样是一脸狼狈的玩具们,随着对话的进行逐渐拼出事件的全貌。

“这一块是在猫窝里找到的。”老管家指着红头罩。

红罗宾掉下去之后,离得最近的红头罩率先跟着从书包里蹦了下去,只是他才刚跑了两步,转头就看见面前放大的黑猫的脸。

“这两块在厨房的洗碗机里。”夜翼和罗宾在眼罩后睁着两双一模一样的无辜眼睛。

几人缩在书包里焦急的等过了一个早餐时间,半天还见不到两人回来,夜翼和一定要跟着他的小罗宾悄悄跳上了餐桌,接着被闭着眼睛吃早饭的提姆连着餐盘送进了洗碗机,幸好阿福在开启按钮前向里面多看了一眼。

“还有这两个,我在车上看见了她们。”

两位女士在车上东倒西歪的爬出背包,达米安下车后她们抓着车前的挂饰直面了老管家怀疑的目光。

“最后是这个。”老管家拿起蝙蝠侠,小披风垂了下来。

“它就在玩具箱里。”

“嗯…”达米安拧着眉毛一个个把他们抱在怀里。

蝙蝠侠是唯一一个成功跨越种种困难回到家的,被阿尔弗雷德发现的前一秒,他正在一众反派前挥着蝙蝠镖,威胁他们交代出红罗宾的下落。

“但是它们怎么会掉在那么多地方?”达米安盯着满脑袋冷汗的乐高们自言自语。

不过小孩子很快将这个疑问抛到脑后,他将所有积木塞进包里,晃着小腿喊阿福:“明天下午我能邀请肯特来家里玩吗?今天超人和蝙蝠侠没能一起作战,那家伙很伤心。”

“只有肯特少爷伤心了吗?”

“只有他!我只是答应了这个幼稚的小孩子,所以不能食言而已!”


就是这样,这非凡的,但是和想象中非常不一样的一天结束了,他们跟随着小主人回到家,达米安很珍惜失而复得的玩具们,一直到了晚餐时间,他们还被放在餐桌旁,食物的香气和孩子们的嘈杂声,就像他们世界里的积木一样,一块一块的拼出了一个家庭的模样,人来人往之时他们没办法交谈,但是红罗宾觉得,他好像能就这样和大家互通心意。

他想说,知道你们来找我真是太好了。

而他当然也听到了他们的回答:

——哦,我们当然会来找你,无论多少次都会来,我们是从一开始就被设定好的家人啊,这是谁也不能改变的事实。

=END=

 

我真心超喜欢这部电影!有点遗憾的是,听说提姆活在台词里,但我连那句台词都没发现…?

每次发东西前真的都有在为这些流水账小白渣玩意儿在心里默念无数遍对不起…

希望八月我能高产一点(毕竟浪了一个月暑假作业得开始动笔了x)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15)

热度(50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