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蝙蝠家混乱脑洞合集

#趁着还没到下个月翻出些古早脑洞凑个数,除Bx3,Bx4和34之外的蝙蝠家排列组合搞cp,按年龄顺序排列

#总之混乱邪恶各种奇怪OOC预警,我流毫无cp感的搞cp

#超过1k字的部分打了tag,是BD、21和23,如有不妥会删

**** 

1.Brucedick,泰坦电视剧十一集魔改妄想

时隔多年,我再一次回到哥谭,好吧,其实要说是“再”也并不准确,但我确实是阔别几年之后第一次回到这里。

出租车从中心区驶过,浓妆艳抹的站街女拼命揽客,胸前露出的大半乳房快要贴在肮脏的车窗玻璃上,前方一个醉鬼骂骂咧咧地将另一个瘦弱一些的向车子扔来,司机一个急转弯差点将我甩出车窗,伴随着后方酒瓶碎裂在水泥地面上的脆响——不得不说,走惯了这条路的黑人司机技术称得上不错,副驾驶座上乱七八糟的摇滚CD盒与快餐包装袋下掩盖着一把枪,我猜等行程结束后它会被用来指着我的太阳穴,为了一笔高昂的不可思议的小费。

——并且我有十足的信心在那之前让这家伙断上几根肋骨。

以前我看着这样的景象时,总不由得生出些悲天悯人的情怀,我小的时候,我更年轻一些的时候,冲动的恨不得在自己手腕上切个口子,用血把这个城市洒上一圈,让所有街头的阿卡姆的罪犯都嗅到这里是由谁在守护…扯远了,今天我是为了一个消息回到这里,如果它属实的话,未来的我就可以和这座城市永久的说声再见了——她是该迎来迟到许久的末日了。

因此看着渐次叠过的,透过车窗而显得有些浑浊的景色,我曾经的家在这里,现在看着我的样子,说出来可能不会有人相信,我曾和大名鼎鼎的蝙蝠侠,还有罗宾——那不止一个 那些闪闪发光的超级英雄和我是一家人。

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一位非常值得敬重的老人,他算是看着我长大,因此失望的眼神让人非常受不了;杰森·陶德,性格逐渐已经变好很多了,但激怒他的话还是有非常严重的后果;提姆·德雷克,看起来像个文弱的优等生,手段却高明极了…他现在应该已经学会给所有人制定防御手段了吧;达米安·韦恩,是个很可爱的孩子,他从雷霄古和塔利亚那里学的还不够多。

…还有布鲁斯·韦恩,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绝大部分原因要归功于他,我从九岁开始就跟着他了,又度过一轮全新生命的时间里,我看着他和许多人半真半假的搞上过,赛琳娜、塔利亚…十八岁那年我也终于把他拐上了床——我又说了个不怎么正确的概念,但是蝙蝠车的后座确实是足以睡下一个人的…总之那几乎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直至我亲手打破了这一切,最终我选择了背叛所有人。

往好了想,我在他们心中说不定还挺重要的,那之后我几乎在全世界逃了足足两圈,最后才在底特律定了居,蝙蝠侠那边不可能完全没有消息,我想他们也该是彻底放弃揪回我把一切都问个清楚了。

于是我在离哥谭不远的地方长久的待了下来,成为了游走在灰色地带中,哪天死在路上也不会有人会费心去管的其中之一;每当我点燃古柯碱含量明显超标的香烟时,搂着面目模糊的男女滚到床上时,和一群我以前从未想过的家伙碰杯后咽下刺鼻的廉价酒精时,我偶尔会想起他们…就此打住吧,反正这一切在今夜过后,再也不会有人知晓。

我叫迪克·格雷森,曾经是一个好人。

 

****

2.Brujay,忍者蝙蝠侠再架空妄想

 

他很少见到杰森这样风格的装扮。

小一些的时候,男孩穿着花花绿绿的罗宾装,再长大一些的时候,新制服是以红色为主,流了血都看不出来,再后来他改名成红头罩,夹克和锃亮的头盔成为他的标志。

而现在布鲁斯面前的杰森,外披着一件浅蓝色羽织,袖口有流云一样的白色,额头绑了白色头巾,长长两条飘在背后,敞怀露出的胸膛结实而健壮,大刺刺露出几道暗红的伤痕。

如果不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布鲁斯估计要对他这身打扮多少发布点什么评论…在好的方面,说实在的,杰森真的是一个足够火辣的青年。

剑尖直直指着布鲁斯的脖颈,他知道这身衣服的寓意,但首先他还是会先这么说:

“你也来这里了,杰森。”

“而你来的有点晚了,你知道你已经被通缉两年了吗?”

