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Kontim】影子任务(短完)

#4399同名小游戏+少正背景,游戏很简单,画面也不错,大家可以试着去玩一下

#二十分钟通关后激情摸鱼没修改,我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请尽情殴打…


1.

“罗宾,你能听到吗?”

提姆是被这道声音叫醒的,那声音好像来自四面八方,也好像就是在他脑子里发出来的,他辨认出声音属于火星少女,或许就是来自主人的心灵感应能力。

“发生什么了?梅甘。”

“克洛利翁把你拉进了某个魔法空间,他使用了某种力量,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泽塔通道来帮你。”

火星少女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自然的僵硬,提姆有许多问题想问,但喉咙像是被锁住了一样,发不出半点声音。

梅甘的声音还在继续:“坚持住,罗宾,我们来救你了。”

他没想这么快结束这段对话的,但身体仿佛是自己做出行动,让他对着空中说了一句:“罗宾收到。”

伴随着这句话出口,周围的一切仿佛一下子清晰起来,这不知道是哪个星球还是什么,放眼望去只有脚下漆黑的地面,和天空深浅不一的灰色。

长棍还握在手里的坚硬多少给了他一些安全感,提姆试着走了几步,每次步子落下时都会激起几缕黑雾。

面前的平台上倏忽多出来一个人,小个子青年,抱着猫,正是梅甘方才提到的克洛利翁,光明会的巫童。

一些记忆在他脑海里闪过,在此之前伽马小队的任务好像是…

“你在玩什么把戏,克洛利翁?”身体再一次违背大脑,上前一步朗声对着对方喊了出来。

“怎么了?罗宾,你不喜欢我的影子次元吗?”

“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这倒不是谎话,提姆确实还有些处于状况外,眼前的背景和RPG般对话,简直像八十年代会流行的卡带游戏一样。

“哈。”克洛利翁接着说道:“我会从你开始,一个个把你们的队伍打败。”

“——和我的影兽们好好玩吧。”

留下这句话后巫童就消失了,像很多次一样,他挂着诡异的笑容后退几步,消失在一道传送门中。

提姆还没来得及多迷茫一会儿,天空中旋即浮现出几行雾气凝成的字母。

他上前几步,仔细辨认出了所写的内容:

“通过攻击聚集能量,开启泽塔通道。”

——这不完全就是RPG游戏了吗?!

嗯,他不是很喜欢这种游戏,说不定蝙蝠侠小时候会玩…提姆更喜欢和队友们在大厅一起捏着手柄对战第一视角的3D游戏,偶尔正义联盟的维克多也会来,他对这种游戏不太擅长,据说是看着晃来晃去的画面容易头晕的原因。

说起来红色龙卷风说他也会晕…提姆决定把下一学期的论文题目定为《研究机器人对虚拟现实的信号传递与识别率》。

这样一边胡思乱想着,他很快跑到了第一扇闪闪发光的传送门前。

目前并没有出现什么具有攻击性的物种,所以…这就是:“结束了吗?”

提姆谨慎的试探过后才迈了进去,眼前一花,是一个有些不一样,但依然是黑白灰的地方。

克洛利翁不知什么时候又一次出现在前方,高高在上的样子。

“——愚蠢,你甚至连超能力都没有,你能打败我吗?神奇男孩?”

“为什么我们不来试一试?”

“拜托,我才不浪费时间陪小孩子玩游戏。”

巫童又一次消失了,稍微有一些不同的是,这一次萦绕在他脚下的黑雾逐渐聚集成了一个实体,张牙舞爪的。挥着镰刀状的手臂就冲他砍了过来。

提姆立刻举起长棍格挡了一下,还好,他能对这东西造成物理伤害。

和那影子怪物缠斗了几下后,长棍的前端开始闪闪发光,下一次他挥出去棍子时,眼前一道闪光,有个身影出现在他面前,凌厉的一拳带着风声,将那怪物打出很远,重新散成地上的雾气。

接着那身影转了过来。

“超级小子?”提姆喊了出来,恢复正常的长棍背在身后。

“我来帮你了。”

康纳的蓝眼睛盯着他,提姆并不陌生这个表情,从他进队起,他就总是见到超级小子向他投来这样…担心的眼神。

要认真算起年龄来,其实康纳可以说连五岁都不到,他不怎么刻意掩饰情绪,从来都是在每一次身处险境时,直率的担忧着,却也不遗余力的帮助着没有超能力的男孩。

“我没问题…”提姆这一句话还没说完,面前的人却突然消失在空气中。

长棍已经不在发光。


2.

