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Batfam】关于我哥变成三头身这档事(短完)

#后知后觉的补了TTG大电影2后的激情短打,非常想看TTG大少真的扒了N52夜翼和米傲天见面的故事(?

#如果还有没看电影的小伙伴的话,求你们一定去康康!它能给你带来一小时三十五分钟的快乐!szd!!

  

1.

今天达米安的人生,以三个小时为分界线。

三个小时以前他还是被关在韦恩宅里的罗宾,一堵通着电的高墙宣布了对他昨晚在小队里擅自行动,并且“不小心”把其中一个混混踹进下水道几乎摔断了全身骨头的禁足处罚,他百无聊赖的在训练场挥着长刀和虚拟影像作战,等着收到告状消息的格雷森尽职尽责的跑来,给他上一通关于团队合作与暴力禁止的说教课。

然而到了第三个小时那一刻,他的通讯器却突然收到了一条紧急信息,来自布鲁斯:

“这里有一个来自多元宇宙的突发情况,需要你来处理,对方的目标是蝙蝠洞,留在原地待命,罗宾。”

“罗宾收到。”

达米安换上制服,检查自己的武器腰带,全神贯注的等着出击的信号来临。

将时间拨回到现在,在漫长的等待后,蝙蝠洞的入口处总算传来了不甚明显的声响,达米安的手移到蝙蝠镖处,做好随时迎接入侵者的准备。

那声音越来越大了,直到最后,随着巨大的“吧唧”一声响,有个不明物体从空中摔了下来。

“嘿,这个世界的蝙蝠洞入口设的也太高了点吧!”

不明物体在一团布料中挣扎着抱怨,下一秒又被抵在脖颈处的寒光吓得动都不敢动,余光看见一个高大的人影…但还是小孩子?即使隔着眼罩,那张脸蛋上稚嫩的神色还是骗不了人的,那孩子开口时一口奶音硬是拗到清清冷冷:“你是谁?”

“别别别这样!你先放开,我是迪克,迪克·格雷森!”

  

2.

达米安起初以为格雷森是中了什么魔法,变回小孩子的样子,毕竟这个自称格雷森的人,站起来才刚到他大腿那么高——现在他才注意到了,裹着这小人的布料黑红相间,根本就是夜翼那身标志性的紧身制服。

只是那小人从衣服中挣脱出来后就立刻否定了这个说法:“不,我没有变小,我是另一个宇宙的迪克……”

他还没说完,脖子再一次被蝙蝠镖抵住,男孩皱着眉一字一顿问他:“你杀了这个世界的格雷森,想要取代他?”

“当然不是!”小迪克蹦了起来:“我倒是总算知道为什么严肃版本的我愿意和我换了…”

根据这个有着儿童向画风的三头身迪克的说法,不久前为了对付他们世界的三宫,他召集了所有宇宙的少年泰坦,结束之后他试着去问那个高大帅气版本的自己:“嘿,我们交换吧,我想去你那个超严肃的世界看看。”

他自己世界的星火想来把日常犯病的队友揪回去,没料到夜翼苦笑了声,居然答应了下来:

“好啊,如果你能完成我的任务的话。”

“无论什么样的任务都没问题,我会证明我是所有宇宙中最棒的版本!”他想都没想立刻回答。

“是这样的。”夜翼蹲了下来,视线与他平齐,骤然放大的帅气脸蛋引来小星火一声倒吸气:

“那个世界的我有个弟弟,蝙蝠侠让我去教育他,你能帮我去做吗?”

“没问题,放心吧,未来的我!”

跳跃城泰坦小队中最正常的瑞文还是有点担忧的:“让罗宾去那边没问题吗…”,却立刻被她的另一位女性队友打断:“有什么不好,最帅的罗宾可以留在我们这里啊!”

她飞到空中,强行扳过了夜翼的脑袋对着瑞文,她只是和那张脸对视了一眼,立刻就宣布倒戈:“没问题。”

“——就是这样。”三头身的迪克举着只小小的手继续补充,“然后这个世界超严肃的泰坦们带我去了蝙蝠侠那里,”他说这话的时候不自觉的抖了抖,“他告诉我那个弟弟就在这里。”

达米安拳头捏的咯吱作响,格雷森这笨蛋是什么意思?他才是一点都不想面对那个又啰嗦又麻烦的家伙好不好,结果他还居然能先找了个没有他的世界藏起来了?

