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Batfam】蝙蝠巧克力异闻录(一发完)

#万圣节快乐!希望定时发送能成功!

#煤气灯下的哥谭背景再架空,私设这里有婴幼儿时期米,大写的OOC全员流水账小甜饼   

 

****

九岁之前,迪克·格雷森的愿望不多,其中最大的一个也就是希望马戏团的红发驯兽师小姐,能更多几次抱着他骑在狮子的背上玩,九岁之后,随着那场悲剧的发生,他从空中飞人格雷森变成了街头流浪儿,愿望就开始经常发生变化,从一顿饱饭,一件合身的冬衣,不必挨打的夜晚,再到现在…

他现在希望自己的两个弟弟能平安度过这个冬天。

现在已经是十月末,哥谭的气温着实不算友好,迪克身后跟着的一大一小两个萝卜头,鼻尖和脸颊都冻的通红——他自己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只不过今夜在大街上游荡的孩子却并不是只有他们。

“万圣节快乐,不给糖就捣乱!”

今天是万圣夜,高频的犯罪活动就算是在哥谭也会失效,平日八点后绝对不会被允许出门的孩子们,只有今天是个例外。

“给你们糖,这个小妹妹真的是个小天使,哦,她好可爱。”

从扎着头巾的主妇手中接过糖,门还没关好,杰森脸上的坏笑已经快掩饰不住了。

“迪基鸟你一定是天才!你是怎么想出来这个主意的?”八岁的杰森兴奋的张开手臂,他的裤子后拖着一条三角状的大尾巴,红发从同色的毛绒怪兽头套下露出来,两支紫色的角像长在他头上一样晃了晃,篮子里碰撞的糖果代表着他今晚是一个大丰收。

“我才不是故意的啊小翅膀,可别让提米误会我了。”迪克扶了扶自己的宽边牛仔帽,他今年刚十二岁,一身西部牛仔风格打扮,稚嫩的脸庞已经略微显现出几分少年的帅气感。

“总之,小提姆可是我们今晚的大英雄!”

话题中心的提姆·德雷克今年四岁,提着三人中明显最满的小篮子迈着小短腿走在两个哥哥中间,这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今晚这个小家伙在衬衫和灯笼裤外套了一条缀满花朵的粉色纱裙,还背了对同色的半透明翅膀,正好许久没修剪过的头发盖过耳朵,任谁看过去都会觉得这是兄妹三人组。

虽然与街上其他孩子相比,他们的变装仔细看来还是有些明显的破旧。

之前在回收处无意留下来的衣服还挺有用啊,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凭他们这些流浪儿东拼西凑的脏兮兮变装,估计敲门的话只会被放狗咬出去…迪克这样腹诽着,接过提姆手上有些重的篮子,转而拉起他的手。

“篮子有些重吧?我帮你提一会儿。”

提姆摇摇头,似乎已经有些累了,打了个哈欠,嘴上却说:“不重的,没关系。”

“再坚持一会儿,今晚要到的糖我们可以吃好久啦。”杰森弯下腰给他打气,又提议到:“要不要我背你走?”

“不用,已经快到了吧。”提姆伸手指着下一户家庭,成功转移了杰森的注意力,“这房子好大,不知道里面会住着什么样的人?”

确实,他们眼前是一栋很大的庄园式建筑,门口的铜质牌子上写着“韦恩”这个姓氏,按了门铃后,出来的是一位很亲切的老人。

“万圣节快乐,不给糖就捣蛋!”

“万圣节快乐,三位小少爷。”

老人对他们很和蔼的笑了,迪克第一眼就很喜欢他这个笑容,没有任何厌恶或是怜悯在里面,而且还有……

“您…您知道他是……”他指着被推到最前面的提姆,有些结巴的问道。

“这位小少爷和你们都很可爱,给你们糖。”

杰森的惊呼声打断了他接下来想说的话,男孩从篮子里取出老人刚放进去的糖:“它好酷!”

