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Batfam】栗子掉进牛奶中(一发完)

#蝙蝠家亲情向+乔米cp向,欢脱沙雕小甜饼

#TTG出没,OOC与私设与Bug都是我的锅

 

1.

——热水沙拉。

茶艺课进行到一半时,达米安脑子里突然转出来了这个奇怪的组合名词,它的创造者是野兽小子,达米安还记得他在泰坦塔大声的喊着“热水沙拉!”,接着钢骨的半边身子冒出蒸汽,从里面不知什么地方取出一杯泡好的茶,加菲尔德接过来时面对他疑惑的目光,得意洋洋的说道:“我发明的这个说法是不是很天才?我从小就这么叫它啦。”

“热水沙拉!”

心里正想着的词组蓦地化作一道声音在他耳边炸开,达米安吓了一跳,转头才看见说出这句话的人,乔纳森·肯特笑嘻嘻的歪着头:“达米安,你还记得加菲是这样叫茶的吗?好有趣啊。”

“我…你倒水不要这么快!茶叶掉到水槽里面了!!”

“呜啊!”乔慌忙伸手去捞,这时候的茶叶一定还很烫,但乔不怕这个,老师现在没有在盯着这边,于是达米安也就随他做出努力的挽救——反正他是绝对不会碰从这小鬼手底下做出来的任何东西。

达米安和乔所就读的小学有料理课,最近开展的课堂主题是茶,一群十岁小孩人手一副儿童茶具架势也摆的正儿八经,可惜状况百出到不知情的人路过门口,大概会以为他们在上的其实是魔药课…

乔敏捷的的把湿嗒嗒的一团叶子扔进小壶里,用手背碰碰他在各种方面的搭档:“达米安,我能不能——”

“不能。”达米安的嘴先于思考说了句否定,乔早已习惯,我行我素的继续到:“我能去你家练习这个吗?阿尔弗雷德泡的红茶比老师好喝多啦!”

上课开始前每个孩子都分得了一小杯老师的示范品,达米安听到这句话不自觉有些自豪:“那当然,潘尼沃斯是最好的,这种连教学都勉强的家伙泡出来的茶,根本就不能和他相提并论。”

“那你同意了吗?”乔在无意识的赞美过后更是又加上了一重狗狗眼攻击。

达米安没有说话,专注于手上动作,他当然是全班第一个顺利完成所有工序的孩子,从壶里倒出一小杯,他闻了闻,尝了一口之后蹙起了眉。

…他小时候接受的训练不包括一套系统的茶道——他是未来刺客又不是未来新娘!但是味道果然比不上阿福……

“有栗子的香味!”超级小子吸了吸鼻子,却开心的笑了出来。

接着又去使劲嗅自己的小壶:“达米安,你看看,为什么我的茶没有香味啊?”

达米安看了看他搭档那一壶浑浊的,翻腾着不明物体的液体。

“好吧。”

“去你家?”乔眨眨眼,很快反应过来。

如果超能力包括读心术的话,这是他就会听到达米安内心在咆哮:

——不然还能怎么办?这门课程的考核也该死的是要求双人搭档组合的啊!


2.

——《红发安妮》。

这是两天后的周末,达米安在盯着手里的茶壶时,又一个从脑子里冒出来的联想。

这一次乔是否和他心有灵犀变成了未知数,因为这孩子已经在沙发上趴着睡的正香,连同趴在他背上的阿福猫咪一起。

达米安面无表情,他就知道会发展到这一步!

今天是两人约定好的练习泡茶时间,老管家总是被说太过于宠着两个孩子,他不仅手把手的教了他们许久——乔仍然接连不断的泡出一壶壶味道千奇百怪的东西,在男孩沮丧的扑在桌子上时候,老管家不声不响的端出来一壶味道棒极了的红茶,甚至还有一盘当做下午茶的小甜饼。

接着一口气喝掉太多茶,小朋友晕晕乎乎的说着“好困啊”就歪在了桌上,达米安和阿尔弗雷德把他拖到沙发的动静都没把他弄醒——一口气喝掉太多茶会出现类似醉酒的现象,这是理论课第一节就讲过内容。

他劝过这家伙了!就像安妮也劝过和她一起玩下午茶游戏,结果喝醉了果子酒的黛安娜一样!这里也摆着阿福为了预防这种情况提前准备的黄油蛋糕与果酱馅饼——如果不是为了这门课的成绩,他们两个夜晚的少年英雄,为什么要在白天搞的像两个扮家家酒的小女孩一样!