腿上突然被戳了戳,小迪克一脸严肃的仰头望着他:“那我们就开始吧。”

“…开始什么?”

“打架啊。”那张线条简洁的脸上组合出了一个理所当然的表情:“那个‘我’让我来教育你,就是让我揍你一顿的意思吧?”

然后他看见那男孩渐渐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正合我意。”

  

3.

这可能是达米安十年生命以来,第一次在和别人打架时占据了身高优势,小迪克的攻击性对他来说可以忽略不计,最后一次出手时达米安停了片刻想了想,掏出了把绳索把那个一边打一边聒噪的家伙捆了拴在天花板上晃荡。

“你放我下来!我还能打!”他在上面拼命摇着圈圈,达米安顺手给他嘴里塞了团布,看着他这个造型心情大好,又去拿出手机以此为背景来了张自拍,发送给了正牌的格雷森。

这条消息立马显示了已读,他想象了一下格雷森现在该是什么样子……目光移到早就被小迪克甩掉的制服上,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拽掉堵着他嘴的布团问道:

“你为什么会穿着格雷森的制服?”

被捆着的人无忧无虑的笑了起来:“我觉得它很帅啊,所以来之前趁他不注意抢过来了。”

达米安:“……”

他开始拒绝想象格雷森现在的样子了。

通讯器传来了通话申请,却并不是他想象中的夜翼,而是星火——他这个世界的星火,接通之后外星姑娘的虚拟影像显示出来:“嗨,罗宾,你见到迪克了吗?”

“你们在做什么。”他压低嗓音有些愤怒,还是侧了侧身子露出来后面的人影让她安心:“简直是太乱来了。”

星火纯色的绿眼睛笑的眉眼弯弯,她背后也有几个熟悉的人影,加菲尔德,瑞文,甚至维克多也从正联跑了过来看热闹,队长继续说道:“这是夜翼的选择,我尊重他,不过现在看来你们相处的很好,那我也放心了。”

“喂…”他还想说什么,对方已经挂断了。

——这就是那三头身嘴里的严肃泰坦?根本就是一群还停留在幼儿园的小孩好吗!

达米安放弃去理解现在的一切,他选择回去继续完成训练。

吊在一旁的迪克还在喋喋不休:“再让我来一次,这次我一定能教育你一顿的!”达米安忍无可忍的转身吐槽他:“你还没被揍趴下吗?别白费劲了,你又打不过我。”

“但你也不可能彻底打败我!”小迪克在上面晃来晃去一脸自豪:“你无法彻底打败一个搞笑动画里的角色。”

“可惜,这条定律在这里不适用。”达米安抱起胳膊,摘了眼罩后的目光居然震慑的对方安静了一秒。

“——因为在这个世界,我才是开了挂的主角。”

  

4.

达米安训练时,那个神奇物种就挂在上面大呼小叫:“这个训练场地比泰坦塔要好啊,你在和谁对战,我能下来玩吗?”

…以后我要向父亲建议,这个训练场地应该加上隔音功能…达米安面无表情翻滚踢腿的动作愈发暴躁,小迪克说话的声音暂时停了下来,达米安还略微担心了一下,但很快随着那边响起来惊天动地的难听歌声,他继续面无表情的在心里唾骂自己,为什么他会担心一个搞笑角色!?

小迪克被挂着也不影响他嘹亮的嗓门,几首B·E·R的经典金曲过后,他注意到了达米安看过来的目光:“这里有没有录音机?果然还是有伴奏才能唱的更来劲啊。”

“闭嘴吧,你唱的好难听…”

“小孩子是不会懂八十年代音乐的美好的,你们只会听现在软绵绵的流行乐。”小迪克脑袋一转,接着又兴奋的开始安利:“对了,你会唱歌吗?我来教你唱吧。”

“我拒绝…”并且我四岁的时候就能用钢琴弹奏超过一百首古典乐了,你听的才是都是什么东西…达米安未说出口的话迅速被他盖了过去:“我们可以先从RAP开始,这个很简单的。”

和他自己那画风一样幼齿的歌词响了起来,搞笑角色还会自带背景音乐吗?他怎么似乎听到了有节奏的鼓点?

