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Batfam|授翻】人人都爱红头罩(短完)

#同样删掉原地址试试,简介:杰森的魅力征服了所有超人,以至于他的兄弟们吃醋的系列故事,已得到作者授权

#是这篇翻译的后文,这是其中第一篇的翻译@弥安天街 ,这位太太是神仙翻的超好!我跟在后面对比一下简直是不说人话实在非常惭愧quq

#第一篇是提姆康纳与杰森的一次任务,第二篇是迪克视角一段独白,什么也不说了我真的好喜欢原文!

 

Part 1.

提姆身形利落地停在一座摇摇欲坠的旧式建筑的屋顶上,后面跟着一个眉头紧锁的康纳。他此时神情有点困惑,因为提姆之前说,他调查到了两名目标人物消失的线索。可现在在提姆所说的地方,康纳只能看到红头罩正气定神闲地抽着烟,骨节分明的手指间夹着一支雪茄,烟雾袅袅而上。 

如果说迪克的魅力是来自那种压倒性的气场和潇洒的野蛮,而提姆最为让人惊叹的是他的精明头脑的话,那么杰森这个人,皮相英俊,身量高挺,却又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危险气息,是那种能登上《Men's Health》杂志封面一般的人物。 

 

这时康纳看到红头罩手中的通讯器接通了,他别过脸吐出口烟气,慵懒的笑在轻雾中若隐若现。

当超人在通讯器那头的告诉康纳这是一次侦察任务时,他皱起了眉头。同时显然也有人告诉了红头罩同样的事情。

通讯器的连线被自动切断了,红头罩戴上他的面罩对着提姆开玩笑道:“你可真是个不听话的小红鸟,你不告诉蝙蝠侠我是你的线人。”

提姆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我们布了一个庞大的网,需要所有的名称和定位。”

“所以你觉得我在这儿是干什么来的?你还带来了一个超级小子。 嗯......你应该考虑把至尊小超人带过来。”红头罩略带些讥讽意味的话让提姆的脸微微有些发红。

“主控室在哪里?”康纳一边用x视线扫视着仓库内部陈设,一边对着通讯器问道。

“南边,仓库后面。”提姆回到了原地,等着康纳探路的结果。 

**

“好吧,我一会进到仓库里面,然后从把需要的东西从硬盘上偷出来。”

“或者你让我把枪子儿打到他们的膝盖上,保准那些人能告诉我们最近两个月早餐都吃了什么。靠着康纳的热视线,我敢打保票他们能把穿开裆裤时候的事情都能吐出来。”

红头罩话音刚落,提姆就看了他一眼。他在一边肩膀一耸一耸的,正笑得厉害。

提姆摇了摇头:“康纳,这只是一个侦察任务。你别听红头罩的,他到最后不打得头破血流就不痛快。”

“或许吧…”杰森眯着眼看着提姆奔向仓库方向,看他比跑向仓库的动作比平日里多了几分夸张的成分在里面。

“哦... ” 提姆从前可是不浪费力气去讨得别人的过分关注的,那只是迪克会做出来的事。

康纳问道:“怎么了 ?”

红头罩把手里的烟掐灭:“没什么。”

红头罩开始下达命令,那斩钉截铁的神色就好像,就好像是...蝙蝠侠。

啧,好可怕。

"卢克,提姆进入敌方巢穴,重复,提姆进入敌方巢穴,阿尔法小组和贝塔小组准备。前方有六名目标人员作为掩护,非杀伤火力, 切换为隐身状态,等待军火库为我们设计的新型镇静剂的详细报告。

 

“上帝啊,早点结束,我还要去买比利的生日蛋糕。”

 

**

一切进行得势如破竹层层推进,可是当看到红头罩站起身从他的皮套里掏出两把大口 径手 枪时,康纳皱起了眉头,开始警觉起来:“什么?怎么了?”

