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火影|带卡】大龄中二病的非治愈疗程(一发完)

#架空学院Paro,大概是个沙雕火影版的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cp为带卡与宇智波家族亲情向,有非常不明显的的鸣佐止鼬

#一个大写的OOC

 

        1.

  卡卡西最近遇到了一个很难对付的大龄中二病患者。

     “我带着防风镜是因为我的眼睛不能轻易让人看到。”黑发男生拼命护着脸上那个醒目的橙色风镜。

     “你要告诉我那是‘邪王真眼’吗?一个大老爷们犯中二病才不会像萌妹子一样受人欢迎哦。”卡卡西翻了个白眼给他。

     “才不是!我的眼睛是写轮眼,可以把人拖进我的幻术世界“神威”空间里面,这是我家族的血继界限,每个人的能力都不一样的。”

     “真难为你能想出这样的设定...”

     “止水也有这样的眼睛,鼬也有,佐助将来也会开眼的!”

       ——宇智波止水是高中部的风云人物,鼬则就读于直属的初中部,至于佐助,他还是个光荣的国小二年级生呢。

       这一刻他深切的佩服了宇智波带土的想象力。

 

        2.

       就是如此,卡卡西先前仅仅是对这个神经大条,好像活在另一个世界的男生仅仅是略有耳闻,但是自那之后宇智波带土缠上了他,原因是他要向他发起挑战。

     “你听好,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

       ——真感谢我在你的设定里还是一直赢的存在……

     “就算你现在已经是上忍了,我也一定会超过你。”

       ——喔这个设定还是个忍者世界?

     “因为总有一天我会成为火影的,我会把我的防风镜和写轮眼一起刻在影岩上。”

     “先不说影岩是什么,防风镜要怎么样才能和写轮眼一起刻上啊?眼睛突出防风镜的外面吗?”这次卡卡西终于忍不住出声吐槽道。

     “啊!”宇智波带土显得无比惊喜,“卡卡西,你承认我有写轮眼了吗?”

       ——???!

 

       3.

       对于这种仿佛自成一个体系的中二病,卡卡西思来想去,最终想出的解决方法是问一问他的家人。

       家人的话...毕竟会更了解他一些吧,最起码对他脑海里那个有忍者的世界也会更了解一些吧。

       他想到被设定为宇智波最强拥有“别天神”的宇智波止水,和超级弟控操纵“伊邪那美”的宇智波鼬。

 

       4.

       但是他首先遇见的是宇智波佐助。

       佐助时年七岁,板着一张白白嫩嫩五官精致的小脸,穿着国小的白衬衫与墨蓝色背带裤,黑色小皮鞋踢踢踏踏走的飞快。

       卡卡西还来不及问他话,只见他身后跑过来一个金发蓝眼的小男孩,一张包子脸皱成一团,扯着嗓子喊的惊天地泣鬼神:

     “佐助!真的不能留下来做我们的同伴吗?为什么...你一定要离开?”

     佐助眉头一拧,一口小奶音愣是要压出个冷酷的惊悚效果:“这是我自己的选择,留在这里你们只能拖累我,我所追求的,只有力量而已。”

     漩涡鸣人的小拳头擂上一旁墙壁:“等着我...我也会变强的,就算断手断脚,我也一定会把你带回来!”

     然后佐助果断的转身,抱着摞作业本转身走进了大蛇丸老师的办公室。

    卡卡西感觉自己看了出非常了不得的幼齿版离别大戏。

 

       5.

       等到佐助从办公室出来,卡卡西拦住了他,耐心的蹲下身,神情和蔼的仿佛一个诱拐儿童的罪犯。

     “带土叔叔?我才不觉得他厉害呢,我哥哥他可是天才!他长大了一定会成为家族里最厉害的忍者,比止水哥还要厉害!”

     佐助满脸认真的对他这么说道。

        ——你们宇智波迟早药丸!!

 

       6.

       好在之后他就遇见了个正常人。

       宇智波止水拿着两串和他很有反差萌的三色丸子,一头卷毛让他极有亲和力与辨识度。

     “带土哥他一直是这样,给旗木前辈带来困扰了是吗?我先替他说声对不起了。”听明卡卡西的来意后止水歉意的向他鞠躬。

     “没关系,真的没关系的。”卡卡西急忙回礼,止水是带土的亲弟弟,虽然年龄小一点,但反而看起来更稳重可靠些。

     “中二病什么的,其实我挺喜欢这样的带土哥的。”止水笑笑,给他说道:“他从小就是很容易被感染的性子,国中之后某天突然就开始说着这些,怎么说...他对什么事情都是那么认真,有时候会感觉他一直在自己的世界里,其实是个寂寞的人吧。”

     寂寞?那样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宇智波带土吗,虽然他平时总是嚷嚷着要去修炼一类的话,但确实没有看见有陪着他的朋友什么的……

  但为什么他选中的是自己?