“达米安少爷,你要给你的朋友拿一张毯子吗?”

“会蒙住阿尔弗雷德的。”达米安仰着头回答的很认真,他人不如猫的搭档依旧毫无知觉的睡的香甜。

老管家面上表情不变,达米安接着说:“潘尼沃斯,你能尝尝我的茶吗?”

“我认为比乔纳森少爷泡的好很多。”

达米安嘴一撇想要抗议:他那么认真泡出来的茶和乔那堆魔药根本就不是同一种东西好吗?他正想开口时,肩膀却被人突然拍了一下:

“嘿,达米安。”

达米安专心讲着话没留意周边动静,这一下激的他差点蹦起来,扭头看着来人喊:“格雷森!”

“抱歉抱歉。”迪克举起双手一脸无辜:“我看见超级小子在那里睡着了,就不想吵醒他嘛。”

“你叫一支摇滚乐队进来他也醒不了。”迪克正看着那边可爱的画面微笑着,达米安想了想,递给他一杯茶:“格雷森,你要尝尝我泡的茶吗?”

迪克微愣了一下,旋即开心的接过,温度正好,他一饮而尽,漂亮的蓝眼睛眯了起来:“是小D泡的吗?你真厉害,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茶……和阿福并列第一!”话到中途看见老管家望过来的目光,立马又补充一句。

“切...你就只会这样说…”达米安偏过头小声咕哝着,但能看出来他还是开心的,迪克长途开车过来有些饿了,拿了几块点心吃,又对着男孩真诚道:“真的很好喝,达米安,我还能再来一杯吗?”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达米安这么说着,眼睛里一汪翠色湖泊底下是藏不住的小小得意,手法漂亮的又给他哥哥倒满一杯。


3.

这是发生在上一个星期的事情,杰森不清楚上周发生了什么,他现在只是非常懵的看着达米安鼓着脸蛋愤怒的冲着迪克吼着什么,怎么了?迪克买的成人杂志寄到家里结果是恶魔崽签收了吗?

“你之前说的一切都是在骗我,格雷森!”

“嗷小D你先放过我的手指!听我解释!!”

他拎着头罩一脸疑惑的问老管家,阿尔弗雷德不紧不慢的问他:“在此之前,你可以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吗?杰森少爷。”

“——你是茶党还是咖啡党?”

“哎?”


后来杰森从达米安单方吵架的过程中大概了解了事情的经过,超级小子在泰坦塔兴致勃勃的提起了他们的“热水沙拉”课程,还动手又泡出了一壶成功吓到加菲尔德的东西,达米安无意间提到了迪克赞美了他的茶,换来星火一个明显的惊叹:

“迪克说你泡了世界上最好的茶?还问你要了更多?”

“是…是啊。”她的态度让达米安微微迟疑了一下。

“哇哦。”瑞文拖了长音,和野兽小子交换了个眼神,我是说,“哇哦。”

“这到底有什么问题?”达米安渐渐有些不耐,一只机械胳膊拢住了他,钢骨脖子转的吱嘎作响:“我还记得那年他非要在这里搞“泰坦塔倾茶事件”呢。”

加菲尔德竖起一根手指:“对的,迪克说喝茶的话会变成那个…低裤腰风(Hang low style)!”

“是亲英分子(Anglophiles)。”瑞文纠正他,点点头补充道,“他那时对每一个人说,是美国人的话当然要喝汽水。”

——他知道迪克小时候脑子挺不正常的,这家伙不是和布鲁斯产生分歧,应该是被纯正的英国管家踢出家门才成为的夜翼吧。

所以才有了现在的一幕,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昔日队友们出卖的夜翼,这周回到韦恩宅,推开门就是一个全副武装憋了一周怒火的达米安…

杰森吃着蛋挞听故事,顺便还能欣赏他兄弟的武打表演,直到吃饭时间管家侠终于才去分开了他俩,坐在餐桌上时男孩还在生气,刻意没有看迪克,倒是恶狠狠的对上了杰森。

“我说,恶魔崽。”

红头罩似乎觉得这件事很有趣,当然,说不定是因为他也看过《红发安妮》,他对桀骜不驯的小安妮说道:“你还要练习泡茶吗?也让我来尝尝吧?”

