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翻译|Batfam】罗宾鸟们的平和日常

暂时删掉原地址,是p站上的小说,可能需要翻墙,无授翻不妥立删,有译错的地方欢迎捉虫

有超蝙和21出没,虽然选的几篇应该不太明显…

岛国太太写的这个日常系列特别可爱!有点男子高中生日常的那种感觉!一切有问题的地方都是我翻的不好!有能力请一定读一下原文吧

 

*罗宾鸟们的午后*

 

这是一个温暖的周日午后。 

韦恩一家早上去教堂做义工,下午则在布鲁斯的房间里各自做着喜欢的事情,被占据了房间的布鲁斯看起来有点困惑,但他平时陪着孩子们的时间实在是有点少,因此他并没有抱怨,只是看了看几个屏幕上不同角度的哥谭市,并且整理着自己的西装。

他最小的儿子达米安独占了一张巨大的单人座椅,难得很符合他的实际年龄的,对着大屏幕看他最喜欢的海绵宝宝经典场景集;坐在他旁边软软的沙发上的是他的二儿子杰森,他嘴里塞满了阿尔弗雷德新鲜出炉的小甜饼,似乎正忙着擦拭他的爱枪;坐在离窗户最近的小写字台上的是他的大儿子迪克,他懒懒的翻阅着最近订阅的《星球日报》;最后,躺在地板上操作着平板电 脑的是三儿子提姆,他时不时地抬头咬上一口杰森递给他的饼干,好像正在玩他最喜欢的应用游戏。 

提姆突然抬起头问道:

“父亲,你今天和克拉克有什么安排吗?”

 说完他继续在平板电脑上滑动着手指。 被他称为“父亲”的布鲁斯,的目光从几个屏幕上移开,瞥了他一眼。

 “没有。今天本来就想和你们一起度过的,所以没有特别约定。” 

布鲁斯说着,又把目光转回到屏幕上。然而这一次,其余几个兄弟像是感应到什么,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提姆,红罗宾小声的确认到:

 “ ...他来了。”

 几个人像接到了指令,迅速的行动起来,方才一直放松着的杰森迅速把枪重新组合起来,插进腰间的枪套;提姆抓起平板电脑,飞快地跑向另一个房间,迪克警戒着窗外,然后按下隐藏的按钮,启动特殊的百叶窗。达米安最喜欢的海绵宝宝通过一个小梯子,被收起隐藏在了阁楼里。每个人都戴上了墨镜,他们都是从哪里拿出来的?

 孩子们的动作很突然,但是他们的父亲布鲁斯,不知道是否已经习惯这样的场景了,他仍然慢条斯理的整理他的西装。

 “ ...不要太粗暴的迎接他。”

 他只是这样说了。

 “ ...我觉得这不可能。”

 迪克稍微苦笑了一下,然后和杰森交换了个目光,点了点头,离开了布鲁斯的房间,他们在走廊上遇见了阿尔弗雷德,老管家正端着茶准备给布鲁斯送进去。

 “对不起,阿尔弗雷德。我想晚一点的时候可能还需要一杯红茶。” 

“哦,有客人吗? ”

 “ ...不请自来。” 

迪克脸上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阿尔弗雷德同样叮嘱了一句: “别玩得太过分了”,接着也转身离去。

 通讯器里传来了兄弟们的声音。

 “ R,已经就位。”

 “这里是RH,已经到达B地点。”

 “收到,NW 呢?”

 “这里是 NW,正在前往屋顶点” 

他轻快地爬上走廊尽头,位于一扇大窗户旁的梯子,然后向屋顶走去,途中他拿出了先前藏在这里的狙击步枪,一边在没有任何遮挡的地方弯下腰。

 “NW已就位。”

 "了解。"

 迪克话音刚落,提姆的指示已经传过去了。

 “目标在西南方向,正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飞行,窗户上的陷阱已经启动,玄关和厨房门也已经戒备森严,父亲还在收拾他的西装。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休息一下了。”

 “知道了。我会尽力把他在空中打下去的。”

 迪克把枪对准南西南方,一只眼眯起,注视着瞄准镜。

 “了解,我会是守护父亲的最后一道防线!”