老人给他们的是巧克力,被雕刻成精致的,似乎像是蝙蝠的形状,迪克向他道了谢,老人甚至还目送他们走到更亮一些的街道上才关门。

已经走出好远,杰森还在爱不释手的把玩那块巧克力,好几次舔舔嘴唇又放了回去,不舍得现在就消灭掉来之不易的美食,提姆更是眼睛都要被它黏住了,如果没有迪克牵着恐怕已经撞了几回树。

“喂,提米。”

迪克突然叫了一声,提姆依依不舍的把目光转向他,接着又转为疑惑的表情,迪克举着那条长长的巧克力笑的灿烂:

“小提米今晚很辛苦,努力的跑了很多地方,所以奖励你吃巧克力。”

“真的?”小孩子的困意一瞬间都消失干净,直瞪瞪的盯着他,片刻过后才说:“…我不能吃你的…”

“我不吃巧克力,像我这么大的人已经不能吃啦,你和小翅膀现在一起尝尝吧。”迪克还是笑着,把那条巧克力塞进提姆半握的拳头里。

这理由对过于聪明早熟的孩子来说是有些蹩脚,但眼下,饥饿与诱惑相加,提姆迟疑的收拢了拳头,还不忘对杰森扬了扬做分享状。

“你先吃吧,我…我自己不是也有。”红发的小怪兽偏过了头,花仙子却强硬的一直对他举着手,月光在地上投出了一道长长的蝙蝠镖的影子。

迪克埋头清点着自己的篮子,喉咙里稍稍有些苦涩。

不知道他今晚的这些糖能不能换来一些钱,或者别的什么,再过一段时间该是圣诞节了,两个弟弟每次路过玩具店玻璃橱窗时总有些挪不动步子,以前的圣诞节他总能在树下收到许多礼物……他也想让这两个从未体会过节日快乐的孩子,在今年的圣诞节得到一个惊喜。

他突然想到小时候听过的一个童话,善良的鞋匠家里每晚都会有几只小精灵来帮他做鞋子,最后鞋匠夫妇过上了幸福而又宽裕的生活。

如果像教堂那个老奶奶所说,上帝真的存在的话,那他们也需要这样的小精灵,一只战力强大,能从那个人的威胁与虐待下保护他们的小精灵…

“——呜哇。”

思绪放飞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到前方的情况,视线向下平移,迪克这才发现他撞到了一个小孩。

“对不起…”他下意识的道歉,那孩子看起来才是刚学走路不久的年纪,裹着一身深色的异域服饰,迪克环视了一下四周,除了这突然冒出来的孩子以外没有别人。

这么小的孩子晚上一个人出来要糖?迪克还没来得及疑惑,那小孩睁着一双绿眼,视线在杰森的尾巴和双角上多停留了一会儿,最终落在提姆拿着的巧克力上,以一个不可思议的速度冲了上去。

提姆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猝不及防挨了小炮弹似的一撞,巧克力与糖果篮都飞了出去,杰森反应更快一点,仗着身高手长的优势率先捡过巧克力高高举起,任那小孩呲牙咧嘴的蹦跳着打他,“怎么回事儿?现在的抢劫犯年龄都这么小了?”

提姆呆呆的坐在地上捡糖果,那小孩小脸涨的通红,嘴里蹦出一个单词:“Bat!”

“我知道它长得像蝙蝠镖…”杰森咕哝了一句,那孩子死死揪住了他的尾巴,继续冒出一句:“Dad!”

“你找错爹了,小崽子。”杰森在尾巴拉锯战中还有些惊讶于小孩的力气,他也不管对方能不能听懂,自顾自的反驳着。

迪克开始是有些愣愣的看着这一幕,片刻有些不可置信的眨眨眼。

这个小孩看起来…好厉害啊?他该不会就是上天给他们的战斗小精灵?

“——等等。”他介入了两个孩子之间,摆出他最迷人的笑容,对付商店街的大婶百试百灵的那种,他轻轻搂着那小孩子问道:“你在找爸爸吗?”

男孩警惕的打量他,最后才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

这次他回答的很快:“达米安·奥·古。”

另外三个人交换了个眼神,他们有时会兼职当报童,附近几个街区有姓氏这么奇怪的人家吗?

但这个不重要,眼下应该先把这个叫达米安的孩子,说不定是未来的战神给他们拐走才是首当其冲的事情儿,迪克笑眯眯的递给他一颗软软的奶糖——就算不是巧克力,那对他们来说绝对也是糖果中的高级货了,“我们带你去找Daddy,好不好呀,达米安。”

小孩攥着糖果,又看了看那块巧克力,点点头,总算不再继续试图去抢他们的东西。

杰森似乎有些不满,他帮提姆收拾好了所有糖,递给他后顺势又拍拍他身上的灰,再看达米安实在是有点太小,撅着嘴还是答应下来:“好你又要当烂好人…等找到了他爸爸一定要管他要许多报酬。”

提姆咬了咬嘴唇,不知道是联想到了谁:“万一…是他爸爸不要他了呢?”

“那…”还没等扯着自己的角——头套的角的杰森想好下一个对策,达米安却像是听懂了,眼睛瞪得大大的喊了句:“No!”