直视着小恶魔杀人般的目光,杰森继续补充:“你知道,我和小红鸟不同,当然是茶党。”

刺客联盟里有擅长日本茶的仆役,达米安是知道的,忍者大师好像是和咖啡不太相符,在几个兄弟里——暂时先算上陶德和德雷克吧,生活品味方面他还是最能认同陶德一些。

乔这周也会来练习,达米安对他那能改变物质的手法都有些好奇了,超级小子到来时受到了两个哥哥的欢迎,这天下午杰森抱着本《熙德之歌》坐在沙发上,但几乎没看进去几行拉丁文,两个孩子在厨房里时不时弄出诡异的巨大声响,最后达米安趾高气扬的端着杯子,乔不好意思的尽量缩在比他矮半头的男孩身后。

杰森在两人四束灼热的目光下认真的啜饮一口。

“很香,有很香的味道。”他和达米安一样是翠色的眼底闪着一些狡黠的光。

“是吗?”乔整个人开心的像是,不,已经是飞了起来,让杰森有点于心不忍说出接下来的话:

“有汉堡牛排的香味。”

“什么?!”

这下蹦起来的人换成了达米安,乔错愕的僵在了空中,让杰森非常担心他会不会低头看一眼之后就摔下来,达米安劈手夺过杯子埋头闻了闻。

“——乔纳森·肯特,你回家之后把茶叶放在哪儿了?”

“我全都听你的话了,达米安。”乔飞在空中连带着声音都高了一截,“你说要冷藏,我就把它放在冰箱的冷冻层!”

——和汉堡牛排放在一起,多么完美的除味剂,杰森这下真的是忍俊不禁,他笑着回过头,正好对上阿尔弗雷德同样的笑容。


4.

提姆是咖啡党,没有人会对此产生半点怀疑。

乔在第三周练习时遇见了他,小孩趁着达米安缠着阿福请教的间隙对他大倒苦水,提姆端着咖啡和小甜饼趁机引诱他:

“你喝了这么久的茶了,来试试咖啡吧,我请你喝焦糖玛奇朵,放双倍糖的那种。”

“就是你现在正在喝的吗?”乔探头去看他杯里打着旋的白色泡沫。

“我这杯是黑咖啡,对你来说可能太苦了。”

乔依旧思忖着:“我想尝尝可以吗?这几周我已经喝了许多苦苦的茶了,而且…我也想试试达米安喝过的…我知道他有的晚上也会喝这个。”

虽然同样是小孩子,他的搭档毕竟还是普通人类,乔偶尔会意识到,和他并肩而行,甚至帮了他许多的孩子经历过多少痛与艰苦。

他不懂得控制量,提姆没来得及拦,眼睁睁看着他直接灌下一大口,那味道像是苦极了的药水,乔双手捂着嘴,五官纠结的皱成一团。

但他还是艰难的咽了下去,提姆赶紧端来老管家每周都会准备的甜品,连着投喂了几块奶油小方之后男孩好像才缓过神。

“这个可比茶要苦多了…”乔说话时舌头都有些打结,并对端着这杯咖啡的提姆肃然起敬。

达米安这时走了出来,看见了他俩的瞬间目光射出敌意:“德雷克,你在给乔喝什么?”

“不关我事!”提姆这一瞬间非常理解了迪克。

两个孩子离开前他甚至听见达米安教训乔说:“你怎么什么都敢喝?你的味蕾和那个已经完全被垃圾食品麻痹的家伙能比吗?”

提姆想抗议,转念满满的困意又想着,随他怎么说去好了,反正真的不是他的错嘛。

他完全忘记了继任罗宾的性格有多么的睚眦必报,结果就是他第四周回来时,踏进自己房间的瞬间,迎接他的场面宛如一个刚刚爆炸完的正义山,他惊恐的下楼抓住事不关己的喝茶杰森:“告诉我,我的房间发生什么事了?”

“是这样的。”杰森甚至继续优雅的啜了口茶:“超级小子在咱们家里,恶魔崽和他玩了会儿游戏。”

“这和我的房间有什么关系?”

“他们玩的游戏是,达米安把一件东西藏进你房间,让超级小子去找。”

“…………”

提姆不得不找达米安进行了一个数次差点动起手的谈话,他说到超级小子喝咖啡前说过的那段话时,达米安沉默了许久,半晌用一种提姆从未听过的语气问道:“…他真的这么说了?”

后来康纳听他讲这段时表情很坦然:“那不就是你对我说话的样子吗?”

