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松本尚x何顺】飞鹰与风(冷门国动一发完)

原作《火力少年王》动画版1,cp为松本尚/何顺,接原作28集,全文6K+

创造tag系列,我一个人在一个圈也很开心!(当然如果能有小伙伴陪我玩耍就更好了QAQQQQQ)

  1.

 “想去日本的话,暑假和我一起回去不就好了?”

  虽然副队长这么说了,但是何顺从未想到这句话会被松本尚当真。

  所以,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暑假开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结束时松本尚突兀的提出一起回去日本的要求。

  “哎?副队长?”初一刚结束的小少年惊讶的后退了一步。

  “你不是一直想要那两张去日本的机票?还在怪我们没让你参加新手赛?”

  “才没有啊,副队长。”小孩子眯起眼讨好的笑。

  正牌的队长这时插话,“松本这样说了你就跟着他去吧,你就当这是…一起训练一年之后副队长给你的奖励。”

  迪兰这年变化很大,受烈火队的影响,他头一次有了重视团队的想法。

  何顺听罢眨眨眼,就转向松本尚乖巧的笑,“请多指教——”

  所以一个星期后,他已经拉着行李箱和副队长在机场了,松本尚全程面无表情,何顺几次担心他会被副队长丢在半途…好在队长的命令对于这位副队长看起来还是很有效果的。

  “副队长。”何顺小声唤他。

  “怎么了?”

  他原本只是为了打破沉默,想了想问他:“暑假之后…你还会回到凌志中学吗?”

  “现在迪兰回美国准备世界全能赛,他应该就在那边组队了,所以对他来说失败的飞鹰队,现在已经解散了吧。”

  “是这样吗……”

  明明迪兰已经变的多了,但是失败就是失败,他未来会重视起来的,也就是更有实力的新队友了吧,松本尚这么说,一定就是不准备回去了.

  “你很喜欢飞鹰队吗?”看着何顺实在是写在脸上的消沉,松本尚也问他。

  这不是松本尚第一次问他这个问题,上一次还是在全国赛中一场普通的擂台赛上。

  迪兰喜欢一人守擂,长期留在观众席的陈少辉和安迪很快感到无趣,溜到什么地方去找乐子,留下松本尚与何顺两人坐在观众席上。

  副队长漠然的看着迪兰轻松解决一个又一个的对手,忽的转头问他:“不用上场,你还在这里看?我以为你应该和他们一起走的。”

  何顺被他问的一愣,“我……队长在这里比赛……”

  解说激动的宣布迪兰已经连续三次一招击败了对手,有羡慕或是嫉恨的目光投向观众席,何顺是真心为飞鹰队开心的样子,站起身鼓掌。

  他坐回座位时听见松本尚冷冷的开口:“你真的有这么喜欢飞鹰队?”

  和那时一样,何顺毫不犹豫的答他:“喜欢啊!”

  那时的松本尚没说什么转过头,这时他却追问道:“你要真这么想,还会天天和烈火队旋风队那些家伙混在一起?”

  “因为他们是我的朋友!”回答的更坚定了。

  自己队里的陈少辉和安迪彼时确实是年少恶劣的性子,并且此时的何顺还不知道,几年后他还会再次被安迪坑在参加精英队选拔的路上……

  松本尚转而问他:“那你觉得迪兰怎么样?”

  “之前是很可怕,除了目标什么都不在乎的人,现在已经好的多了,并且实力真的是很强!”

  他们这样随意聊着,把队里挨个说过一遍再顺势说到队外,免不了提到他们的死对头烈火队。

  “你和这年的新人好像都玩的很好?”