     止水像是看透了他的想法,点点下巴略微思考,声线带上了几分戏谑:“至于缠着前辈您的原因…...旗木前辈您总带着这个面罩,这也是很中二的道具吧,一直不露脸的天才蒙面忍者?”

     “哎呀,我这是被止水君嘲笑了吗?”卡卡西在面罩下的笑容辨不清形状。

  止水手上的团子正好吃完,竹签在他手中玩了个千回百转的花样,最后被他反手像握苦无一样握住。

     “毕竟我可是宇智波最强的瞬身止水啊,奥义,凤仙花爪红!”压低声线这样说了一句,止水看着卡卡西惊讶的表情,蓦地就笑了出来。

     “偶尔和他这样玩一下也不错,是吗,前辈?”

       ——不,你们一家就不能出一个正常人吗!

 

       7.

       提供给卡卡西最有用信息的还是宇智波鼬。

  鼬还在念国中,本是处在中二病最高发的年纪,但一眼看过去却是宇智波兄弟中最成熟的一个。

  而对于带土的态度,这孩子推推一副标准的学霸方形眼镜框,老气横秋的叹口气:“只要他不要继续带歪佐助……佐助才这么小,特别相信他那一套……”

  因为佐助坚信着他们宇智波是个忍者世家,于是为了维持自己在弟弟心目中的高大形象,宇智波鼬毅然背上了潜伏卧底晓之朱雀的悲情人设,并时不时戳着自己弟弟的额头高深莫测的讲一段“我愚蠢的弟弟啊……”

    卡卡西:“……”

       ——鼬君,你可是你们一族的希望,不能就这样放弃治疗!

  好在鼬接下来就说出了那条重要线索:“带土拉着我他加入的一个同好会叫做“晓”,那边的人应该会更了解他。”鼬掏出枚戒指给他看,戒指居然还铁画银钩刻了个“朱”的字样。

  终于要向“晓”进发了吗, 卡卡西桑?


       8.

  让我们插一段题外话,看看鼬少年是怎么被带土拉上一条不归路的。

  时年宇智波鼬刚刚十岁,陪着自己天真无邪的弟弟在小公园玩一些小孩子的游戏。

       鼬做什么事情都是天赋异禀,辛苦的让着弟弟玩了几个小游戏下来,收获佐助毫不吝啬的夸赞许多。

     “哥哥好厉害,简直是想做什么都能做到!”

  谁不喜欢享受来自心爱小弟毫无掩饰的崇拜呢?于是鼬摸摸他的脑袋,看看天色不早,准备带着佐助回家。

     “呐,哥哥,你有超能力吗?一定因为有超能力才会这么厉害吧?”

     “是。”鼬点点头,“所以我会好好保护佐助的,佐助也要——”

  他这句话还没说完,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带着防风镜的少年。

     “你是……”两个人年龄都还小,不怎么熟悉家族里的旁系亲人。

     “我叫宇智波带土。”少年推推自己的防风镜,“鼬君,刚才的事情我都看见了,你要好好运用你的能力,和我一起来守护和平吗?”


       9.

  鼬口中的“晓”是一个极其神出鬼没的同好会,靠着他的指引,卡卡西总算在木叶公学某个偏僻的地下室仓库发现了“晓”的据点。

  很幸运,他去的时候正是晓的活跃时间,而更幸运的是,晓的其他成员他也并不陌生。

     “艺术就是爆炸!”不知怎么让手里的粘土鸟炸开的,染着金发来自雕塑系的迪达拉。

     “不,是永恒!”手忙脚乱抱住自己傀儡小人的是和他同系的蝎。

     “安静点儿,门口来的那个是谁?”转过来一张嵌满铆钉的脸,视觉传达与设计系的佩恩。

  折着纸花的女生抬头看他一眼,冲佩恩轻轻摇头,戏文影视系的小南。

  还有坐在一张巨大结界地毯中央,表演系的飞段。

  卡卡西:“怎么搞艺术的都这么不正常?”

  被晓的成员群起而攻之:“搞艺术的怎么了?搞艺术的招你了啊!”

       角落里学会计的角都深藏功与名的抱紧了本子。

 

       10.

