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Batfam】与毛茸茸一起的夏天(一发完)

#暑假末尾想要写一次正统的夏日度假文,这种类型的粮真的是吃多少都不够!

#B站搬运的同人视频Go Robins第十一集“炎热一夏”,视频里征集了让小鸟们凉快下来的方法,用了这个设定(?

#疯狂补作业中的胡乱摸鱼,傻白甜OOC乘三加粗


1.

如果要在哥谭市进行一次投票,让市民们选出最喜欢的季节的话,我相信夏季会以绝大多数票数胜出,毕竟这有些短暂的季节或许是能给哥谭带来温暖的少数东西之一,就连连绵不绝的雨也泛着潮湿而暖洋洋的水汽。

不过对于提姆·德雷克来说,夏天似乎总会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例如今天早上,他在经历了两个通宵之后,顶着一张长在黑眼圈上的脸神情恍惚的走到厨房,准备用一杯高浓度的冰镇黑咖啡摧残自己的胃,他拉开冰箱。

“叽叽叽咯咯咯——”

他面无表情的一把关上冰箱门。

——我是不是打开冰箱的方式不对?怎么会看见一堆冰淇淋的空盒子上躺着四只鸟?

“怎么会呢?一定是我眼花了,再来一次。”少年泰坦的吐槽役中坚力量在心里安慰自己,对着冰箱门伸出手。

“咕咕咕啾啾啾——”

提姆再一次摔上了冰箱门,这看起来四只鸟长的都差不多,叫声居然还都不一样?

再、再确认一次吧,如果真的是有小鸟出现在冰箱里了就去找阿福处理……已经完全清醒了的提姆是满脸费解,第三次对着冰箱伸出手。

“——你邀请冰箱小姐跳华尔兹被拒绝了三次吗?德雷克。”

小孩子偏高的嗓音,不用说这一定来自达米安,提姆转过头,果然是脖子上还挂着毛巾,看起来像是刚晨练结束的达米安,斜靠在门边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提姆无言的让出两步,换来男孩奇怪的一瞥,他现在能确定自己脸色一定惨不忍睹,因为达米安看着他露出了一瞬间怜悯的表情,如果他直接说冰箱里住了一窝鸟,达米安或许会直接把他绑到蝙蝠洞的观察室去。

事实证明他这个决定做的很对,因为在达米安打开冰箱门的瞬间,从里面飞出一块碎冰正中他的鼻子。

提姆没忍住噗呲了一声,达米安愤怒的从喉咙里咕哝了一声,一把拉开冰箱门脑袋探进去,里面顿时叽叽喳喳声一片,然后他就看见达米安僵在了原地,脸上甚至带出了点红晕。

“这里有…有鸟?”

你这就是被萌到了吗?要是换成个人敢对达米安扔块冰,他能把对方埋进孤独堡垒!

提姆内心复杂的看着达米安歪了歪脑袋,小心翼翼的对里面伸出手,声音变的像个小姑娘一样甜:“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们。”

——总之还是先想办法通知阿福…好渴,想喝冰咖啡,提姆抖落一身被达米安激出来的鸡皮疙瘩,顶着一早上的低气压转过身,厨房里迎来了它的第三个客人。

只松松穿着睡裤的迪克听到动静赶来了门口,他只打量了一下屋里的情况便脱口而出:“提宝你别再欺负小D了。”

提姆:“?!”


2.

半个小时后韦恩宅内现居的几个人,老管家与四位罗宾,围着被捧到桌子上的几只鸟试图给这个超自然现象得出个结论,也许几只鸟也是这么想的,它们那四种不同的声音就没停下来过。

“你们看,它们长的很像我们啊!”迪克自看到它们起就这么惊呼到,四只鸟的体型和花纹完全和他们能对应上。

“是啊。”最早看见小鸟们的提姆反倒是被大惊小怪的提醒后才发现这点。

杰森吐出一口气,一只手指伸进鸟群里左戳右戳,冷不防被达米安——鸟的那只,毫不客气的在手指上啄了一下,“哎哟。”