  “是啊,他们都是很有意思的人,实力也很强,尤其是凌亮,完全是不可预测的在成长呢。”何顺提到几个朋友顿时眼睛笑到眯起来。

  “说说其他人。”

  ——潜台词:“别提那小子了行不?快点讲我可爱的表妹。”

  何顺这么心思通透的一个人如何不清楚他的副队长松本·内里实际是个傲娇妹控·尚的想法,偷偷笑了笑还是坦率的说:“罗莉一直很崇拜你,你对她的影响比你想象中大得多。”

  “她…给你们说过她讨厌有我这样的哥哥吗?”松本尚的语气难得有点小心翼翼起来。

  “讨厌?她不讨厌你,她给我们说过,给你的生日礼物一直都留着,只要你愿意收下,她就给你拿过来。”

  看着松本尚不知是不是在感动的表情,何顺左思右想,最后还是补上了一句:“……全国赛前我看见你们在河边,你欺负她那事儿是我给凌亮告的状……”

  松本尚作势揍他:“你小子!”

  2.

  飞机旅行消耗体力很多,出了机场遂决定直奔松本尚家,何顺面对异国语言只觉听着满耳天书,拖着箱子往松本尚身边凑近两步。

  “跟紧我,别走丢了。”松本尚感应到般回头。

  晕晕乎乎听着副队长跟各种工作人员一路讲日语,不知不觉到达了目的地。

  松本尚的家位于东京一座普通的公寓,与他在飞鹰队给人留下的刻板副队长形象不同,他的房间风格轻快,墙上挂着几张动漫海报,四周的小挂件装饰看风格大概出自罗莉手中。

  想起这个,何顺不易察觉的扫向书桌,组合相框中的照片多为松本尚的童年时期,果不其然,几乎一半都有扎两个辫子的可爱女孩比着手势的样子。

  “你在看什么?”松本尚放好两人行李,回来就看见何顺漆黑的眼珠子到处转。

  何顺面不改色的指上书架上的奖状:“我看不懂它是什么意思。”

  其实想也知道,松本尚获得的奖一定是关于悠悠球的,但是松本尚似乎不太乐意看到,他淡淡说了一句:“这些对于迪兰来说,都是不值一提的东西。”

  “对了,副队长,你的家里人都不在吗?”

  “他们去北海道避暑了。”松本尚这句话说出来之后,大脑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这岂不是意味着他得一个人带这小子逛日本了?应该怎么规划旅游路线?家里现在还剩什么可以吃的?

  所以完全没有计划的少年,最终居然带着何顺去了他在日本时的悠悠球训练营,何顺少年背着腰包,脖子上挂着相机,推开门看着满目练习闪电快打的运动员们,一瞬间仿佛被充足的冷气吹到冻在原地。

  他的副队长毫无愧色,拍拍他的肩膀:“咳…今天带你来看看日本球员平时的训练情况,你感兴趣吗?要不要和他们切磋?”

  “副队长,我只带了这个……”何顺弱弱的指自己的腰包,双子星轴承上的球绳换成了一条饰品链,挂在腰包拉链上晃晃荡荡。

  还好有人打破了僵硬的气氛,有认出松本的人过来打招呼。

  “嘿,松本君,真是好久不见,你终于想起来还有这个地方吗?”架着副倒框眼镜的男生开朗的打招呼。

  在这里呆了两天,何顺能听懂副队长的名字以及“好久不见”

  松本和他说了几句话,中途拉过听晕的何顺大概是做了简单介绍,倒框眼镜就拉走了何顺,领到一个小个子男孩旁边。

  小男孩听着他讲了两句,点点头,与何顺说话时开口是一腔流利的中文。

  “他说你是尚君在中国的队友。”

  “是啊,请多指教。”这一句副队长教过他日语发音。

  小男孩望望居然真的是来训练的松本尚,背起手调皮的问何顺:“你觉得尚君怎么样?”

  “副队长他…”何顺说话时努力把双子星从包上解下来,“不太容易接近的感觉,很严肃。”

  “啊,果然是这样。”男孩说话的样子让他想到“人小鬼大”这个词。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哦,尚君他以前确实不是这样子的……他看过来了,我们来保养你的球。”

  双子星的轴承许久未保养,外壳也有些磕碰,男孩小跑着拎过来一个对他而言有些巨大的箱子,依次摆开一堆工具。

  小男孩动作利落,何顺插不上手,只能看着男孩儿工作,想了想问他:“副队长以前是什么样的人呢?”