凭着称霸X雪家游戏的经验,在通过三四道传送门后,提姆很快掌握了这个游戏——大概是游戏吧,的技巧,它像很多格斗类游戏一样,关键在于浮空和连击,长棍时刻都维持着可以开启泽塔通道的状态,做出不同动作的话,来帮他的人也会不一样,跳跃到空中时凯西会打出一片冲击波,向下俯冲时换成海梅操纵着磁场,冲刺时加菲尔德变成的绿熊能震开很大一片敌人,还有梅甘,心灵攻击对这些影子居然也有效。

说起梅甘…一下狠狠的平击过后他身边的人又换成了超级小子。

如果这是幻境的话,那么这里的“康纳”应该也不是真实的吧,但他们的性格都十分的还原,这样的话是不是可以问一些…平时无法说出口的话?

提姆在打斗的间隙犹豫了会儿才小声问:“那个,你和梅甘…”

声音裹挟在风与影中,不过他相信超级听力一定能听得到,康纳转过来看着他,认真思考的神情太过真实,提姆不自觉的有些紧张。

队内谈恋爱就是这点不好,即使分手之后还是低头不见抬头见、战场上交付性命的关系,连带着平日只要两人处在同一场合,气氛总会有些微妙的僵硬。

——或许在和队友谈恋爱这方面,只有他大哥对此是非常的天赋异禀…

康纳还是开了口,这也和平时一样,提姆被他划定的范围,似乎是无论怎样都不会生气动手。

提姆屏住呼吸听他慢慢的说:“我只是…”

他没有听到后续,康纳的身影又消失了,这段路上没有影兽出现,开启通道的攻击能量不够。

——会“只是”什么呢?

其实原因大家基本也都猜出了七八分,梅甘明明是个很温柔的姑娘,几个年龄小一些的队员——当然还有提姆,经常会趁着训练开始前写作业,住在正义山的女孩有时烤了饼干分给他们,哪次提姆正专心对付一道常微分方程,康纳端着饼干来到他身边,提姆点头的动作估计只是身体反应,估计是火星姑娘下了诸如“一定要让他们吃完”之类的命令,康纳想了想,拈起一块饼干放到他嘴边,提姆闻着味道下意识张嘴就咔嚓咔嚓啃了起来,一道题解完也就这样被喂了好几块,这才发现眼下是什么情况。

“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他抱歉的话语还未出口,女生已经在用怜爱的目光注视着他们了。

“噢,你真可爱。”

这当然不会是指他,而是这么重视完成她给的任务的超级小子,认真到有些一根筋的康纳确实很可爱嘛,毕竟他才五岁——那也是已经五岁超过了大多数人,不仅有女朋友还有狼的五岁。

 

3.

他独自穿过下一道门时又遇见了克洛利翁,少年外表的人抱着胳膊睥睨他:“放弃吧,就凭你还想打败混沌之主?”

“你就是要说这些吗?”

现实中的提姆大概不会直接说这样挑衅的话,只从战力方面来看,他得把自己的灵魂交给命运博士,可能才有些机会打败对方。

“祝你摔的愉快。”

留下莫名其妙的一句后克洛利翁又消失了——他情愿直接和他对战,只有直接打败对方看起来才有出去的机会。

脚下的桥突然坍塌了,提姆借着峭壁跃了几下,才轻巧的落到地面上。

又是百鬼夜行般黑黢黢的影兽,永无止境的黑白灰,脚下细碎的雾气,剪影画一样的压抑空间让他不禁开始胡思乱想,他是少年天才,但在少正一众能力出群的队友中,偶尔也会有些小小的想法冒头,但他从未说出来过。

布鲁斯也好,迪克也好,他们明明也都是普通人,可总能比许多有能力的人更为强大……那两个都是他从小就崇拜的人。

……可是,这里的空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它意味着什么?其他人怎么样了?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还被困在这里?我有没有…有没有帮上忙?

 

提姆在任务中最常被编在伽马小队,他对迪克提出过想去更危险些的地方,夜翼的回答永远是“再等等”

就算是普通人,我也想像你们一样,成为被认可的那个。

掉到地洞后果然又是铺天盖地的影兽袭来,现在提姆攻击起来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将最近的影兽挑上空,摔下来时连带着接下来的几只一齐甩出去,轻巧的跃起,下一秒康纳将剩下的影兽齐齐扔在了墙上。

这次消失前康纳首次主动开口,他念他的代号:“罗宾。”

对了,超级小子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呢,提姆以一个询问的眼神回复他,康纳说:“我在这里,坚持住,不要多想。”

他的直觉总是像野兽一样敏锐,提姆努力对他笑了笑:“我知道。”

好吧,他还是得尽快从这里出去…这个幻境能让他指挥队友们…尽管只是几个僵硬的技能,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意义。


4.