 潜伏在阁楼里的达米安对着通讯器恶狠狠的咆哮。 

“放心,我不会让他靠近这个房间的…”

 杰森低声说着,死死瞪着走廊尽头。

 “ ...他快来了! ”

迪克平静地说道,他感觉到了空气中属于氪星人的独特振动。

“我会在 NW 的掩护下去找RH。”

在他最后听到提姆的声音时,通讯暂时中断了。

迪克在瞄准镜捕捉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和他的父亲有一种特别的关系,他正在从天空的另一边遥遥飞过来。

“ ...今天还是让我们一家人一起过吧。”

他动作标准利落的扣动了扳机。

 

韦恩兄弟与克拉克的战争就此打响,不知道,克拉克能否平安的见到布鲁斯呢?

只有阿尔弗雷德悠闲地自言自语:

“看来,现在我们得为客人准备茶杯了。”

这样说着,他慢慢擦拭着那个有些过分豪华的,特殊来客用的茶杯。 

=END=

  

*罗宾鸟们的临时休假*

 

两天前降临的寒冷天气,给哥谭市带来了难得一见的降雪,一夜之间,积雪的高度已经快要没过膝盖。电视上新闻报道提醒广大市民,除了非常紧急的事情以外最好不要外出,现在高速公路上全都是大规模的堵车,还有摔倒受伤的人。

布鲁斯翻阅着经济报纸,大厅里的炉火烧的比平时还要旺盛,他从银边眼镜后面望向孩子们。

“ ...你们的学校呢? ”

客厅里那座非常具有年代感的大钟的指针快要指向九点,通常情况下,这个时间孩子们都已经出去了,非常安静,但是今天他们还是一副悠闲的样子,于是布鲁斯问道。

 “我今天休息,阿尔弗雷德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告诉我了。”

第一个回答的是应该去小学上学的达米安,阿尔弗雷德收到学校一大早发来的电子邮件,告诉家长们学校放一天假,但虽说是放假了,因为本来还是学校日,所以达米安还是有家庭作业。

“我收到了教授的停课通知,他昨天在高速公路堵车的时候不小心受伤了。” 

接下来回答的是迪克,他正在上大学,即将毕业的他,与其说是为了去大学学习,倒不如说更是为了调查资料,还有和教授讨论毕业论文。

“有假期真好啊,我从第三节课开始上课。”

不停地和朋友互发短信的提姆抬起头来,他就读于一所电子工业非常厉害的理科高中,虽然下了很大的雪,但他的学校还是决定继续上课,大概学校前面有专门的地铁站是他们可以强行上课的原因。

“爸爸,我可以开车去上学吗? 听说今天的公交车快堵死在路上了。”

提姆看到朋友从另一个遥远的城市打来电话,皱起了眉头。 布鲁斯平时不怎么惯着孩子们,但今天他可能觉得要顶着暴风雪出门的儿子很可怜,他正准备开口,却有另一道声音率先传来: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开车送你。”

正在喝咖啡的杰森抬起头,他从高中毕业后,更想在社会上磨练自己,就没有刻意去大学继续深造,现在他一边帮着父亲工作,为教会的志愿活动尽心尽力,同样也继续着夜间的活动,总之是过着自由的生活。

“你说真的? ”

“如果你朋友住在这附近,我可以把他也带上。”

杰森通常是一个有些粗鲁的人,不怎么会和他的兄弟们亲密相处,但他毕竟是一个哥哥,他对提姆讲话时很温柔,也是在担心他吧。

“谢谢你,杰。”

提姆冲他一笑,又埋下头发信息,告诉他的朋友们去学校的车已经没问题了。

“布鲁斯,你的公司呢? ”

 正在浏览新闻网站的迪克问。 布鲁斯收起经济报纸,啜了一口红茶:

 “今天已经通知停业了,昨天也改了所有会议的时间,今天公司应该几乎没有人来吧... ”

 他敲击了几下手边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了哥谭市中心的一一幢商业大楼,监控里显示的是显示的是一个正在工作的职员,今天正如布鲁斯所说的那样,冷冷清清的,只有一个管理层的中年胖男人看着自己的PC。

“真、真的。他要是能早点回去就好了。”

迪克看着屏幕说到,布鲁斯点点头,关掉了显示器。

窗外依然静静地落着雪花。

”——现在”

布鲁斯站了起来,孩子们的目光一起投向父亲。

”你们想在这个大花园里的雪上做点什么吗? ”

“打雪仗!!”