  “尚君大概七岁那年,是悠悠球在日本最风靡的时期,那时和他差不多大的一群小孩子天天往这儿跑,那群孩子中数他最有天赋,也坚持的最久。”

  男孩目光一直盯着双子星,回忆着说下去,“尚君很快就被选进了这个地区的球队,一路打进日本的比赛,打败过很多比他年长的对手,你不知道,他那时中二的整个就是悠悠球界的宇智波佐助。”

  何顺为这个比喻笑的很开心,松本尚的现在时在远处瞪着他。

  “但尚君小时候虽然中二,也是一个会和朋友一起开心玩球,会手把手的教自己表妹的人,直到后来,这样的尚君遇到了迪兰。”

  男孩叹了一口气,将保养完毕的双子星放在何顺的手心,盯着他一字一句道:“我年长尚君三岁,他算是我看着长大的,其实我很担心他跟迪兰去中国,但看到你,感觉放心下来了,他带你来这里,这证明他多少很在意你的,顺君,你要好好陪着他啊。”

  “其实副队长带我来只是因为队长要求……哎?你比他还大三岁?!”何顺给双子星绕着球绳,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最多看起来国小五年级的男孩,现在该叫他前辈了,得意的笑笑,他这副外表蒙骗过不少人,他摆摆空出来的手:“尚君能带你来,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啦,他表妹可都没这待遇。”

  他俩在这边相谈甚欢,松本尚对自己前辈可是有了解的,冷冰冰的插进两人中间对何顺道,“球已经好了,就去练习吧。”

  何顺被拽走前留给笑眯眯挥手的前辈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

  “我赢了!”绑着头带的男生高高举起自己的配球,欢呼一声。

  “您真的很厉害。”何顺扬手捞起停止空转的双子星绕绳,这已经是赢了他的第四个对手了,因为球的原因他输多赢少——双子星太过迷你的体型确实对做招有影响,抖动与空转、重量等不适合他现在的水平。

  “但是但是——”男生走到何顺面前,双目放光的看着他:

  “你的悠悠球,真的超——可爱的说!”

  “呃…谢谢?”何顺摆着手干笑。

  倒是他的双子星凭借可爱的外表涨了不少粉丝,他的对手们无一例外的要求看看它的炫光,一时间整个训练光芒闪烁。

  不远处,两个前辈互相比试组合招,绕绳间有着小男孩外貌的前辈率先开口:“这个孩子,挺不错的。”

  松本尚侧头,看见何顺正笨拙的模仿着他对手标准鞠躬,想要回礼的样子。

  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前辈冲他挤挤眼睛:“加油啊,尚君!”

  “什么加油?”他在问出口的瞬间反应过来:“喂,你该不是想说…我怎么会……”

  “真的不是吗?那你为什么把他带到这里来?”

  新手赛他被迪兰从比赛场拎出来,松本尚听耳广播里宣布第一名是飞鹰队的何顺,看着那孩子明明很委屈,下一秒却冲所有人眯起眼笑着说着我错了,他鬼使神差的立刻就想带他来日本。

  ——这不太可能吧!他在心里咆哮,悠悠球没能顺利挂到线上,一个低级的失误。

  “怎么样,尚。”前辈笑的眉眼弯弯,“现在已经不在训练状态的话,干脆去好好和小顺说清楚吧。”

  “哎?前辈稍等——”

  “喂,我们这里的球手怎么样?”小个子的前辈君拉着松本尚走来问何顺。

  “他们都很厉害,风格和中国的球手很不一样,招数……感觉很轻捷但实际上十分有力量,像忍者一样。”何顺停了动作擦了擦额上汗水,开心的向两位前辈报备。

  “以后再来日本的话一定要再来这里玩哦。”

  “一定会的。”何顺大力的点头。

  “但是这几天嘛,还是让尚君带你多参观一下别的地方吧。”

  “哎?!”这一下惊到的是两个人。

  看着副队长稍微弯着腰听小个子前辈训话很有趣,前辈叉着腰点着松本尚气势高涨:“小顺从中国那么远的过来,结果你就带人家换个地方训练?我们大和民族的地主之谊呢?松本尚你要是不带他吃好玩好了,这个训练营以后也别进来了!”