红头罩分出神来瞧了他一眼,手指微微抵住通讯器麦克风:“提米掉进陷阱里面了...看你这表情我就知道,小红鸟和超人什么都没告诉你。”

闻言康纳发动热视线,仓库的玻璃应声而落。

红头罩看着眼前的景象不由得扶额道:“呃,我想在你在这里等着超人和正义联盟赶过来比较好,毕竟我听说他们想要你加入...... ”

“去他 妈的超人。”说罢康纳像仓库冲去,颇有种神佛皆可杀的架势。

红头罩的通讯器再次被接通,他大声叹了口气:

“头儿,我们在把提姆救出来,他受了两刀。不过有个野小子揍那些人揍得正起劲儿。”

 

***

好在事件以交易网络的土崩瓦解而告终,自然这背后的代价也是不小。管家阿尔弗雷德正忙着给提姆处理伤口。虽然这套衣服帮助提姆抵挡了最为严重的伤害,但剧烈的冲击还是在他的肋骨上留下了块淤青,伤口也还需要缝几针。

“不,你不过只是想确定他是不是一个顺从的小狗而已。超人从一开始就不说明计划是不会得到信任的。当红头罩看起来是唯一一个知道它在那里真的发生的人,就是为了让你知道他的方法在实际中是可行的! ”

而杰森现在正在一旁,笑得像个疯子一样,但没人知道他在头罩下真正隐藏了什么。也许只有阿尔弗雷德知道了。因为当红头罩露出洋洋得意的表情,对别人不幸的幸灾乐祸时,他总是知道的。但是提姆比起他不疼不痒的幸灾乐祸,更加讨厌他的伤疤和吃饭睡觉的坏习惯。

蝙蝠侠风尘仆仆地回来了,康纳收了声,趁布鲁斯还没冲他大喊大叫之前抓紧离开。

“康纳,”提姆呻吟地叫着他的名字。因为受伤,他只能撑着阿尔弗雷德的胳膊,脚步虚浮,晃晃悠悠地站不稳当。

 “对不起,我当时以为那么做会更好。”

康纳不忍再看遍体鳞伤的提姆,摇了摇头,然后朝出口走去。

“康纳... ”

“才不是这样!如果你想对别人好的话,就要先得对你自己好。你的肋骨断掉的声音现在还在我耳边一直响。这样能对谁有好处呢?提姆!”

“当时他们说你落进陷阱里,说你受伤了,我一个人闯进去,觉得….觉得自己像个孩子,又没用,又无助…这样一点也不好! ”

**

红头罩做了个鬼脸,听着那阵匆忙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开动了他的摩托车。

“喂。”杰森叫了他一声。

康纳权衡一番,打算若是杰森默许的话就跳上他的摩托车。

 “这儿呢,”杰森一边说着一边扔给他一个头盔,向他发出邀请:“你想去参加比利的生日聚会吗?如果有个真正的英雄去参加他儿子的生日聚会的话,玛格丽特可能就不那么生我和卢克的气了。”

康纳看起来有点困惑还有点犹豫。但是当拿起头盔,启动摩托车时,他笑了。

在山洞里,提姆匆匆忙忙地上了梯子,他稍微有些不爽,杰森似乎正在夺走他的朋友,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Part 2.

迪克眨了眨眼,紧张的将眼睛眯成一条缝隙,他看着布鲁斯背后,戴安娜正在小心翼翼地与阿尔忒弥斯和杰森交谈,她看起来几乎像他们的母亲一样。

阿尔忒弥斯看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样困惑,但杰森和她相反,他显得非常有精神,舒适而自信。戴安娜一直是他的最爱,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戴安娜非常接近杰森一直需要,一直钦佩着的,他幼年时心目中最完美的母亲形象,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杰森总是很尊重周围所有女性。

也许正是因为杰森和戴安娜关系的突飞猛进,这个事实在他的兄弟们之间,还有布鲁斯,甚至迪克自己都对自己产生了些不舒服的感觉,阿尔弗雷德察觉到了他们的小情绪,作为惩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老管家都拒绝为他们做美味的甜点。

在之前的一段时间,提姆和达米安来到他们的公寓,指责杰森策划了一些邪恶的小手段来收买他们的搭档,他们都相信这是事实,至少杰森不得不花了很长时间才对他的两个弟弟解释清楚他做了什么,在那之后,他才后知后觉感到非常难过和痛苦。是的,他们的指控让他很不舒服,这两个男孩仍然没有学会如何在不踩到地雷的情况下说话,尽管杰森知道,这只是两个幼稚鬼在表达他们孩子气的妒忌。