(总之大概是个革命派老爷和新选组一番队长杰森的设定,杰森和哥谭系反派是各番队队长,小丑是局长,按照历史来说大概还是个BE…)

****

3. 21沙雕初遇妄想

“嘿,杰森,出来吧,真的没关系的。”

迪克在外无奈的敲着门,隔着那扇门,男孩在另一边死死的贴在门上,嘴唇咬的很紧。

这是杰森第一次见到迪克,他被捡回来成为罗宾还没多久,得知前一任罗宾——现在的夜翼今天会回家,杰森原本是想要向他展示一下,自己也能是个合格的助手的,到了临头却太过紧张出了差错,这才有了现在的一幕。

迪克想了想,换了种方法说服他:“杰森,一直逃避失误的话可是做不了合格的罗宾啊。”

一道轻微的门锁声,门吱嘎一声开了条缝,眼睛和脸蛋都是红红的小男孩低着头站在他面前。

“这才对嘛。”迪克想去摸摸他的头顶,杰森下意识的又想逃,两个人纠缠间不知撞到了什么,哐啷一声,两人看着走廊拐角处的架子上,一只花瓶掉了下来。

迪克一个扑倒杰森一个飞冲想去拯救那个花瓶,晚了一步,伴随着两人的尖叫,花瓶和他们一起落到地上,居然还完完整整的躺在大理石地面上,从叠在一起趴倒在地的两人面前骨碌滚过。

“它竟然没摔碎?”长出了一口气后,两人把花瓶拿起来仔细端详,迪克皱着眉头:“这么结实吗?布鲁斯可是都不许我在这些宝贝古董直径一米内。”

“我也是!”杰森拼命点点头,却见着迪克拎着花瓶站起来,将它举到超过刚才架子的高度,手松开的时候杰森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花瓶完好无缺的躺在地面上。

“——哇,这家伙恐怕比布鲁斯的战甲还结实…以后完全可以拿着它去敲开黑面具的脑壳。”

杰森也爬起来,由着这句话联想到了什么,坐在地上提议:“能吗?头骨和墙哪个更硬一点?”

迪克想了想,攥着瓶口把它向浮雕瓷砖砸去,力度震得他虎口一麻。

“看来它能用来敲头骨…这么结实的啊?”

圆滚滚的花瓶倔强的站在地上,像是挑衅两个人,于是这两人对着花瓶同时燃起了莫名其妙的战意。

“从更高一点的地方摔呢?”

花瓶从目前所在的三楼摔到了花园,跑到花园后杰森又瞄到了旁边的石雕,在证明了石雕砸花瓶的结果是石雕掉到脚上比较疼后,迪克嘱咐杰森等在原地,跑去花园小库房拖出来了一把电锯……

那天傍晚布鲁斯开着车回家时,远远就看到花园里蹲着一大一小两个熟悉的身影,两人均是一脸狼狈,围着中间的…一个花瓶?

细细的瓶口和周围插着几个蝙蝠镖,迪克喊着要杰森躲远一些,按下手上的按钮,一声巨响,花瓶碎片和泥土炸的到处都是。

“它终于碎了!”杰森满眼亮晶晶的,脸上扬起满足的笑意。

“我们成功啦!小翅膀!!”迪克没顾两人都是一身狼狈,开心的冲过去把小孩高高举起来,伴随着杰森没什么威胁度的抗议“不要这么叫我!”,转到第三圈时两人面前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

布鲁斯捏着一片锋利的碎片,没隔着眼罩的眼睛还是很有威力的瞪着他们:“你们两个谁来解释这个?还是要一起说?”