克洛利翁说:“动作不是很慢嘛。”

“真的吗?你认为这就能阻止我了?”

他原本以为自己不会对克洛利翁说出这么挑衅的话,现在想想,如果现实中真的队里只剩他面对着巫童…他大概也真的会至少要在嘴上逞点强。

这次对方依旧没有多话,消失之后提姆几个翻跃到了一面斜坡,面密集漂浮着许多白色的鬼火…或者根本就是幽灵,提姆伸出棍子戳了戳,震惊的发现它基本也是和影兽属于同一类,能够使用物理攻击。

长棍一甩,康纳挥出的一拳正好打散一个幽灵。

于是他心安理得的继续指挥康纳攻击着——这次不是他私心,超级小子的技能最适合这里嘛。

他突然有些感谢这个幻境了,让他能坦然的说出来一些话,他喊着:“喂,康纳。”

超级小子很适合黑白灰的剪影画背景,短发飞扬,红色的超人标志像是天地间唯一的亮色光芒。

“——我会努力的,总有一天,我会厉害到能在现实中也和这里一样,站在你身边作战。”

…不知道超级小子会怎么理解他这句话…散开的白色雾气中,康纳的蓝眼睛弯了一下,他走过来,给了提姆一个拥抱,提姆的下巴碰在他结实的肩膀上。

“罗宾,很厉害,你没有超能力没有关系,你是普通人…但也是最不普通的一个普通人。”

啊啊,鼻子有点酸,但好像也有点甜,如果克洛利翁是这场幻境给他的梦魇的话,那么康纳一定就是来拯救他的奇迹。


5.

“怎么了,克洛利翁?你的影兽们都逃跑了吗?”

“啧,小混蛋,看来我得亲自来对付你了。”

啊,看来这就是最终的决战了,空气中什么都看不见,提姆仿佛看见了写着“大决战”的血红字样。

那或许就是游戏吧,看着对方一步步走近时提姆反倒平静下来,克洛利翁强的过分,赤色的能量闪电一道接一道的劈过来,提姆被逼着狼狈的躲藏,偶尔趁着翻滚到背后的机会攻击的几次,威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可是他还是想打败他,又一次的挥棍落空,传送门一闪,克洛利翁出现在他身后,重重的攻击袭来,他控制不住的再次摔了出去,勉强抬头时看到对方也是打红了眼,接近的速度快到无法想象,只能勉力翻滚躲开攻击,趁着对方背后暴露时想要偷袭,长棍再一次落了空。

趴在地上快要动不了时提姆还在想,原来这就是游戏的结局吗?

游戏啊,他果然还是喜欢在基地的沙发上玩手柄游戏,迷迷糊糊中他好像看见了长棍的光,一个黑色T恤的身影,和不知什么时候的一个,提姆完全没有印象的片段重合在一起。

提姆坐在沙发上捏着手柄,身旁是康纳,应该是哪次搏斗训练结束后正等着其他人轮换洗澡的时间,提姆不知不觉低着头睡着了,墨镜摇摇欲坠的挂在鼻尖,手指也不自觉的松开,手柄向下滑去,康纳下意识伸出手一把按住,手心里传来人类男孩有些汗津津的、热热的触感。

他偏过头看着男孩安静的睡颜,有一些从未有过的小小的情感从心里破土而出。

——不仅仅是现在,还想要再和他真实的见上一次。

克洛利翁的身后是一片白茫茫的雾气,红色的攻击能量甩过来,提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迎着攻击的疼痛感扑了上去,两人一起坠入白雾,无论对方怎么攻击都没有放手。


他闭着眼倒向悬崖下浓重的白雾,风声刮过耳畔,提姆不记得后来的事情了。

他不记得雾气湿润的触感,不记得泽塔通道耀眼的白光,不记得好像有人在遥远的天边拼命喊着他的名字。

他只是想到,这是他成为超级英雄的第二年,这是他加入少年正义联盟的第二年,他应该还会有很长时间去成为一个真正的超级英雄。

那么,从现在开始面对自己喜欢上康纳·肯特这个事实,应该也并不算太晚吧。

=END=


游戏通关二十分钟,摸鱼两小时x,现在准备去挑战Hard模式(

我超喜欢小情侣了,虽然写的超级OOC,补好漫画的糖后会努力再战的!【握拳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