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文野】(社乱)归鸟入巢(上)

#社长x乱步(♀),性转预警 

#自我满足的一块甜饼,依旧我流傻白甜与OOC

#安静奶一口第三季小说三动画化

 

  (1)

  江户川乱步偶尔调笑说社长你看起来人模人样的其实和那个黑手党首领一样,根本就是个变态萝莉控嘛,福泽谕吉通常会面无表情的吐槽回去说你小时候哪里有点萝莉的样子哪个正常人会想着下手啊。

  他说的是实话,他三十二岁第一次遇见十四岁的江户川乱步,那时对方还是个瘦的毫无性别特征可言的小姑娘,留着齐耳的学生头,因为许久未打理的缘故翘出几撮乱发,要不是穿着一身皱的像酱菜一样的女生制服,根本就不会有人认为她是个女孩儿吧。

  她站在漫天飞舞的文件中,睁着双翠绿眼睛一脸不满的瞪他:“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为什么还让犯人站在这里?大叔你这叫做玩忽职守!”

  而那时的福泽谕吉,下意识的第一句回复竟然是:“我才不算是大叔。”

  因着这一句,日后他被长大的乱步嘲笑了有数十年。

  当然在那时,他还得半哄半吓满脸写着不耐烦的小姑娘详细解释,推理与证据兼备的情况下,秘书很快承认了罪行,在他与这个犯人,还有被欺骗的红发杀手交锋期间,那姑娘就事不关己的在旁边抱着自己的破旧书包,把一块麦芽糖咬的咯吱咯吱响,完全把他们在当晨间剧看。

  聪明却古怪,这是福泽谕吉对她的第一印象。

  很快他才发现,这条印象还应该添上“任性”一条,他做完笔录后那小姑娘还没走,他礼貌性的打了个招呼,然后小姑娘就不由分说缠上了他。

  “不要丢下我啦,你刚刚说要请我吃饭的对不对?然后还会帮我想办法找工作解决现在的状况咯?”

  ——他那压迫性的气势没吓着这丫头,哄她那两句倒是被记得清清楚楚……

  福泽谕吉沉默了片刻,其间小姑娘首次睁开眼,长睫毛下一双灵活的过分的碧绿眼珠望着他,他硬是被她像是看穿他一样的眼神盯得浑身不自在。

  只是片刻,小姑娘重新眯起眼,扬起一个大大的闪亮笑容:“大叔,我叫江户川乱步,你要好好记住啊!”

  

  最后他掏钱请名叫乱步的小姑娘吃了九碗红豆年糕,趁着小丫头嘴里没被塞满的空隙打听她的情况。

  “如你所见,我又没有工作了,今晚也没有地方可以去,放我不管的话我会死哦。”她毫无愧疚之意的黏他。

  又?她看起来年纪不大,已经换过很多工作了?“你没有在上学吗?”

  “……被赶出来了。”乱步在解释自己揭发校监情史的时候情绪不如之前高涨,福泽按着眉心听她讲自己的学校经历。

  一个正常的国中女生的学校生活会是什么样子?费尽心思让校服的裙子短上五厘米,憧憬隔壁班那个参加钢琴比赛的男孩或是自己班上年轻帅气的国文老师,或是一心努力念书为了升入一个有名的高中……眼前的女孩看起来和这些都是一派的格格不入。

  “那你的工作呢?之前都做过什么工作?”

  然后他把手换去按着隐隐作痛的胃部,了解到这姑娘在便利店打工时完全不招呼没有购买意向的顾客,在餐厅帮厨的时候擅自插进别人的情感纠纷,一些工地仅仅雇佣男孩子所以拒绝她的事情……

  “大叔你也觉得我什么都做不成吧?”

  这些工作是都不适合她,而且就看她这身材……恐怕想去银座陪酒都没人会要她。

  她倒是看得懂福泽的脸色,再抬头看他时嘴角仍然扬着向上的弧度,长睫毛上却挂上了泪珠:“为什么我和大家都不一样呢?为什么只有我和世界这样格格不入?我感觉自己就像个怪物一样!”

  福泽不擅长对付小孩子,更不擅长对付女性,这两项结合起来,他只能雕塑一样坐在原地,听乱步逐渐像是爆发一样哭喊:

  “我讨厌城市!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一直给我说,要做正义的守护别人的人,可是每次我只是说出真相而已,为什么反过来连那些明明被骗的人也要讨厌我让我滚开?我到底是做错什么了?!”

  “冷静一点,这不是你的错…你再吃点东西?”福泽慌乱的把剩下的红豆年糕朝她推。

  看着他这样乱步反倒平静下来,她扑哧一笑,认真的对他说:“抱歉,本来不打算说这些的,不知为什么看着大叔你就不知不觉说出来了。”

  没关系的你说出来也好,福泽想这么说,一种不祥的预感却逐渐浮现出来。

  果然,乱步接着满面笑容的说:“可能因为大叔看起来很亲切吧,所以你愿不愿意帮一个孤苦无依的少女解决眼下的情况呢?”

  “钱我付过了,你先吃,再见。”

  “等一下大叔!你不是真的这么冷血的吧?”乱步执拗的拉住他,翠色眸子灼灼发亮的盯着他,迫使福泽生生停了步子。

  他唾弃自己的心软,说服自己他帮助乱步只是希望她的能力能够被好好运用,不然这丫头要是轻而易举被拐到类似于黑手党之类的地方的话,不出几个月肯定是个比现在还麻烦的横滨一大祸害。

  “我接下来要去的地方正在招人手,你乖乖听话,我就带你一起过去看看。”

  那小孩就一下子笑的像全世界都被点亮一般。


  可能因为福泽太过威严,乱步又长的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小上不少,两人走在一起,看起来就是个单亲爸爸带着被笨拙打扮的小女儿,商业街上的人看着乱步拽着福泽撒娇打滚的情景看起来习以为常。

  “先生,我们家的章鱼烧可是这条街都有名,就给您女儿买一点吧。”老板通常还会顺着添油加醋。

  福泽几乎已经掏出了钱包要妥协,方才还不依不饶拽着他的乱步却突然放手,认真的对人解释到:“我和福泽先生不是父女,这种事情难道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出来吗?”

