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Batfam】听说红头罩开了家奶茶店(一发完)

#梗来自那条日本黑帮开奶茶店的新闻,期末考试前脑子有病的激情三无摸鱼,全员亲情向惯例傻白甜OOC

#总而言之非常抱歉欢迎殴打x


************

1.巧克力奶茶

原料:

泡好的红茶150毫升

奶粉2小匙

巧克力酱2大匙

冰块适量,

鲜奶油适量

食糖少许

制作方法:

全部材料统统倒入密闭的杯中,加入食糖后盖上杯盖摇匀,表面挤上少量鲜奶油。

 

步骤并不复杂,只需要少许时间,一杯诱人可口的冰奶茶就会被制作完成,装进印着可爱Logo的袋子里递到顾客手中。

“欢迎下次再来!”

“噢~,我一定会的。”醉翁之意并没有在奶茶上的年轻女郎咯咯笑着,对柜台后高大的店老板抛了个风情万种的媚眼。

直到眼前的顾客离开,柜台后的男人才舒了口气,接着挂在门上的风铃又响了,他条件反射抬头,一声“欢迎光临”在半途因为见到眼前的人戛然而止。

“哟。”提姆·德雷克穿着件休闲的连帽短袖,带着故作夸张的惊讶表情环视的店里。

“你好。”他身后冒出来一个金发女孩,冲着店老板,名为杰森·陶德灿烂的笑。 

“小芭说的时候我还以为耳朵出问题了,你真的开了家奶茶店吗?杰森。”

杰森并不意外提姆会知道他开了家奶茶店,调查这种事情和调查谁是蝙蝠侠比起来,甚至用不了他做杯奶茶的时间,况且他也从没想过要刻意隐瞒:

“怎么了?开奶茶店的成本低,利润又高,现在正在夏天,能赚不少钱。”他可不是什么少年总裁,也不是富家少爷,堂堂正正的来赚钱总不会又被老蝙蝠念吧?

“生意怎么样?”提姆背起手观察店里,不知道的人看见他的样子估计会以为他是杰森的投资老板,意识到这一点的红头罩微妙的有些不爽:“还可以,附近几条街没人敢抢生意。”

史蒂芬妮扑哧一声喷了出来,看到杰森注意到她,干脆冲着他弯起眉眼:“请我喝杯奶茶好吗?杰森。”

“嘿——”小本经营的店主人眉头一拧,还是无奈的准备应下来,好早点送走这两人时,提姆却歪着头打断了她:“还是我请你喝吧,史蒂芬?”

“嗯…好啊。”女孩开心的答应下来,拿了份菜单开始选择。

而杰森看着面前这只小红鸟怎么看怎么觉得他纯良的笑容非常不怀好意:“你想干什么?”

他还有一次记得恶魔崽子参加学校的义卖橘子汽水活动时,这家伙是怎么捉弄他的呢。

提姆好像知道他想到了什么,无辜的摊手:“但我最后直接赞助了他们学校修建新运动场——好吧,这么难得的机会换你会放过吗?”

——虽然那次行动他也有份,但现在他选择和达米安暂时站在同一战线五分钟。

史蒂芬妮已经选好了奶茶,她的声音暂时让杰森从警惕的提防状态脱离了一会儿:

“我要芒果椰汁奶茶。”

“好的。”杰森习惯性的打下了订单,很自然的问了句提姆:“宝宝鸟你呢?特浓咖啡?”

“巧克力奶茶。”他想了想,要求的这个点单甚至也在史蒂芬妮的意料之外,“要加珍珠。”

“好的,加一份珍珠。”他在备注栏里打上。

“再加一份珍珠。”

“两份珍珠。”

“再加一份珍珠。”

“……你想干什么!”


杰森准备两杯饮料时开动了机器,运转时会发出声音,也是因此在他总算送走了面前这两位时,他才注意到自己的手机一直在嗡嗡的响着。 

他洗了手,掏出在此期间一直在振动着的手机,划开锁屏前就看到有个无比熟悉的群聊里的消息刷的飞快,杰森眉头一跳,直接点到最上方。

提姆 15:46:21

我和史蒂芬先来踩点了。[定位]

史蒂芬妮 15:46:47

店里非常可爱哦!图片.jpg

——他们什么时候发了消息还拍了照?看时间应该还在店里啊?