果然第一个飞扑上去的还是小儿子达米安。

“好啊。”

迪克说着转过身来。

“就算只是玩游戏,也不能缺少战略的。”

提姆大胆地笑着,杰森看着几个人,说着:

“ ...真是的,你们能不能别像小孩子一样。”

但他的表情看起来也很开心。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们笑了:“少爷们,需要我帮你们准备滑雪服吗? ”

 

哥谭市纷纷扬扬的雪花,今天似乎能让人露出笑脸。 

=END=

(作者的话:我敢打赌,克拉克听到后会说: “为什么不叫上我? ”(星球日报工作中))

 

 

*罗宾鸟们的午夜紧急会议*

 

一个盛夏的夜晚,天空突然阴云密布,紧接着就响起一阵猛烈的雷鸣,暴雨噼里啪啦的打在仓库顶上,杰森被这声音惊醒。感到有些口渴,无奈的起身,向房子跑去。

同一时间,睡在房子里的迪克也被一道炫目的闪电惊醒,他房间的阳台窗户总是开着,因为他的情人——也是他的弟弟,有时会来找他,并且他也喜欢在晚上能看见星星,所以他总是拉开窗帘睡觉。

在被闪电照的犹如白昼的天空中,迪克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拉上窗帘后又回去趴在床上,但这一下已经让他变的足够清醒,毫无困意的在床上翻了几个身后,还是穿上了睡衣爬起来,准备去找一杯杯冷柠檬水。

提姆坐在蝙蝠洞里,盯着监视器看,突然间的天气不好让他关掉了电子设备。当然,就算这个房子真的被闪电击中,那些电子设备坏掉的可能性也同样是零,今晚的情况一切正常,连续工作之后提姆感到有点饿了,于是他摘下耳机,拉开了椅子,准备去厨房找点东西填饱肚子然后睡觉。

就在达米安夜间起来上厕所的时候,他听到了天空中隆隆的响声。 紧接着一道闪电透过厕所的窗户劈了下来,伴随着大雨的声音。 不知为什么,雨声让他感到有些兴奋——是因为他还是个孩子吗?达米安刻意撇了撇嘴角,离开了厕所。 

时不时有闪电照亮房间的走廊,他注意到到餐厅里亮起了灯,达米安有些疑惑,推开了木制的门。

“嗨,达米安。”

当他从门口探出头来的时候,他的大哥迪克率先向他打招呼,手里拿着一个还剩几滴水的杯子。

“打雷把你吵醒了吗?”

他身上的蓝色睡袍轻轻地摇晃着。

“想喝点东西吗?”

达米安接过迪克递过来的柠檬水,然后才发现他的第三个哥哥也在这里。

他爬上了一把大木椅,坐在了提姆对面,他面前放着一盘曲奇饼干,似乎是注意到了弟弟的目光,他伸手把盘子推向达米安。

就在那时,餐厅的后门打开了,他们转过头,恰好劈下来的一道闪电让他们看清了门口那个浑身湿透的男人。

“小翅膀!”

他们那擅长照顾人的大哥被吓了一跳,急忙喊着提姆:

 “快把橱柜里的毛巾拿来!”

他拧着杰森换下来的湿透的睡衣,找出一件自己的借给他,然后又把热柠檬水递到他弟弟面前,尽管现在还是盛夏时节,但是杰森浑身湿透了,还是有些冷,于是他乖乖喝了哥哥给他的饮料。

“嗯...”

弟弟们安慰着忙了好一阵才松了口气,好不容易坐下的大哥。

窗外依然下着猛烈的雷雨,地下有雾白色的水汽蒸腾上来。

“父亲还在夜巡吗?”

达米安低声自言自语。

他看着坐在他旁边的杰森,一滴雨水顺着他额前白色的刘海滴了下来,他突然想起了和父亲一起夜巡的某个夜晚,同样的滂沱大雨,他被裹在布鲁斯的斗篷里。

“…这么说来,你曾经和父亲一起湿透的回来过。”

他猜坐在对面的提姆也想到了同样的事情,他盯着达米安看。

“父亲难得的摊开披肩,对我说:‘不要淋湿了…’”

达米安断断续续地说着:

“…所以我没有淋的像他那么湿。”

每个孩子都记得布鲁斯有时候表现出的那种爱,通常来说他不太擅长公开表达感情。

“…还有我。”

迪克也开口了,作为家里的大哥,他受到了布鲁斯最严格的管教,但同样也得到了最深厚的感情。

“大概就是我像达米安那么大的时候吧,喜欢上了一个在夏令营认识的,比我大一岁的女孩,但她只是想随便和我玩玩,最后也没有一起去篝火晚会,结果什么也没来得及做,夏令营就结束了,那时我真的是伤心得大哭起来,…但那时布鲁斯爸爸沉默的给我做了可可,大概永远都不会忘。”

“布鲁斯会做可可吗?”