  “是是……”日本严格的前辈观念下,松本少年也只有低头挨训的份。

  “那就这样决定了,尚君,小顺,玩的开心~”

  出了训练场已是黄昏,天空辽远,遍布着小朵小朵镶金边的火烧云,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关系,何顺悄悄看向松本尚时,他并没有想象中被训斥后的倔强冷硬,察觉到他的目光时,甚至对他露出了难得一见的微笑:“晚上想吃什么?”

  那一瞬间,何顺觉得陌生的日本亲切了许多,他对着松本尚扬起一年来最真实的笑容:“拉面!”

  “走吧!”

  在他们身后,夜幕逐渐降临,灯火一点一点的亮起来。

  3.

  “副队长,看这里!”

  这是他们在日本的第四天,松本尚带他去了山上的神社,一路上何顺带来的相机总算有了用武之地,对着景物不停按着快门。

  “难得来到这里,我想和你拍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可以吗?”

  “可以。”他回应到,站在何顺身边,小他两岁的少年个头还未开始拔高,镜头里翘起的发尖才刚刚到他下巴,于是他稍微矮身,扶住他的肩膀。

  “对不起……”何顺见状有些歉意。

  他说着没事儿撤下手,于是小孩儿继续开心的拍来拍去,直到神社前才算收敛下来,学着他的样子专心许愿。

  ——耽搁了前些天的日子,何顺的旅程已经过半了,他还什么都没有说…能不能再去咨询一下前辈啊…

  前辈怕是会直接按着他俩让他说出来……鉴于这个可能性太高,他飞速打消了这个念头。

  “副队长,你好像许了很久的愿啊?”

  “……”一不小心愣神久了,松本尚轻咳两声,“你许了什么愿望?”

  “不知道这边的神明能不能听的懂吗?我希望…可以一直做喜欢的事情吧,副队长呢?想了这么久?”

  “……”他要说他根本就忘了许愿这回事儿了吗?松本尚生硬的转移话题,“现在在这里,就别叫我副队长了。”

  “啊?那我该怎么叫啊?”

  连名带姓的叫好像不大尊敬,“松本学长”又感觉很别扭……但是……

  “直接叫名字就可以。”

  “……尚?”试探的喊到。

  “对,就是这样。”猝不及防被叫到的人可疑的偏过头微红了脸。

  ——虽然迪兰也这么叫,不过人家喊的霸气十足,感觉下一秒就要训斥他为什么输给了姚杰简直就是个废物。

  “尚。”他这次准确的叫到。

  4.

  “何顺…你能不能…再留下来一个星期?”

  “哎?”整理着行李箱的人转过头,似乎是有什么预感一样,转过头看着他。

  “我还没有……”

  “尚。”何顺却径自走到他面前,微仰着头看着他,“在这里这几天真的玩的很开心,谢谢,还有……”

  “其实我想说的也一样……我…”

  “ผมชอบคุณ”

  他不用问就知道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何顺羞赧的不愿意直说,但松本尚……他先前专门查过这句话的意思,也是被这个后辈队员抢了先说出来。

  “君が好きだ,我喜欢你。”

  怀里传来温热的触感,男孩软软的额发蹭着他的脖颈。

  他没说什么,只是双臂环上了男孩正在成长的背脊。

  何顺清晰的记的初入飞鹰队时的场景,他站在等待面试的人群中紧张着。

  ——那可是迪兰,是世界冠军迪兰要在他们学校组建飞鹰队!