很久以后,杰森偶尔还是会想起那天,云层中射出的夕阳光线,深紫色的晚霞,漫天星空与明月。

…还有站在韦恩庄园的外墙前,一人拎着两个水桶,另外脑袋上还多顶了一个的迪克。

****

4.Dicktim+jaytim,大概是煤气灯下的哥谭背景魔改+滚苹果p魔法使的弟子

提姆记得他很小的时候的凌晨,那通常是他和杰森刚刚开始睡觉的时候,更早一些时他们通常正被主人逼着在街上偷盗或抢劫,被杰森拎着东躲西藏,偶尔还会被抓住他们的大人教训,或者喝醉的主人打骂,这样的夜晚之后小孩子总是困倦无比,脑子却又亢奋的让他辗转反侧的睡不着,廉价的床铺声音一直响,直到大一些的红发男孩终于忍不住,坐起来问他:“小提米,你怎么还不睡觉?”

“太亮了,我看到老鼠和虫子,害怕它们爬上来。”

“害怕的东西不能说出来呀。”杰森像模像样的教训他——忽略他乱糟糟的头发和几乎睁不开的眼睛的话:“说出来别人就都知道你的弱点了。”

提姆绞着白衬衫长长的下摆——这衣服也是杰森穿不下后再传给他的,盯着角落还是不出声。

“好吧,我知道了。”杰森突然说到,“你先躺下来,小提米。”

提姆听话的照做了,小小的身子蜷在一起,这里的孩子睡觉大多都是这样没安全感的姿势。

接着他感到背后一暖,杰森贴在了他的背后,一只胳膊搂着他,手掌蒙住他的双眼。

“好了,现在看不见就不害怕了,睡觉吧。”

提姆听话的嗯了一声,暖暖的手心贴着酸痛的眼睛的感觉很舒服,不一会儿他的呼吸就均匀了起来。

这样的夜晚他不知度过了多少个,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他满十二岁,提姆还有些怕黑,但这曾是他最喜欢的,暖暖的黑色。

——而这如今却让他不寒而栗,背后的冷汗一层覆着一层。

杰森在青春期后个子拔高的很快,高大的身材和逐渐狠辣的手段让他在哥谭街头已经混出了个不错的地位,提姆也凭着聪明的脑袋成为他名义上最信任的助手。

可是…

杰森现在的手掌宽厚,遍布老茧,双臂依旧能把瘦削的提姆整个环住,眼前是一片黑暗,耳旁是杰森呼出的热气:

“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动手,杀了迪克·格雷森。”

“……”和第一次被环住时的安心感不同,这一次他只是身体僵硬,吐不出半句话语。

杰森的声音有些恨恨的:“那家伙的好日子也该到头了,知道吗?格雷森原本和我们一样,都是这个贫民区的,主人死的那次他走运,被布鲁斯·韦恩收养了,谁让他从小就生的一副好样貌呢。”

“我…”提姆干涩的声音还没出口,杰森继续说到:“他不是你的恋人嘛,由你下手一定会更容易,没人会对你有警戒心吧。”

“…有的。”

提姆见过迪克的家人,那时迪克一定要他作陪去参加宴会,那时他打着领结在他身边,迪克和布鲁斯问过好,又去安慰他闹别扭的小弟弟。

他端着灯浑身不自在只想逃跑,那小男孩的声音远远的传来:“格雷森你是笨蛋吗?那个叫什么德雷克的家伙一看就不是好人!”

是啊,提姆发现自己正站在辉煌的大厅里中唯一的一片黑暗中,手中的灯发不出半点光芒,所有人都用谴责的目光看着他,提姆捏紧了杰森交给他的小瓶子,无声的低下了头。

……他说的对,我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 

5.dickdami,只有一小段,似乎是准备开车(x

 

“格雷森,我当然比你强的多,就算是在这种方面,你在我这个年纪还在打扮的像个愚蠢童话里的愚蠢精灵一样到处飞,而我。”达米安扬起下巴:“我在刺客联盟接受的训练绝对超出你的想象,我现在就来给你证明他。”

 

****

6.jaytim,非常日轻风格

 

“如果用“花鸟风月”来形容你的兄弟,你觉得他们都会是哪一个?”

魔法系的队友翻着本书突然这么问杰森,也不知道她翻的是上古咒语还是流行心理小测试大全。

“选不出来,换成牛鬼蛇神或者衣冠禽兽还差不多。”

“好吧好吧。”在队友的瞪视下,杰森不情不愿的做出选择:“迪基鸟应该是花吧,特别能招蜂引蝶,恶魔崽是鸟,就吉尼斯世界纪录上那只,一分钟能啄开三十五个易拉罐的红绿鹦鹉,然后小红鸟是月…”

到这里之后他却停住了,队友追问着:“理由呢?”