误会虽然解开了,但他的房间可能回不来了…他们超人系都是属拆家哈士奇的,提姆懂这个。

但还是稍微有一点点不一样,那堆正义山的废墟之上,多出了一杯很香,但并不是出自阿福之手的红茶。

那时提姆第一反应居然是重点非常不对的想着:——看吧,他能分清楚的,他的味蕾才没有麻痹掉。


5.

顺便一说,第五周追着杰森问话的变成了迪克,提姆路过时听见杰森依旧是不紧不慢的调子:

“乔来家里练习泡茶,现在正和恶魔崽玩游戏。”

“然后呢?”

“这次他们玩的游戏是,乔把你的钱包藏在韦恩大宅的随便一个地方,达米安去找。”

迪克遥望着占地五百英亩的庄园欲哭无泪。

两个孩子满头大汗的走进来,达米安摊摊手,语气非常之遗憾而又幸灾乐祸:“我认输,肯特,我找不到它在哪儿。”

迪克蹲在他面前,双手按着男孩系着披风的肩:“达米认输了,现在可以把它拿出来了吧。”

超级小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低头对起手指:“对不起,我忘了把它藏在哪儿了……”


6.

第六周时他们的料理课迎来了阶段性测试,也就是说,不管怎么样,乔和达米安都得从阿尔弗雷德这里茶艺毕业了。

对此杰森和提姆,甚至刚递交了警探证补办申请的迪克脸上都出现了明显的遗憾:“小乔要是不来了,我们也就没有豪华的特别下午茶点心吃了。”

达米安:“我看你们三个像点心。”

乔在这里完全是所有蝙蝠系成员的团宠,走的时候更是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他的搭档肩负了送他的任务,一路上还在喋喋不休的叮嘱着考试时的注意事项:

“记得扎好茶叶袋子的封口,不要让它受潮,称量的时候看好刻度,动作小一点不要用手捏,还有……”

乔偏过头看向天空,是一个非常清爽的秋日夜空,吹过来的风凉凉的,还带着一缕缕的果香,他叹了口气:“好麻烦啊,达米安——”

达米安眉毛一挑正欲再说教几句,乔又转回来,圆圆的湛蓝眼睛看过来:“但是我很喜欢喝茶,虽然我泡不好…啊!就连我爸爸泡的茶也没有你好。”

乔笑的眼睛眯起来,白皙脸颊有些泛红,达米安看着他这幅模样,下意识的就问他:“你下午又喝了多少?”

“我没有…”

“茶不能一次性喝太多,第一节课老师就讲过了……”

“——达米安。”

乔突然大声的喊他名字,打断了他的话,达米安疑惑的看过去,乔轻快的两步跑到他面前,背起手,又唤了一次他的名字:“达米安。”

他说:“我记得第一节课的内容啊,老师说了,茶就像人生一样。”

“——所以我才喜欢茶,虽然我一直泡不好茶,但是你泡的茶就很甜,很香,所以如果达米安以后改成喝茶,而不是那种咖啡的话,你的人生就一定变的像它一样甜。”

达米安张口结舌的不知该怎么说话,这是什么逻辑?乔还说他听课了呢,他根本什么都不理解,他知道自己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吗?

他下意识的顺着问回去:“那你的人生不就会变的非常的可怕?”

是哦…乔好像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有个漫长的人生,半晌他得出结论,一个让达米安想打他的结论:“那我喝你泡的茶就行啦?我们是搭档嘛。”

“不要把考试还有人生说的这么随便啊——”

“有什么关系,我们做一辈子的搭档好不好?达米安。”小超人继续丢直球过来。


那一瞬间达米安想了许多,比如明天的茶艺考试一定拿不到A+,比如他是不是应该把格雷森的钱包从修剪成长颈鹿样子的树上取下来,比如安妮和黛安娜应该是草绿与奶黄色的大大裙摆在草地上转着圈…

而最后他所剩下的,只有几近消散在风中的轻轻一句:

“好啊。”

 

=END=

被朋友拉去茶艺教室试听,盯着PPT看了五分钟后开始双目放空的开脑洞……我一点都不懂茶的有错误请随意殴打!

乔米tag打的有点心虚…写的好没有cp感哦但我觉得我有在认真搞cp了……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jpg【x

一个小细节,韦恩庄园的面积,我暂时还没有看到漫画里关于这个的描述,所以选择了以黑暗骑士的韦恩宅取景地,沃莱顿庄园为准,数据来自维基百科,五百英亩,也就是202公顷…也就是202万平方米……啊老爷真的好有钱啊!管家侠一个人打扫真的好厉害啊!!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21)

热度(72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