接着他对真正的达米安怒目而视,而后者幸灾乐祸的笑了笑,他的努力卓有成效,几只鸟在第一眼见到老管家时就激动的乱扑腾翅膀,达米安现在的地位大概仅次于阿福。

杰森的红脑袋小鸟咕咕叫了两声,意图去啄达米安鸟,但还不待他的正主惊喜的为这场斗鸟大战加个油,红头罩小鸟摇摇摆摆的扑腾到一边,对杰森自己的早餐面包张开了喙。

“哦,别吃了,你都快要飞不起来了?”达米安认真的捋着红头罩小鸟的毛,全然不顾迪克正努力拦着杰森过来揍人。

提姆早就保护了自己的食物,他一边啜着水果麦片——迪克知道冰箱空了之后很乐意贡上了自己的私藏,一边听迪克认真辩解:“它们真的有可能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我们,我曾经在跳跃城见到另一个世界性转的少年泰坦!那么为什么不会有一个世界里的我们是真的罗宾鸟呢?”

杰森思考了片刻,转身摸出一张纸和一根笔,按下笔芯后放在桌子上,想了想又加上自己的平板,点开了备忘录的键盘输入。

“如果它们是我们的话,会不会用嘴叼着笔或者在键盘上跳出来“我是杰森”?”

“它们是鸟类的我们,又不是我们变成鸟了啊小翅膀!”


3.

在这个一群人嘻嘻哈哈围着小鸟的早晨中,达米安的表现可以说是格外的乖巧了,他们共处一室了这么久,他还没找茬和其中任何一个人,尤其是提姆吵起来。

最后几个人的目光随着小鸟的飞行轨迹落到他身上,才注意到这一点,男孩捧着小鸟,模样乖巧的仿佛他正在面对着的是超级小子那位雷厉风行的母亲:“潘尼沃斯,我可以养它们吗?”

老管家慢慢说道:“我不知道布鲁斯少爷是否会同意……”

提姆思忖着开口:“它们来历不明,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好好检查一下,会不会是外星文明或者携带了什么信息。”

达米安犹豫着点点头,从桌子上抓起红罗宾小鸟递出去:“好吧。”

“你给我等等?!”被自己的小鸟挣扎着用豆豆眼求救着,提姆不出所料的炸了毛。


4.

经过一系列的正常检查与魔法系疗愈系等队友的感应后,扎塔娜最终下了判定。

“身体结构方面没有什么异常,除过出现的方式外,它们就是普通动物,至于出现在冰箱里的原因……”

“——是因为天气太热了?”四个罗宾瞪着眼睛,仿佛不敢相信这个太过正常的结论。

“是的。”女孩摸着小鸟们的毛:“最好让它们待到更凉快一些的地方,等到气温降下来之后,它们就会自己离开了。”

达米安眼神暗了暗,望着桌子上叽叽喳喳的鸟儿们。

接着在否定了绑架个超人去孤独堡垒和抢劫急冻人的低温战甲等一系列不靠谱提议后,还是阿尔弗雷德结束了四人一声盖过一声的争论:“少爷们,我可以提个建议吗?你们可以把这些小家伙们送到山上。”

“无论是什么样的山,我都有信心能将它们送上去。”达米安微皱着眉头说:“我五岁的时候…”

“不不不,达米安少爷。”老管家微笑着打断他的话,“你不需要完成一次极限攀登挑战,我可以推荐一个地方,离这里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您可以和其他少爷一起开车到达,那里有森林、小河,还有布鲁斯少爷以前经常和老爷暂住的木屋。”

“啊,我也去过——”,迪克晃了晃脑袋,眉开眼笑:“这样的话,那不就是一次山间旅行?”

“我要去……”达米安在听到他说第一句话时就睁大了眼,小声的迅速接上,被迪克开心的揉了脑袋。

而杰森和提姆互相对视了一眼,同时从对方眼中看见自己对这个出行配置的惊恐:“不我拒绝…”

“我们开哪辆车?提米?比起跑车,还是加长旅行车比较好吧?”

——“我摇头了,迪克。”

“那里还留着烧烤用具吗?小翅膀喜欢河边烧烤还是带上现成熟食野餐?”

——“我摇头的方向是左右的!”


5.