“因为…小红很聪明将来能当探月科学家的样子。”

当时是这样敷衍过去了,结果当天晚上,在另一座城市上大学的提姆打来了电话:“大红,为什么我像月亮啊?”

…女孩子就是会多嘴…杰森一边腹诽一边顺口回答:“因为你小小的,能去月亮上捣药的样子。”

“我要是捣药的兔子?那你不就是在旁边砍树的了?”提姆笑意盈盈的声音透过电波传来。

“那不是很好吗?还不用像现在这样分开。”

“这不是马上就能回来了吗。”提姆接下来的话出人意料:“隔着电话我也不能逼问你真正的原因。”

“…脑子转的真快,小红鸟。”

“谢谢夸奖,beloved。”

杰森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声音,轻轻笑着,还是决定就算提姆回来了,也要将那个第一时间浮现出来的,大概会被几个兄弟嘲笑几分的理由藏在心底。

——因为他就像月亮一样,尽管现在不在身边,但是他知道的,他一直就在那里。

 

****

7.jaydami,刺客联盟带娃杰妄想

杰森被揪着行军裤的裤管,在零下七度的冷风中只觉得急火攻心。

“陶德。”揪着他裤子不放的人仰着张红的不正常的小脸,表情执拗的可怕。

杰森试着把他捞起来,还算容易,毕竟对方只不过是个五岁小孩,他把那孩子夹到自己胳膊下朝村庄方向走:“随便你怎么说,我不会带你走了,小鬼。”

“我不用你带,我只要跟着你就可以了。”达米安在他胳膊下乱踢乱打,怎奈杰森步伐坚定的丝毫不被打乱:“你好好呆在这儿等我们回来,你现在断了条腿还发着烧,是想摔死在山上还是肺水肿窒息死在山上?”

“我怎么死都不用你管!”

哪有这么大点小孩天天把这种词挂在嘴边的?杰森叹了口气,虽然这也不是达米安自己能决定的事情…塔利亚真的是个疯子。

那是刺客联盟的一次极限攀登雪山训练,最初杰森还没注意到队伍里有这么个小鬼,四月正是雨季,加上解冻的河流混着冰块从山顶咆哮而下,上山的路被冲的根本走不了人,一群人艰难的在齐腰深的水里跋涉,杰森就是在这时注意到这个可能还没到他腰那么高的小孩,男孩呼吸的很费力,吸了泥水湿漉漉的衣服却明显也是刺客联盟的打扮。

——怎么回事?杰森稍稍一分心,自己没注意脚下,陷入一个深深的水坑。

他狼狈的爬出来后犹豫许久,稍稍擦了把脸,没忍住对那孩子喊了一句:“喂,小心点,这里是坑。”

那孩子瞬间便看向他,目光里有点诧异,还有些说不出来的东西,但是他没有说什么。

后来不知怎么的,从他开始注意达米安,到干脆默默的结了伴带他走——好像是注意到他一瘸一拐的动作开始。

而现在他无法抛下这孩子不管,达米安总算是安静了一会儿,附近的山民村落近在眼前,杰森学过当地的语言,拜托哪户人家把他放在这里多少休息一下应该没问题,就算他身体强化过,要上山还是太危险了——就算是成年刺客,在意外频发的山上,这一次都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全都回来。

达米安在他腋下扭过头,病中的绿眼睛却亮的像是淬了磷火,他扬起了一个杰森之后再也没有忘记过的笑容:

“我死不了的,我不会死的,相信我一次,陶德。”

杰森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办法对他说“不”。

很久以后,十三岁的达米安在蝙蝠洞抱着胳膊,说我五岁那年断了条腿还爬

上了雪山。

杰森说:“你还真能说啊,恶魔崽。”

达米安瞪着他,而杰森舔了舔嘴唇,目光从他身上露骨的划过一遍:“怎么,你忘了吗?”

“…你怎么还没被关进阿卡姆,变/态!”

 

=END= 

这个月也写够三篇凑了一行呢!【骄傲.jpg,brucetim,brucedami还有34下次有机会再写的话补上(?

有很多原本是雄心壮志的想搞个大长篇,结果最后就只剩脑洞了…希望有机会能写完全篇(不会的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