迪克紧接着跟了一屏幕的感叹号,接下来又震惊的刷了半分钟的表情包。

达米安 15:50:16

刷屏烦死了,格雷森。

达米安 15:50:23

猫咪愤怒.jpg

这个时间恶魔崽子应该正好刚放学,不务正业的布鲁德海文某探长几乎是秒回他:

迪克 15:50:56

我现在好开心!!就像看到小D愿意去义卖橘子汽水一样开心!!

达米安 15:51:18

…………

达米安 15:51:30

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扔了一把蝙蝠镖.jpg

杰森不自觉的咧开嘴笑了起来,消息还在继续滚动,史蒂芬妮给她喝了一小半的奶茶拍了张照片,附言:味道真的很棒哦!

哈,这不是当然的吗?杰森在围裙上擦擦手,准备加入群聊,下一秒提姆的消息也跳了出来,同样是大半杯奶茶的照片,言简意赅的附了句“+1”

达米安 15:53:42

好多珍珠…看起来真恶心。

提姆 15:53:53

难道不是看起来很好喝吗?

达米安 15:54:06

就是恶心

他俩又开始了惯例你一言我一语的争执,杰森微微愣了一下。

提姆他…真的是自己喝了吗?他原以为那杯巧克力奶茶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会进了巴特的肚子,剩下百分之二十大概属于加菲尔德。

他想打一句什么话,不小心按错了位置,划出去了一张表情包。

杰森 15:56:19

丹妮莉丝的狂笑.jpg

 

2.紫薯燕麦奶茶  

原料:

紫薯 小的两个

即食燕麦片 80g

牛奶 400g

水适量

制作方法:

紫薯洗净去皮,切成小丁

小锅中加入燕麦片和紫薯

倒入两袋牛奶,加适量水

煮八到十分钟即可食用

 

奶茶店的门口用时兴的方式刷着营业时间,就像许多年轻人喜爱的小店一样,玻璃门上印着诸如“如果有美女就不打烊”一类的话,尽管如此,十点钟也到了大多数店铺早已下班的时间。

迪克就是在这时来的,他黑色的轿车不偏不倚停在店门口,车窗摇下来,帅气的青年笑着探出头:“现在还是营业时间吗?”

正在擦柜台的杰森一瞬间想把抹布丢出去,还是忍住了,迪克下了车推开店门,布鲁德海文今日或许有雨,迪克沾着泥的鞋底就踩在杰森刚拖干净的地板上,让他想丢抹布的心情更甚。

“小翅膀,还有奶茶吗?我下班后直接就开车过来的,好渴。”

“没了,已经卖完了。”

迪克自顾自的认真看菜单:“那就要这个,紫薯燕麦奶茶。”

“我说了已经卖完了啊!”他家怎么就没人听得懂话?

十分钟后,杰森对着小锅里煮着的燕麦牛奶陷入沉思,他甚至还特意去削了个紫薯。

——就算是迪克他现在也是顾客,顾客就是上帝,杰森这么安慰着自己,迪克在柜台是撑着他那张祸害女性的脸笑得傻兮兮:“真好啊,小翅膀。”

他懒得去问是哪方面的“真好”,不想听见更肉麻的话,小锅里的牛奶冷却了两分钟,他取了个纸杯倒进去,迪克正准备伸手接过时他又缩回手:“先付钱。”

“……要付钱?”

“我可不是你这种有稳定薪水的警察,我赚的钱还要纳税来养你们 。”

“警察这点工资可没有开店多…”迪克小声嘟哝着,还是掏出皮夹摸出纸钞,他喝着牛奶,眼睛转着转着就停在一面贴的花花绿绿的墙上:“小翅膀,我想去那里写留言。”

“你多大了啊。”杰森毫不客气的评价道,打开收银台收起刚才的钞票。

“——不许动,把所有钱都放到这个袋子里。”突然有声音进来。

“哈?”