放着摇滚乐的车辆在山间疾驰而过,音乐声与发动机的声音惊起林中许多小鸟。

只是进入到山林区,气温已经和城市已经截然不同,开车的是对这片地区还有些印象的迪克,虽然在路程进入两个半小时之后已经没人相信这一点。

鸟儿们比后座的杰森和提姆看起来还有来度假的样子——那两个人满脸都是一副自己是被绑架过来的表情,从车窗灌进来的凉风把它们叽叽喳喳的声音放的格外的大。

“我唯一庆幸的是,总算要摆脱这些每晚都不消停的家伙了。”提姆歪在后背椅上按着眉心,红罗宾小鸟扭头不满的瞪着他。

“是吗?我倒觉得能在家里听着鸟鸣也不错。”杰森把饼干细碎的掰开在手心,小鸟啄食的时候有酥酥麻麻的感觉传来,有点让人喜欢。

在山路上绕圈时达米安小声的问迪克:“你以前来这里是在…在做…”

他这句话问的有些吞吞吐吐,估计是已经憋着想问一段时间了,会在奇怪的地方燃起竞争意识的小D超可爱,迪克拖长声音卖关子:“我以前和布鲁斯来这里是为了调查——”

“杀人事件?”

“灵异事件?”

唯物主义的提姆和唯心主义的杰森看着厚实严密夜黑风高的林子同时发问。

“是啊,有一次毒藤女在这里秘密种植了几百株剧毒草药……怎么可能!那次是我和布鲁斯在冷战,所以他带我来这里,他说这里是能解决一切矛盾的地方,他和他父亲吵架的时候也会来这里…”

“我更喜欢毒藤女那个版本。”

“我也是。”

“喂!”


他们到达目的地时正是午间,天空清透的映着金灿灿的阳光,这里周边已经被开发成一个小有规模的度假村,带着爱犬爱猫的人很多,像他们一样拎着鸟笼子的也有不少,甚至还出现了一些和达米安的宠物们比起来都不遑多让的奇怪物种——

蓝色的小鸟显得也很开心,接着被其余几只啄了。

提姆有时候真的觉得它们太过通人性——他发誓他此前从未见过洗澡会打架,看电视会产生分歧,还会抢着吃糖的鸟儿,除了加菲尔德变成鸟的时候,或许。


那几天他们玩的很开心,在没有阿福的情况下艰难的打扫收拾了闲置多年的小木屋,迪克惊喜的找出来了烧烤架和钓鱼用具——“我说过它们就在这里!”;跳进了小河里,接着被拿着水枪的小孩子攻击了,在树上抓到了超大的甲虫——我们学校二年级的小鬼都已经不玩虫子了,陶德!

而猝不及防的离别发生在他们攀登观光山峰时,当他们总算站在顶端的万丈霞光中时,远远的传来一声奇怪的动物叫声。

跟着他们的小鸟一齐发出了四种叫声,拍着翅膀向声音传来处飞了过去。

“怎么了?”他们还没平复剧烈运动下的急促呼吸,循着跑过去,有只看起来像只大黑狗的动物端正的蹲在森林入口。

小鸟们飞在它身边的的场景简直有种微妙的熟悉感,仿佛只要用看的就能知道,它们本该就属于这里。

不会留下来吗?杰森看见达米安微微的伸出手,仅仅是向前伸了一下,很快又缩了回来。

“喂,小崽子,”他听见自己大声说,“明年夏天一到我们就来这里吧,然后一起来看迁徙的鸟。”

达米安吃惊的表情才做了一半,提姆率先不负众望的吐槽:“你是这么坦率的人吗?”

迪克笑了一下:“杰森一直是坦率的好孩子,他也是夏天出生的“夏男”嘛。”

“听起来像个会出现在《花花公子》封面的标题,还是全部刊登着性感泳装男子的那期。”

“我都不知道你也买了特别刊啊小提米!”

在那边的大人们话题已经越来越歪的时候,在场唯一的未成年儿童,这一次非常符合年龄的,若有所思的对着鸟儿们的方向自言自语:“明年…你们还会来吗?”

做出回应一般,几只小鸟盘旋在他们头顶,再一次发出四种不同的叫声。

一直到这一片地区再次回复到安静,只有柔柔的风吹着他们裸露在外的胳膊和小腿。

“晚上来烧烤吧?格雷森,我负责钓鱼。”达米安转过来,背着手开口。

偶然间出现在冰箱里的,夏日里小小的奇遇,它们的出现是为了什么?或许仅仅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在同一刻披上万顷光芒而已。


6.