…阿尔弗雷德的惩罚实际上就是他们活该。

然后杰森笑了,他真的是一个年轻的,害羞的,可爱的小家伙,这让迪克不得不转移视线,因为这对他可怜的,疲惫不堪的,半颗破碎的心来说太多了。

并且这个画面让他想起了,他有一次看到罗伊和科莉从两侧一边一个紧紧抓住杰森的时候的感觉。在有时间开始思考之前他就是一个混蛋,因为他往往不能在适当的时候捕捉到对他发出来的社会信号,这并不是说他完全没有意识,他只是稍微分心了,当他回到正常的思考模式上时,要么太晚了,要么已经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有时他希望他没有从布鲁斯那里把这些品质学的那么好。

罗伊是迪克的朋友,但不是像他和杰森那样的朋友,在他面前,他从来没有表现的像“小杰鸟”这个昵称一样。 他从来没有为罗伊做过任何治愈他的事情,把这个家伙晾在一边,惩罚他,因为他犯了错而监视他,做这些事情比在上厕所的过程中坐在他旁边还要来的容易,杰森出现在每一个危机时刻,那时科莉会照顾他们,她一直是一个勇敢而美丽的战士。

对,还有科莉,一般来说科莉总是能在各种方面帮助男孩们的存在,但是就连她也不能修复杰森那创伤后的一片千疮百孔的废墟,他们都来有点太晚了,他甚至没有做出一些试图将杰森挽救回正常人生中的努力,迪克只是希望一切都像往常一样继续下去,但很明显,他所想的不会发生,因为杰森已经变成一个不同的人了,甚至科莉也是,两个人他记忆中的样子已经是大相径庭。

虽然迪克已经注意到这些迹象,但它们从来都没有像现在一样明显,直到达米安大喊杰森把乔从他身边偷走了。就像迪克认为达米安也同样偷走了他的少年泰坦还有科莉,达米安和杰森是不同的,迪克非常清楚的知道这一点,和同样刺客联盟出身的男孩不同,杰森从来没有忘记他们首先是人,其余的罗宾们总是认为作为超级英雄,他们的需要和目标就得置于其余任何人的幸福之后考虑。当然那个“任何人”得除了坏人。

他们似乎很害怕,杰森逐渐展露出来的,他们之前从未见过的一面会吸引所有人,随着杰森越来越适应这里的生活,他也许会忘记他们。

迪克想笑,他们都有占有欲,这是很难处理的,但是杰森对待所有人的方式,和他通常对别的人说话的方式没有什么不同,即使是为他管理哥谭地下网络的手下也得到了同样的关注,连他们都不用担心什么,他们的头目不会因为他们的工作做得不好而对着他们开枪。

杰森只是一个好人,因为他明白这个世界上什么是真正他妈的该死的东西,所以在这些事情上他总能做得更好。

 

当戴安娜带着孩子气的喜悦接受了杰森从阿尔弗雷德花园里摘来的雏菊花时,她笑了,她并没有试图结结巴巴说些什么,而是对他笑得足够开朗,让他的一双眼睛立刻就充满了胜利的光芒,好像这就是整个事情的目的。谁知道这究竟是不是真相呢?

布鲁斯叹了口气,接着在电脑上疯狂的敲击着什么,迪克晃着脑袋自己否认了他心里刚刚冒出来的想法:不仅仅是他的兄弟们,布鲁斯似乎也不希望戴安娜和卡尔屈服于杰森的魅力。

可怜的超人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态度对待他的克隆人,这确实令人担忧。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怀疑杰森在精神方面不稳定,因为他曾经在拉撒路池里死而复生,但是他却能够控制比扎罗,和他相处的很好,他做的一切就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完美。

迪克眨了眨眼,呼吸了一阵空气,把这些想法驱逐出他的脑海,他转过身来,看到比扎罗手里拿着一大捧雏菊站在布鲁斯旁边,看起来像个小男孩一样,困惑而可爱。

杰森侧目而视,嘴角边挂着微笑,克拉克已经停止了和巴里的谈话,以引起他的注意。

“——比扎罗的父亲,他会喜欢红色的雏菊花吗?”