“少年泰坦,出击!少年泰坦,出击!T - double - E E N T I T A N S,我们是真正的英雄…”

达米安:“……”

今天的情况实在是超出他的认知范围,他选择放弃治疗。

背后的歌词还在不断传来:“…野兽小子 他能变成动物,动物?动物!是的,任何动物,砰!啪!我现在是猫咪…”

…真够幼稚的,简直就是哪些幼儿动画的主题曲,那才会在歌词里逐个介绍主要角色呢。

可是…

“Booyah booyah,手持冲击炮,是我们的钢骨,高级科技大师…”

擅长唱、跳、RAP还有DJ的小迪克认真的唱着自己的队员们,有种奇异的感觉逐渐蔓延上来。

上次他有这种感觉,是和新少年泰坦的队员们在游乐场的时候,那时他和加菲尔德在跳舞机上的胜负欲,瑞文站在身后能感觉到目光…但是对于达米安来说,那些家伙在更多的意义上,只是些会拖后腿的家伙,他和他们争执过多少次了?格雷森又来调停过多少次了?

“砸下烟雾弹,扔出鸟形镖,长棍不断舞动…啊!不对。”

充斥着整个背景的BGM骤然停止,达米安问他:“怎么了?”

“我听他们说了,在这个世界里,你是少年泰坦的罗宾对吧?”

“我不需要被送到一个幼儿园里管着。”达米安回答的方式和对着他那个格雷森一样。

虽然他眼前的并不是那个温柔而强大的夜翼,而只是一个…神烦的智障宝宝版本。

“说我是宝宝版本就算了,为什么还要在前面加一个智障?”他估计是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说出了口,蚕蛹状的小迪克坚持不懈的摇晃着抗议。

“算了算了,我是想说,既然你是新的罗宾的话,那么歌词也得加上你。”

“我不需要一段愚蠢的说唱歌词,也是少年泰坦未来的领导人。”达米安坚持不懈的维护自己的高冷主角人设。

“——最新的罗宾,登场闪耀,摘下了兜帽,武士刀出鞘…”小迪克却自顾自闭着眼摇头晃脑的即兴演唱起来。

有人为你写了首歌,听起来是一件很感动的事情,格雷森来的时候偶尔会给他带一些少年小说,他翻过几本,里面总是有少年少女唱歌的情节——格雷森说小孩子不要总是抱着那些死了很多年的人写的大部头,或是排版密密麻麻的专业书籍看,更像小孩子一点也没有关系的。

好像有点理解,为什么格雷森会让这个家伙来到这里了。

达米安眼里有光一闪,这个世界的格雷森虽然很奇怪,虽然脑子好像更不好使,但那种不会改变的,迪克·格雷森永远散发着的热情与善良,似乎是无论哪个时空都不会抹掉的事实。

要不还是把他放下来,商量一下怎么让他们交换回来吧,他有点想嘲笑一下估计还在儿童片场全裸待机的夜翼了。

达米安的内心活动百转千回,这奇异的情绪一直持续到对方唱出了下一句歌词:

“…虽然他没有宝宝手,但他确实还是个小宝宝!”

达米安准备解绳子的动作一顿,接着收了手,头也不回的走了。

“——哎?怎么了?你要走了吗?先把我放下来啊!让我下来吧,我会给你跳翘臀舞!!”

  

5.

“华夫~华夫~华——夫饼~”

“……”

“你好,这个世界的阿尔弗雷德,请问你会做华夫饼吗?”

  

6.

总算被放下来后,小迪克一边活动着身体,一边斩钉截铁的说:“等我回去之后,我一定要去找布鲁斯,劝他早点要孩子,这样就能早点见到我那个世界里的达米安了。”

“为什么?”

“虽然我打不过这个世界的你,但是回去的话,不是就可以从小欺负你了吗。”

面对着这个摩拳擦掌的三头身小人标准的邪恶反派笑脸,达米安二话没说,这一次直接把人拎出去挂在了大门口。

=END=

  

文中迪克唱的Rap来自TTG大电影1,我很喜欢老版TT的配音,唱歌真的好听尤其是瑞瑞,米的歌词就是自己瞎写的了x

想吃更多关于TTG或者大电影的粮食QAQQQ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33)

热度(58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