“要你的要你的。”迪克急忙哄他,又转向杰森他们:“我总觉得,达米安是个…不普通的孩子。”

“你捡到提米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杰森毫不犹豫的翻了个白眼。

…其实他遇见杰森的时候也这么想,他以前从未见过哪个小孩偷他贴身放着的钱能这么迅速…他捡到的孩子怎么就一个比一个更不正常,迪克心里想着,嘴上还是说:“那不一样啦小翅膀。”

提姆在确认了达米安不会继续突然袭击之后,在两个哥哥争执之际弯着腰问他:“达米安,你知道你爸爸是谁吗?”

正常学会说话的小孩,家长通常都会教他们牢牢记住父母姓名和家里住址,达米安却斩钉截铁的摇摇头:“不说。”

那这应该从何找起啊?游戏至少还会给条线索呢…迪克抓了抓脑袋,这是高级的小精灵驯服会比较困难的原理吗?

提姆似乎想到了什么,踮着脚拽了拽杰森,两人凑一起嘀嘀咕咕了一会儿,提姆点点头,拿起蝙蝠巧克力在达米安面前晃晃。

“Bat!”达米安对这东西的反应很快,这次倒好像知道自己现在有求于人,努力的压下去了想抢的冲动。

提姆点点头,才终于向迪克宣布了他的发现:“我猜达米安的爸爸是超人。”

“呃…为什么不先猜是蝙蝠侠?你看他那么喜欢那个蝙蝠镖。”

“可是你看,小崽子看起来还很想打怪兽啊?”巧克力收起来后达米安的注意力又被杰森的尾巴吸引过去,使出的力气差点连他裤子一起拽下去,杰森干脆开始转着圈逗他玩了。

嗯…被他们这么一说,那些疑点这样一解释也能说得通,所以达米安半夜出来也不会害怕,超级英雄的真名一定不能暴露,还有对巧克力的反应,超人和蝙蝠侠是最佳拍档嘛!

恍然大悟的三个人看向达米安的目光顿时炙热了起来,那可是超人!迪克小时候的另一个梦想也就是能去大都会亲眼看看他了!如果他们能见到超人…说不定连他们眼下的处境,超人甚至也能解决掉呢。

“那我们——”迪克正准备提议几个人下一步的去向,他手里的达米安突然挣扎起来,缩在他身后喊了句:“跑。”

这么快就要进入打反派环节?三人紧张的看向达米安背对着的方向,这个时间街上的孩子仍然很多,但达米安要躲避的目标也蛮明显,街上有个卷发女人,目光所及好像正拉着一个孩子问些什么,有人指出了一个离他们很近的方向,女人的目光看了过来,继而朝这边走来。

“跑!”达米安显得愈发暴躁,迪克不明所以,跟着他向更暗处跑去——真不愧是超人的孩子,这么跟着他们跑起来都不会掉队,迪克甚至在心里赞美了一句。

杰森双手护着他和提姆的篮子,喘着粗气喊他:“你在躲那个女人吗?她是谁啊?”

他原本也没指望达米安能回答,结果他语出惊人的给他们回了一句:“妈妈。”

杰森差点被自己尾巴绊倒在街上:“那是你妈?你…玩离家出走?”

搞什么?所以他们都在乱猜什么啊?这根本就是小崽子闹别扭走了,他妈妈还在找他吧?这要是被发现了会怎么说,他才不想再挨训。

“达米不是会故意离家出走的孩子。”迪克的声音裹在风里传来,“我觉得,他…一定有自己的理由。”

达米安每次说“Dad”时,神情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坚定,他就是有种直觉,这会是个很注重家人的孩子。

路的尽头是一个小公园,里面有个挺大的儿童设施,平时小孩子大多就喜欢在里面捉迷藏,心念一转,他拉着达米安的手紧了紧,“走,去那边。”

  

四个孩子猫着腰钻进了彩色的小城堡——其中达米安还是几乎可以走进去的,杰森和提姆坐下来靠在一起喘成一团——他们一个是真正年纪小到体力尚不足的小孩,另一个是必须抱着两个篮子外加还拖着那条颇有分量的尾巴,一时间这座堡垒里只有喘息声与擂鼓般的心跳声。

公园的灯已经熄灭了,透过塑料板上不同形状的挖空部分向外看,只有疏冷的星星与一点月光,呼吸间白色的雾气消散开去,…稍微有点像是在恐怖片现场。

“所以达米安为什么要跑啊?”呼吸刚平复下来,杰森就迫不及待的问道,他印象里的妈妈怎么都应该是温柔可亲的样子。

达米安警惕的环视着四周,鼓起脸颊没有回答他,于是一群人开始胡乱猜想:

“他妈妈是坏人。”提姆坐在地上,裙摆大大散开的样子衬得他很可爱,想法却和软萌的外表完全不符。

迪克想了想:“那他爸爸还会是超人吗?”