提姆看起来很惊讶,迪克笑着继续说道:

“他是那种只会把粉末用水泡开的类型,但是一直陪在我身边,拍着我的背,直到我不哭了为止。”

“你也有为了失恋哭的时候啊。”

坐在他对面的杰森讥讽道,迪克抗议了一句:“嘿!”

“那接着就换我说吧,我也是小时候的事情。”提姆掰开了一块曲奇饼:“我刚被布鲁斯收养的时候,非常不适应新学校,有天早上我不想去学校,就说了‘我肚子疼’,让阿尔弗雷德很为难。”

“去医院的话不就能知道你在说谎了?”

 提姆点头同意达米安的说法:

“是啊,我和阿福争论着‘去医院吧’‘我不要去’的时候,布鲁斯回来了,他一眼就看出我在说谎了,但明明自己也很累了,他还是说‘那今天就和我一起休息吧’,那天他陪我在室内影院看了一部电影,是儿童向的,我知道它很无聊。”

提姆苦笑起来:

“...不过,后来我觉得学校也不怎么讨厌了,这就是布鲁斯厉害的地方吧。”

达米安只知道他们平时作为他的“哥哥”的样子,他们小时候的故事非常有趣,所以他静静地听着。

“杰呢?布鲁斯有没有对你温柔的事情啊?”

迪克期待的看着他,杰森把头扭向一边,抓起一块曲奇饼有些大力的丢进嘴里。

“瞧,大家都说了啊。”

他瞪了笑眯眯的添油加醋的提姆一眼,但输给了旁边达米安闪闪发亮的眼神,于是他也慢慢的说了起来:

“我…我不像你们这样是爸爸的好孩子,以前得流感的时候他一直照顾我,但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居然会给病人带爆米花。”

杰森想起了遥远的童年时光,迪克情不自禁的眯起眼:

“布鲁斯真的不擅长表达感情啊。”

听到爆米花的故事,他点了点头,他们的父亲明明比谁都要温柔,表现出来的却只有严厉的一面,迪克觉得布鲁斯这样的性格很容易吃亏。

“我更喜欢迪克表达情感的方式,他总是很直率的。”

提姆眨着眼睛,其余几个兄弟继续跟上:

 “但是迪克是妈妈,对吗?”

 “我觉得阿尔弗雷德更有妈妈的感觉... ”

 听到杰森和达米安的话,迪克一脸困惑的说道:

 “什么?我是三个儿子的妈妈吗?那你们倒是对妈妈好一点啊。”

 他扮了个鬼脸笑了,弟弟们也都笑了起来。

 达米安突然察觉到什么,伸手指向窗外:

 “雨停了。”

 就在不久前,雷鸣般的天空已经恢复了黎明前的宁静。 草坪上的绿色在雨中闪闪发光。

 ”我们再回去睡一觉吧”

 迪克把他们用过的杯子和盘子收好放在托盘上,自言自语,壁炉上方的挂钟显示着现在是凌晨四点,正是天空浓重的夜色开始逐渐消退的时候。

 “明天是休息日。要不要跟布鲁斯说‘放纵一下’啊?”

 提姆像个淘气的孩子一样笑了起来。

“赞成!”

 达米安难得开心的赞同了他的意见。

 “...我很期待他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迪克温柔地微笑着,杰森耸了耸肩,他说: “这一点上我和你一样。”

 

与此同时,刚刚夜巡归来的蝙蝠侠回到了蝙蝠洞,浑身湿漉漉的布鲁斯打了喷嚏。

“少爷,你感冒了吗? ”

阿尔弗雷德接过他湿湿的披风,而布鲁斯摇了摇头。 

=END=

 

因为看见文章打了全员tag分类还是R 18所以点进去了(,满怀期待的读完之后其实是有那么一点点失望吧…真的只有一点点…【戳手指

这个系列一共有十篇,翻了三个的短篇,还有略微长一些的希望以后会试着翻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16)

热度(5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