哥谭一直能营业到夜晚的店寥寥无几,就是拜这种情况所赐,不过…杰森默默清点着眼前的人数,再不动声色扫过他们手中的武器,冷笑一声:“你们不知道,这家店是谁开的吗?”

“不知道,你少废话。”为首的人拿着枪,黑洞洞的枪口怼的更近了些。

杰森手已经摸到了柜台下的武器,正准备暗暗发力,眼前的人却突然倒了下去。

“——啊!”紧接着是另一声惨叫,那帮人回头,蓝黑色的身影转着双棍,利落的制住了两个冲他扑过来的人,狠狠朝地上砸去。

迪克不知是什么时候悄无声息溜了出去,换好放在车上的装备又折回来。

“夜、夜翼?他不是好久都没出现过了?”

把最后几个人丢在了大街上的动作完全没有影响到他掷地有声的威胁:“喂,出去了记得说,这家店是夜翼罩着的地盘!”

 

尽管迪克已经尽量小心不破坏店面,最终还是花费了一些时间重新收拾回原来的样子,期间伴随着杰森声嘶力竭的指控:“这是红头罩的地盘!怎么就归夜翼了?”

“对不起啊小翅膀。”迪克跟在后面愧疚:“我们一起回布鲁斯那里吗?”

“不去。”

“那我晚上去你安全屋吧,这么晚了,不能打扰小D睡觉。”他的回答似乎正中迪克下怀。

……他是该吐槽那么大一个庄园要怎么绕才能打扰到达米安,还是该说你什么时候见过那恶魔崽子在这个时间睡觉?

但最后还是留了他在这里睡了一晚上,杰森看着迪克用完他的洗手间抱着他的靠枕睡在沙发上时不禁产生一个念头,他是正常的小店老板,他的兄弟们是来砸场的黑帮才对。

——真是的,什么样的笨蛋会专门跑这么远来喝奶茶啊…

另外一件事就是,在第二天奶茶店营业期间,杰森总能听到留言区时不时传来女孩子们神秘的笑声,于是挑了个空隙,他走了过去,看见满墙写着诸如“老板真帅啊”“会做奶茶的老板好想嫁给他”的彩色便签中,最中间一张粉色爱心上熟悉的笔迹赫然遒劲的写着:

“对,我们家小翅膀最帅啦!”

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这张便签一直没有被撕下来。

 

3.柠檬绿茶

原料: 

绿茶1小包

葡萄10粒

凤梨2片

蜂蜜1小匙

柠檬2片。

制作方法:

取绿茶包放在杯中,加入开水浸泡7~8分钟

将凤梨片与葡萄粒榨成汁

将果汁、蜂蜜、柠檬和绿茶同时倒入玻璃杯中搅拌均匀。

 

恶魔崽子喜欢的食物一点都不像小孩子,杰森早就知道这一点,与他热衷高热量快餐的兄长们不同,达米安不仅是在食物方面,就连饮品点的也是那些控制饮食的小姑娘们才会喜欢的那种。

“不要放糖。”

那恶魔崽现在就站在柜台前,他只高出柜台一个脑袋,但并不妨碍杰森看清他露出来的脸上十分嫌弃的表情。达米安比提姆更明目张胆:

“就算是这种廉价的小店,我也有一百种方法让它半年内全国连锁,两年内推广海外,我七岁的时候就修完工商管理的博士课程了。”

“嘿,我可没有逼你来这种·廉价的店里买东西…该不会是鸟妈妈非要你来的?”

“是我自己想来。”男孩接过他的茶,抽出一根吸管噼啪一声扎破封口薄膜,“只是好奇,就凭你可悲的才能,陶德,你能让这家店开多久?”

他刚应该给绿茶里加点什么魔法药水的,那小恶魔继续吐出小刀般的话语:“我还有一百种方法让它半个月内破产……”

“——可是达米安,你不是说因为怕他经营到破产才来看的吗?”