这句话开始的语气还是带着几分肯定,然后却以一个不确定的犹疑着结束,因为它得到了蝙蝠侠所有令人生畏的关注。

迪克知道这个,几乎每个人都明白这种令人生畏的关注的滋味,杰森似乎正在面对着一个小小的事故,顶着蝙蝠侠这样的注视,仍然要保持着微笑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布鲁斯看了看杰森,然后克拉克伸出手来。

—我喜欢,谢谢。

布鲁斯也拿起一束雏菊,小心翼翼地放在键盘旁,而杰森用手捂着嘴,在其后发出的呼吸声让人怀疑他是否会窒息。

比扎罗带着他的小团体回来了,他和提图斯坐在地板上,而戴安娜和阿耳忒弥斯则在整个背景里放声大笑。

阿尔弗雷德曾经在杰森的某一个“逝世”纪念日告诉他,布鲁斯会是一个正常的普通人,如果他的父母从来没有死的话。

那会是很幸福的事情,杰森是纯粹美丽的幸福。阿尔弗雷德说他就像是峡谷里的花,现在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布鲁斯感到如此不舒服,任何人都很容易为杰森着迷,即使是刚刚才认识他的人,甚至克拉克和戴安娜也在杰森的俘虏中,神奇女侠似乎仍然想从布鲁斯慑人的目光下保护杰森能够不受吵闹的继续大笑,即使蝙蝠侠可以归到她最亲密的朋友一栏中,其实这对关系微妙的父子也有他们的相似之处,他们很容易从原本的个性中滑入一个可怕的模式中。

迪克认为这是多么悲伤的事情,如果超人更像比扎罗,蝙蝠侠也更像杰森就好了,显然,所有相关人员的生活将会更加愉快。

 

然后乔,康纳和卡拉来了,现在他们直接给杰森打电话的频率总算没有像以前那样频繁的吓人了 。

乔甚至跳到他的手臂上,以光速说话,超人现在让他用激光修复一些小事情,他的精细控制正在改善。他一边说话一边用他的小手揉着杰森的头发,好像红头罩是一只泰迪熊一样,而杰森微笑着任男孩搂着他的脖子,听他讲他一开始是多么害怕见到他。

康纳先和他握了握手,分享了几句关于摩托车和皮革的台词,然后和其他人打招呼,卡拉先这么做了,现在她加入了乔的行列,以光速说话,并开始抱怨他们是如何错过了和比扎罗的电子游戏的。这对她来说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所以现在他们显然在争论什么时候会是下一个美好的游戏之夜,他们根本没有听到杰森的意见,因为比扎罗显得很兴奋,阿尔忒弥斯靠在杰森的脑袋上,就像他是一个小衣架一样,但事实并非如此。

事实上,如果所有的,或者至少是大多数的Sups现在都开始把他们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犯罪小巷里,那将是非常奇怪的,所以迪克想要弄清楚最近发生的所有事情,不仅仅因为他的另外两个弟弟正在用祈求的目光看着他,也不是因为布鲁斯或克拉克。他的小翅膀可以照顾好自己,但作为一个称职的大哥哥,这是工作的描述,但他想要考虑的恼人的感觉,他的小杰鸟被别人抓住了,发现了他的美好之处,这让他有些失落感,当他不能和他说话的时候,他的喉咙处就会有一种恼人的不快,让他像个傻瓜一样口吃。

——问题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阿尔弗雷德会很生气的。

杰森又笑了起来,迪克在内心呻吟着,这个家伙真的是该死的帅气、充满魅力、英俊迷人。

他觉得自己现在处于一个大麻烦之中了。

 

=END=

原作者说她非常喜欢杰森,这篇文章未来大概会有五六个章节,我非常喜欢这个作者笔下超苏也超温柔的杰森了,如果有更新的话会继续试着翻译ww

弥安天街太太是因为翻译这一篇才第一次了解DC相关,翻译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有趣的对话,(这两个新人差点连角色都没分清x)借此机会也想对她表白,我真的非常喜欢你啊,虽然以后就得寂寞了...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50)

热度(2667)

  1. 共3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