  叫到了他的名字,他攥紧了双子星,忐忑不安的走进用作面试的空教室。

  坐在一排空桌子后的法裔男生兴致缺缺的抬了抬眼皮,旁边黑头发的男生面无表情,目光锐利。

  何顺要表演的自由花式已经练习了很多遍,完成时没出差错,两天后收到通过的消息时他开心的跳了起来。

  他们的队长迪兰与面试那天不同,看着他的目光甚至可以用温柔来形容。

  “你的球叫双子星,你一直都在用它吗?”

  “不,双子星是平时训练用,比赛时用的另外一个球是暴风超音。”

  “下一次训练时也用暴风超音,你不需要现在这个了。”

  松本尚看到那个男孩瞬间睁大眼睛,他在心里冷笑一声。

  他不知道,早在之前,松本尚就看见过他在走廊上看见男孩练习花式,有被吸引的女孩子围着他看了会儿,问他:“嘿,你的球好可爱啊。”

  清秀瘦小的男孩儿展颜一笑:“它叫双子星,是我小时候玩的第一个悠悠球,那时候它对我来说刚刚好。”

  他还不知道,迪兰在他走出教室时扯出了一个讽刺的笑容:“这地方总算有个稍微能看的家伙了,先记下来。”

  他与何顺的命运就在此出现交集,他希望这个交集永远不要结束,最好纠缠成没完没了的莫比乌斯环。

  “呐……要…要来牵手吗?”之后男孩微红着脸,主动这么要求到。

  松本尚就靠近他身旁,牵住半空中虚握的手,两只手因为常年握着悠悠球磨出些薄茧,就像齿轮上的沟槽一样,完美契合在一起。

 

  番外

  “小顺再留些日子好吗?”

  “真的不行了,尚,我已经申请了两次延期了啊。”何顺无奈的看着他。

  原本不到一个礼拜的假期被生生延长到快有一个月,期间不仅松本尚的父母度假回来,亲切招待了儿子在中国看起来乖乖巧巧的队友,罗莉在假期中旬也来了日本,眼珠子在他们俩身上转了转,立刻就尖叫你来:“——表哥,小顺,你们两个是我想的那样吗?”

  得到肯定的回答她兴奋的去打电话:“喂?小亮还有叶霜姐姐,啊啊对不起,我在日本参加比赛回不来……不过小亮小亮你听我给你讲个大新闻,我表哥——”

  被两人一同夺过手机挂了电话,始作俑者毫无愧疚之意的笑着,看看何顺又看看表哥。

  “表哥小顺你们都加油,表哥你不要欺负小顺,小顺——”

  她凑近何顺耳边悄声道:“我表哥其实是很温柔的人,不要离开他啊。”

  “嗯,我知道的。”他以同样的音量回答她。

  “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啊?还有,我什么时候欺负过他了?”被冷落在一边的人不满到。

  仿佛还是站在江边一同练习的两个新人,两个人相视一笑,默契的转身,向他走去。

  番外二 彩蛋

  “你一下飞机就给我打电话,不会让你等太久的,假期结束我就回去了。”

  “好的好的,那我走了。”何顺已经习惯了面对他的时候话会多起来的副队长,踮起脚轻轻捂上对方的唇.

  他回到了江川市,这儿的太阳比长年湿润的日本要灿烂许多,走出机场时何顺抬手挡住刺眼光线。

  有个高大的人影在他面前折出一片阴影,对方戴着一副奇怪的面具。

  “你就是何顺?来和我比一场吧,赌注,就是你的悠悠球好了。”  

  =END=

安迪在精英队选拔中坑了小顺是舞动火力的剧情,真人版的小顺也是萌帅萌帅的并且球技超棒!疯狂安利一波舞动火力!

结尾处接动画第三季第二部的剧情,银鹰队的罗宾挑战何顺抢走了暴风超音,虽然我是双子星的忠实粉丝、,迷你球真是太可爱了!【

总之这么自嗨了一波儿很开心,但是如果有人一起嗨的话会更开心...还有人...吗......【弱弱的

如果有阅读到这里的人,感激不尽!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