和恶魔崽一起来的小男孩,这时推了推黑框眼镜,率直的发出疑问。

这孩子谁啊?居然还能在达米安手下活蹦乱跳这么久?随着他天真的话语一出口,达米安露在外面的皮肤都快整个红成了樱桃西柚的颜色。

“你听错了,我说的是要来嘲笑他破产!”他灌下去一大口冰冰的绿茶,只是身上的温度丝毫没有要降下来的痕迹,他恼羞成怒的瞪了乔一眼:“你要买什么快点,我受不了这里了,我去外面等你。”

杰森的店里也时常会来些小孩子,就像此时跟着达米安来的超级小子,乔推推眼镜,声音清脆的点单:“请给我一份大杯的草莓圣代。”

看,会说“请”的小孩子就讨人喜欢的多了,这么正常的一个孩子居然还能和达米安相处这么久,乔看着屏幕上的订单信息,从牛仔裤口袋里掏出一团皱皱巴巴的纸币和硬币清点:“我应该付你两美元?”

“我可以请你吃这个冰淇淋。”除去乔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孩这一点,请弟弟的朋友一杯甜点当然一点也不过分,可乔哭丧着脸拒绝了:“不行,来的路上达米安威胁了我好多次,要我不能接受…接受你请我吃东西。”

杰森看了看门外:“你不要告诉他就行了,他现在看不见我们。”

乔又是拼命摇头:“但他只要一问就会知道我在说谎了,我没有一次成功骗到过他。”

——这不是你的错,除了布鲁斯之外,就连我们能骗过他的次数都屈指可数……杰森为乔的命运叹息了一秒,在男孩的冰淇淋上加了厚厚的一层彩色巧克力碎:“给你。”

“哇!”果不其然,男孩圆圆的眼睛在镜片后惊喜的睁大,“谢谢你…嗯…达米安的哥哥。”

“你可以叫我杰森。”

“谢谢你,杰森,这家店真是太棒啦,我一直希望我家里是在游乐场开热狗摊的呢。”

杰森被他逗笑了,他把小勺子递给乔的同时说道:“我们可以约好,如果你找到机会一个人过来,我就请你吃冰淇淋。”

因为没有人可以拒绝投喂乔纳森·肯特。

“那我们得一起想办法瞒着达米安。”男孩瞄了眼墙上贴着各式冰淇淋的海报,吞了下口水果断选择背叛队友。


乔离开的时候,伴随着门口风铃的声音,杰森看见达米安站在门口细碎的树影光斑下,漫不经心的晃着手上的饮料,冰块在杯子了碰撞作响,乔兴高采烈的喊着他的名字冲出去。

杰森有那么一瞬间,仿佛回到了许多年前,一个遥远的夏天,布鲁斯也是站在这样的树荫下晃着冰镇饮料,那时他也只有十岁左右,举着一个巨大的双球冰淇淋,拼命挥着另一只手快活的喊:“布鲁斯——” 

布鲁斯的脸在他抬头时飞速变的年轻起来,变成了达米安的样子,他回过神,门外的达米安看见乔手上配料过于夸张的冰淇淋,果不其然叉着腰指责他起来,乔委屈了一下,舀起一大勺冰凉的奶油强行堵住了他伙伴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杰森关上门隔开斗殴现场:...啊,年轻真好。


4.

你知道吗?位于哥谭市中心新开了一家奶茶店,据说店主可是黑帮之首,但是店里的生意却非常好,往来顾客下至十岁小童上至百岁外星人,所涵盖地域从隔壁达克塞克美容院的员工,一直到火星来的绿皮客人。

而今天的店主人,杰森·陶德,在下一位客人进门前产生了一种预感,让他心跳不自觉的加快跳动。

进来的客人穿着西装,蓝色的眼睛始终盯着店主人。

“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什么?”

“所有的。”

“所有?”

“是。”

布鲁斯这时反倒好像紧张起来,目光有些闪躲:“今天卖完之后,回家来好吗?”

店里有风铃的声音,有奶茶机器的声音,有音响循环着泰勒·斯威夫特的小情歌。

然后店主懒洋洋的笑了:

“好啊,那我可要看着你喝完它们。”

 

=END=

文章格式致敬劳拉·埃斯基韦尔的《恰似水之于巧克力》,讲道理它是我看过的最魔幻的一本小说…

两个礼拜后等我放出来一定会好好写东西不摸鱼!【捂心脏发誓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84)

热度(6458)

  1. 共5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