  卡卡西努力在一群兵荒马乱中解释着,门再一次被大力推开。

     “前辈们阿飞来晚——笨卡卡怎么来这儿了?”

     “你叫谁笨卡卡呢!”这是卡卡西第一秒的反映。

  下一秒才后知后觉回过神:“你是带土?”

     “哎呀,人家是女子高中生阿飞哟。”


       11.

  佩恩问他:“阿飞,他是谁?”

     “笨卡卡,是阿飞总说的那个笨蛋卡卡西哎!”迪达拉扔了手中的黏土,凑过来睁着闪光的眼睛打量他。

  蝎把他从发毛的卡卡西身边拎回来,淡淡的对带土道出句毛骨悚然的:“需要我们帮你解决他吗?”

  带土攥住卡卡西的手腕防止他逃走一样,对屋子里的人宣布:“卡卡西是我一个人的对手,我要亲自和他做个了结。”

    “嗯,记得还有任务。”佩恩挥手放行。

  仓库旁是一个已经废弃的小花园,带土一路拉着他来到这里,在夏季疯狂生长的草木刺刺的划过小腿。

    “带土,宇智波带土,等一下……”

  带土整张脸都隐藏在面具后,卡卡西只能听见他变了声的嗓音:“没想到让你找到晓来了,卡卡西。”

    “带土……”他有很多话想问的,比如…什么时候他在叫他笨蛋卡卡西的?

    “正好,和我决战吧,我一直都想和你交手的。”


       12.

  杂草与树木被风吹的狂舞起来,带土露出的那只眼睛周围一圈空间明显的扭曲起来,自身上涌动起汹涌的红色查克拉,瞬息之间,天地间轰隆劈下一道闪电。

       ——以上这些发生在带土的脑内,现实世界中一轮红日高照,他一只手捂在面具上,一只腿后退一步微微弯曲,做出努力支撑住自己的样子:“你也变强了啊,本以为这样的程度能对付的了你的……”

  卡卡西很是纠结,如果不陪他玩下去,不知道带土会是什么样子,但这或许是他了解他的一个绝好机会……

  于是他缓缓扬起右手,五指微曲,在带土的视角中那里俨然已经闪起噼啪作响的炫目电流。

  卡卡西随口喊出一个招式名字:“雷切!”

       

       13.

  这场战斗没有分出结果,在带土甩出一把拴着爆炸符破空而行的苦无,而卡卡西结了个水遁的印,破土而出的高压水柱与它们撞在一起,巨大的爆炸后滚滚浓烟升起——

  当然,在现实中卡卡西只是比着手势大喊出招数,而带土甩出来的轻飘飘的道具没飞出多远,早已落在地上。

  带土突然喊了休止,这对卡卡西来说当然是种解脱……这看起来太像佐助那个年龄的男生才会玩的扮英雄游戏,带土仍未摘下面具,他说:“今天先到这里,旗木卡卡西,你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对手。”

     “你,你要去哪儿?”他顿一顿,喊住了那个准备离去的背影。

     “告诉你也无妨,“晓”目前在寻找所有尾兽。”

  他不知道所谓的“尾兽”是什么,但他想起来止水说的,总是一个人行动很孤单的带土……

     “我……”

     “你也想去找尾兽吗?”带土看着卡卡西欲言又止的表情,这样理解道。

     “带上你也没关系,毕竟你的实力也很强啊。”自称为“阿飞”的声线不怎么像宇智波带土,他也看不见那人面具后该是什么表情,但卡卡西不知怎么就确定,带土是想要他一起去的。

     “嗯,我想找尾兽。”他在自己的面罩后带出个笑来:“为了和平。”

       ——这是贴在“晓”的标语,看笔画来说大概和刻戒指的出自同一人。


       14.

  和宇智波带土这样走在路上,除了要努力顶着一众对于面具怪人的诡异目光之外,总体来说还是很有趣的。

  带土对各种漫画都讲的头头是道,见解独特,除了有时会突然喊一句“写轮眼才是最强的!”之外,从宇宙战舰大和号一直跨越到夜翼的屁股到底有多翘,两人算的上相谈甚欢。

  带土甚至在路边买了两串关东煮分给他了一串——小吃摊的老奶奶没有对带土露出惊讶的样子,还和蔼的喊了他的名字,他这时开口没有在说漫画了:“你喜欢这个吗?鼬喜欢甜兮兮的团子,连着止水都被他带偏了,还是佐助口味比较正常。”

  他们已经走了快一个小时了,下午放学时还是太阳高照,现在只剩下几缕火烧云还挂在西边山头上。

  但是这个地方卡卡西是有些熟悉的,那是城郊一片只通了一条马路的山地,风景倒是不错,远处山峦是一片千岁绿,延绵下来他们踏着的的草地则是浅浅的薄青,笼罩在已经暗下来的天色中,显得一条溪流上看起来年代久远的焦茶色木桥更加明显。

  卡卡西想起来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来到这里,只不过上一次来的时候还是好几年前,那时似乎是一个与今日截然不同的冬季,而且还有……还有什么呢?