他们所在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有河水流淌,有小小的木屋,幼年的布鲁斯曾在这里拉着父亲的手看到萤火飞舞,许多年后还是在这里,小迪克扑到蝙蝠侠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满脸是鼻涕眼泪。

而时光转动过数载后的现在,变成了达米安坐在河岸突出的岩石上,他静静的望着夕阳下水面上的波光粼粼,遮天蔽日的树影中偶然飞过几只鸟,已经无法辨认出哪些是相处过几日的那几只。

身边的草地传来轻微的嘎吱声,杰森看了他一会儿,约是看着男孩情绪不好,特意过来劝他:“它们生活在这里更好,你不可能永远在冰箱里养着它们。”

他们家里的人都不怎么擅长安慰别人,尤其在对方大多数时间都是个性格别扭的人的情况下,达米安想一贯的对陶德冷嘲热讽一下,有些卡壳,话未出口时他想起老管家有次抱怨他,“达米安少爷,你能和其他少爷们的小鸟相处那么好,为什么不试试和他们本人也这样做呢?”

他想了想红头罩小鸟的样子,再看看坐在自己旁边试着安慰他的杰森,黄昏时不是太明亮的光线给他镶了一圈金色的轮廓。

“你要吃饼干吗?我带了巧克力华夫。”

“咦?好啊。”杰森只愣了一下就爽快的伸出手,小恶魔崽子居然对着他咧了个微笑出来。

——他当然不知道达米安心里在想,阿福说的没错,他就和那只圆滚滚的红头罩小鸟一模一样。

迪克原本是想加入安慰达米安的阵营,见到这个画面他看的开心,于是他改变了主意,开心的奔跑起来,准备用一个拥抱把他的弟弟们圈在一起,“小D,小翅膀,那些小鸟们是一家人,但是我们……啊啊啊!!”

他穿的沙滩鞋有点过大,实在不适合奔跑,被岸边一块突出的石头一绊,失去重心向前扑去,张开的双手重重的把猝不及防的两人一把推了下去。

两声巨大的水花过后,迪克愧疚的趴在岩石上往下看,达米安一把捞起漂在水面上的遮阳帽,一边挥着一边冲他愤怒的的大喊:“格雷森!”,杰森被饼干上的巧克力酱在脸上蹭了长长的一道,不过他坐在没膝的水里,显然没有注意到这点。

“游泳开心吗——?”他们看见岩石上冒出了提姆那张在墨镜后幸灾乐祸的脸。

“我不是有意的对不起啊啊啊!”迪克仍在对着两人道歉。

杰森抹了把脸上的水,“把小红也弄下来就原谅你。”

“杰森!”提姆转身想远离战场,灵活的马戏团男孩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他一只手腕:“别害怕,提宝,我们一起下去吧。”

“我可没说要和你一起!”

“我救过你一次,那时你就是在水里。”

“我不记得!”

达米安向后捋了把贴在额头上的湿发,抬头看着两人在不到一米高的岩石上方拉拉扯扯:“你们两个在准备殉情吗?”

“殉…!”提姆愣了一下,只是这一秒的破绽,他被迪克抓住机会猛力向前一扯,“提宝我爱你——”

扑通。

“……我恨你,迪克。”提姆的墨镜这下也掉下来了,没有任何东西挡着的脸蛋扬起了一个相似的笑容。

“我不认识你。”杰森看了看附近被他们的动静吸引来的几个路人,深深低下了头,有几条鱼被他们吓到,飞速的从他们身边游走。

——等等,鱼?

达米安显然也看到了那些鱼,哗啦一声站了起来看向岩石方向:“我钓了一整个下午的鱼呢?”

不知道谁掉下来时殃及了放战利品的小水桶,它在岩石上可怜的滚动着,最后一条鱼挣扎着扭动身子,扑通一声扎进河里摆摆尾巴走了。

…………

“我们…回去换衣服吧?会着凉的小D。”

“不用了,我现在就要把你架上烧烤架烤干,格雷森。”


=END=

不知道有没有“正统的夏日度假文”这种说法,真的超喜欢这个题材quq,其实感觉最正统的应该是海滩度假,Go robins的参赛作品许多也是海滩场景,还有一些文章可惜看不懂英语orz

写完这个暑假真的就圆满了,虽然接着就开学了呜嗷嗷嗷【嚎啕大哭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32)

热度(79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