静默了片刻,这一句话引出了几人另一个有些可怕的想法:不是超级英雄的孩子?那他是…哪个反派的后代吗?

好像这个想法解释起来更通顺,达米安黑色的斗篷与不愿解释的作风…他们会被哪个超级反派盯上了?不会吧,他们现在的生活还不够倒霉吗?

——他想要个能实现愿望的小精灵,可不是等死神来敲门…

就像是为了印证他们的想法,有道声音在城堡外响起,并不是个女声,反倒是个声音嘶哑的男音:

“有人在里面吗?”

达米安蓦地睁大眼,而就在这一瞬间,身体背离大脑的理智自己行动了起来,迪克在那一瞬间一把将达米安拉进怀里,杰森一手护住提姆,警惕的盯着小小的入口处。

这一阵动静必然逃不过外面人的耳朵,那道声音还在继续:“出来吧,我听见你们的声音了。”

“别担心,他进不来这里。”迪克安抚着怀里的孩子,他比同龄人来的瘦小灵活一些,钻进这里都需要别扭的费些力气,普通成年人是绝对进不来的。  

…如果对方确实是个“普通”人的话。

“你们不主动出来的话,后果会很严重。”外面几乎已经是在威胁他们了,迪克把达米安搂的更紧,他想说什么,杰森的声音猛地在他们耳边炸开:

“达米安不想跟着你们这种坏人走。”

那道声音消失了一会儿,片刻后慢悠悠的响起:“哦?可是据我所知,你们也不算是什么好孩子吧。”

这下精准的戳到杰森痛点,他不知道该怎么反驳,闭上了嘴,那道脚步声愈发接近,心跳快要破表时他听见身旁一声大喊:  

“但是我已经非常非常的努力了啊!”

那声音来自迪克,杰森转过头,一直以来都冲他们笑着的男孩低着头,额发挡住了半眼睛:“我在努力…我只是想让我们在这种环境中依然能是好人,想让我们依然能得到幸福而已,而且我敢保证,先生,我所做的比起逼迫小孩为恶者更会是个好人。”

“但我们对付坏人也不会客气!”提姆从星星形状的空隙中喊,用上了他平生最大的力气。

外面传来了焦躁的踱步声,那道低沉的声音莫名像是软了一些,他说:“你们捂着达米安吗?先把他放开一下。”

“我们才不会做这种——”

“——Dad!”达米安总算艰难的露出了一张脸,奶声奶气的喊出这个单词。

空气一瞬间静默了下来。

  

这还不是让他们最惊讶的部分,他们从滑滑梯上依次滑下来离开城堡,抬头看见一个黑色的人影,提姆最先看见蝙蝠侠的时候站在滑梯口顿时浑身僵住,连带后面的杰森和迪克被他绊的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摔成一片。

“Dad!”只有那小恶魔开心的喊了出来,越过他们啪嗒啪嗒迈着小短腿树袋熊一样往蝙蝠侠身上爬,黑色的披风上留下了几个白色小脚印,“I'm back!”

蝙蝠侠更是没介意这个,他抱起达米安,现在变成了一大一小两个黑色的人影俯视着他们。

杰森爬起来咽了口唾沫,问出了现在三个人最想说的一句:

“请问蝙蝠侠,您姓奥·古吗?”

“No。”父子俩的语气甚至也是如出一辙,“我想你们一定误会了什么。”

比如,好吧,黑色的小崽子其实是只蝙蝠崽,这才是一个最为合理的解释。

“所以你们要不要跟我走,让我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下?”

“嗯…”看着他们有些迟疑的表情,蝙蝠侠又补充了一句:

“巧克力无限量供应。”

“……?!”

而要再等到许久以后,已经在韦恩宅长居下来的他们才会知道,巧克力无限量什么的,也完全是个仅限于万圣节的谎言。

  

=END=

是周末在期中考试和几个手游的万圣活动中的快速摸鱼,总而言之先士下座为这玩意儿道歉啦!

煤气灯的原背景不太清楚,这里私设迪克和漫画一样是马戏团出身,父母死后流落街头,大小红两只就是原街头出身,米是由布鲁斯带着但偶尔塔姐会来抢孩子(?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22)

热度(55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