        15.

     “带土,尾兽…就在这里吗?”

  带土没答话,他认真的研究着斜斜天空上刚浮出来的几颗星子,伸手比划着什么,随即就点点头,向什么方向跑过去。

  卡卡西只得跟过去,天地一片青茫茫的常磐色中,穿着高中制服的带土就像一个移动的小黑点。

     “尾兽到底是什么?”他实在忍不住,开口问他。

     “你不知道吗?”带土边跑边解释,声音远远被风带过来:“尾兽是一种力量的集合体,只要找到所有尾兽才能实现和平的目标……世界会被改造成更好的样子的。”

  他跑到了一个山洞前,转身看着卡卡西,突然问道:“卡卡西,如果找到了所有的尾兽,你希望实现什么愿望?”

  这话好像问住了卡卡西,他有什么一定要实现的愿望呢?

  他犹豫间带土突然说道:“你使出的那个招式……不对。”

  那种熟悉感更加强了起来,关于这个地方的…有一个小小的身影。

  带土继续说道:“那个招式,叫做“雷切”的…在它进化前应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

  记忆中那个身影又添了几笔,似乎应该是穿着身深蓝色的衣服。

  带土摘了面具,抬手缓缓结了三个印,“我用不出来这一招,但是我还记得你使出它时那个电光的形状。”

  有个名字在嘴边呼之欲出,带土露出来的一张脸隐没在夜色中,只有一双眼灼灼发亮,像是在期待着他说出口。

  他终究是没能想起来,带土看着他面罩下嘴型开合半晌没能吐出一个音节,眸子逐渐黯淡了下去。

     “你果然不记得了啊。”

  带土摘了面具放进书包,他说:“既然连卡卡西都不记得了,那我也…没有必要继续寻找尾兽了。”

  最后的转身前,卡卡西看见带土做出的那个口型,三个音节,有什么在他脑海里轰然炸开。

     “你是那个小孩——”


       16.

  自那天之后带土安静了许多——安静的不正常了起来,卡卡西再也没见他戴着那个可笑的防风镜或是漩涡面具,不出去“寻找尾兽”的他独自上下学,显得孤单的更明显了些,他避着想找他谈谈的卡卡西,甚至是“晓”的人,他见过迪达拉顶着他那头多次被勒令剪掉的长发冲过来要质问带土,而在带土说他已经不相信尾兽与和平后,跟在迪达拉身后的蝎也露出了失望与不解的神情。

  他说他已经不相信了…

  那是当然,因为给他树立这种观念的人,最开始就是没有把它当成真的啊。

  后来止水还找过他一次,少年苦恼的问他知不知道带土怎么了,卡卡西只能抱歉的摇头。

  他也看到过那对年龄还小的兄弟,佐助含着泪问鼬:“哥哥,为什么小叔叔他不陪我玩了,他还说这些都是假的,他说的是真的吗?我不喜欢这样……”

  鼬为难的连脸上的法令纹都深了几分,半晌,少年还在变声的嗓音坚定的说,“不。”

  佐助仰脸看着他,那个眼神让卡卡西想起那天傍晚,带土等着他说出“千鸟”的样子。

     “佐助,你相信哥哥吗?”,看着小孩用力点了点头,鼬继续说下去:“带土他...停止活动是因为他累了,需要休息一阵,佐助不用想那么多,尽情的努力就好了,佐助将来一定会变的很厉害的。”

  鼬摘掉眼镜捂住一只眼,低低的念了一声:“天照!”

     “我看见了!有黑色的火焰,哥哥果然最厉害了!”佐助欢呼雀跃的跳起来。

  他真幸运,鼬是那么好的哥哥,卡卡西最终没有走上去,他想着。

  那些东西原本就是假的,带土会变成成人的,他不能一直相信这些,什么忍者,什么尾兽……但是,他的幻想,他的世界,也不应该由什么人那么轻易的打碎,说那些被认真对待的东西只是个玩笑...

        尤其是不应该由他亲手做这件事。


       17.

  宇智波带土的中二病史,起源于他十二岁生日那天。

       他期待许久那天被许诺的会好好庆祝,但是到了那天他又犯了过错,家里人还是把他训了一顿,性格软的小男孩立刻红了眼圈,跑到那片城郊的草地上赌气的瞎转悠等人来找他。

  因为他不是个出色的小孩,所以大人们才不喜欢他的,要是他又聪明又讨喜……比如更像止水那样的话……

       虽然是冬季,但他还是跑到了寒气森森的冷青色小树林里,却在他怀着恐惧幻想的一个山洞口前看见了个男孩,大约和他年纪相仿,白生生的小脸上蒙着块黑色的面罩。

       带土原本就有些害怕这个地方的,然后那个孩子打量着他,仍未变声的稚嫩声音开口了:“喂,你打扰到我了。”

     “你...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在修炼。”那孩子眼珠一转,似是看出了带土的恐惧,给出了这么个极其不靠谱的答案,“为了变强,去看清这个世界,让它和平。”

     “修炼?”带土疑惑的打量他,那孩子就跳下来,站到他面前:“你不相信吗?那我给你露一手看看,你看好了——”

        他右手向前伸,张开五指,左手攥住右手手腕,随后大喝一声高高扬起双手。

        那时冬季刚要过去,已经开始复苏的群青色天空中飞过群鸟儿,不知为什么它们似是不畏寒冷,划过天空,叽叽喳喳传来一片锐鸣。

        男孩只是虚张声势的比划一下,笑着就准备离开,却看见带土却像是看惊了,张着嘴呆呆的站在原地,他好笑的上去在他眼前挥手,带土却突然激动的抓住他:

      “好...好厉害,我看见了,你确实好厉害啊!”

        他是真的不清楚这个男孩到底看见了什么,只能继续咳嗽两声,一本正经的指点他:“你也能做到的,好好练习结印,调动体内的力量吧。”

      “嗯嗯。”包子脸裹着围巾的男孩因激动红了脸,拼命点头,却是又想起来什么一样问他:“哎,能告诉我你刚才那招叫什么名字吗?”

        那个孩子仍坐着,他维持着左手握住右腕的动作,抬头看了看天空,面罩下是一个笑容的弧度:“它叫做...千鸟。”

 

        18.

       卡卡西完全没有想到,这个中二病矫正疗程,最后硬生生被他变的像是个告白现场。

     按照止水和鼬提供的人物设定——带土真的将它几乎完善出了一个世界,还有天气预报,那天夜晚挂着一轮红月,整个天空阴暗,树影飒飒的晃动。

     “带土,你听着,因为这是月读世界,所以一切都处在幻象之中,也因此,我才能知道你所想的事情。”

     “尾兽也好,和平也好,我们一起去寻找吧。”

     “一起练习,组成小队四处游历,然后很久之后你一定会成为火影的,到时候我可以勉为其难的做你的……第一助手。”

  宇智波带土愣住了,似乎是很不可思议的伸出手,虚空中他拂过卡卡西身前,喃喃自语道:“笨卡卡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果然是月读世界。”

     “真实的卡卡西,才不会知道我喜欢他。”

       这是这段时间以来,他第一次这么灿烂的笑起来,双手结印比出了几个印记,两根手指伸到他面前:“那…先来一个和解之印?”

  卡卡西就同样伸出两根手指,勾了上去。

       

        尾声

     “卡卡西,快点快点,我终于有了尾兽的线索了。”

  带土拉着卡卡西的手奔跑着,直到他看见了一个极为熟悉的小小身影。

  金色头发,海蓝色眼睛,和佐助正玩着什么游戏,披着白底红纹小披风的漩涡鸣人睁大眼睛望着两个大人。

     “对,他就是体内封印着九尾的人柱力,我已经感觉到了,在他周围有不同寻常的力量波动……”

     “人柱力?我很厉害吗?我有强大的力量吗?”鸣人激动的问他。

  佐助不甘示弱的拨开他:“什么?你说这个吊车尾的?”

  三个“小孩”闹作一团,卡卡西伸手扶住额头,叹了口气,却有掩饰不住的笑意从眼睛里流露出来。

  看来中二病的非治愈疗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呢。


        =END=

脑了很久的一篇,很想写中二病很可爱的堍与许多陪着他闹的人们,然而写的神蠢结尾放飞非常抱歉...并且写完后感觉被掏空...但是在十月的上半月写出来东西了很开心

我,一只脚扎在火影坑,另一只脚伸出去画圆浪的人【x

感谢阅读到这里!【鞠躬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