  “……?”那人狐疑的打量他们。

  “很明显就能看出来,我们认识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啊,而且,福泽先生很抗拒接触到我,说不定心里在想一些可怕又糟糕的东西呢……啊!章鱼烧已经好了!”

  福泽认命的再一次把钱包掏出来。

  “你说我…抗拒你?”再次上路时他忍不住问嘴角沾满酱汁的小姑娘。

  “是啊,你一直在避免与我有身体和眼神接触。”而且他内心确实以这丫头为模板正在上演不知道第几出杀人案件,难道她也能看的出来?

  不待福泽解释什么,她继续说,“不过我习惯了,大叔你比起其他人已经是超——温柔可亲的啦。”

  ……大名鼎鼎的银狼是第一次被这样的词形容,他想是这孩子真的天赋异禀的免疫他的气场,还是他其实对小孩子是很有耐心的?

  “我没有讨厌你。”福泽这句话加了一些真诚的成分在里面,为了验证还拍了拍她的脑袋。

  “哇哦。”乱步无比惊喜的看着他,“那么大叔,我走不动了,你可以背我过去吗?”

  ……“不行!”她这是个什么得寸进尺的糟糕性格!

  

  “呃……福泽先生,这个孩子是……?”剧院委托的女士打量着环着福泽脖颈的女孩儿。

  “大叔的搭档!”她从福泽背后探出头,笑的无比灿烂。

  这就是他们的初次合作。

  

  (2)

  “社长,我们今晚不在家里吃饭吗?”

  “啊,忘了早一点告诉你了,我等你你收拾一下,今天……有个地方想带你去。”

  “是惊喜吗?今天也不是谁的生日啊,不过还是很期待,社长,不会让你等太久哦。”

  都是二十六岁的人了怎么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的聒噪啊……福泽坐在沙发上,看着乱步冲进房间,接下来一身侦探服就被甩了出来,福泽想喊她好好收拾衣服。

  ……算了,今天还是不教训她了,这种事情以后还有的是时间来纠正。福泽不自觉摸上口袋里的硬物,正方形一个小盒子,已经被他的体温捂的温热。

  生日吗?说起来乱步的生日也没有多久了,没能给她好好过一次生日一直是个遗憾。

  

     他和乱步共同庆祝的第一次生日,是她的十五岁生日,福泽是打算带她去游乐场庆祝的,他一直致力要让乱步更多过上一些正常孩子的生活。

  是啊,不知不觉,他已经与这个奇特的小女孩相处了一年的时间。

  十五岁的年龄其实已经不能算小孩了,但天生挑嘴再加上营养全部供给了一颗运速飞快的大脑,江户川乱步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小上许多。

  “你拿案子出来说事儿也不行!别想着马上出去带着那些零食,你给我把桌上的饭好好吃完!”

  福泽谕吉偶尔是真佩服乱步的父母,他们能想方设法给乱步营造一个正常的世界,就不能多管管一个小孩子的营养均衡吗?

  第一次见面她吃了九碗红豆年糕(里的红豆)与两大袋小吃,他还能事不关已的感叹一下这孩子的饮食习惯,他正式收留乱步起,第一件事儿就是把它纠正回来。

  “我可是有异能力的名侦探!”

  “什么异能力也治不好甜食吃多的蛀牙!”

  “福泽先生~没有提拉米苏的世界很痛苦啦,就让我再吃一块嘛,你最好了~”她显然对于撒娇已经是驾轻就熟。

  “……”结果无论这么来几次都会妥协的人。

  就是这样普通,而又有些不普通的相处,福泽偶尔还能听到以前的同事感慨:“就是那个男人啊,听说现在完全是一个好爸爸呢,特别宠他家女儿,说起来他什么时候有的女儿?”

  福泽看着手里两张特意排了半天队去买的游乐场全日组合票,觉得自己好像是无从反驳这话。

  本该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只是他们纵横横滨一年,该得罪的都得罪了一圈,如此光明正大的出现在这样的场合,很快引起某些人的注意,于是在福泽短暂离开去买金平糖的时间,有某个犯人逃走的同伙不动声色劫走了坐在长椅上等糖吃的小侦探。

  导致福泽回来看到乱步匆忙留下的暗号,一把扔了糖就跑了出去,辗转问了些人甚至出动了警局熟悉的朋友,最后总算是在天黑下来事情变的更难以控制前,在某个小旅馆找到了被反绑着双手还塞住嘴的人。

  “你没事儿吧?”福泽急忙冲上去把她松绑,她的白丝袜上遍布斑驳的醒目血迹,不过福泽凭经验能看出来那不属于她,小侦探本人看起来倒是毫发无伤。

  乱步完全没有受到惊吓的样子,嘴一能活动就开始喋喋不休起来,“福泽先生不用担心,那不是我的血,对方的头目…应该只是个贪心的小头目,他命令一个人把我绑到这里之后杀死另外一个人,因为可以少一点人来分他们老大给我的悬赏金,然后我就说出来了看他们打起来了啊。”

  “你!很危险知道不知道,他们在你面前动手的吧,你一点都不害怕他们误伤你吗!”福泽还是不放心的认真把她看了一遍。

  乱步支起腿,笑嘻嘻的说:“我害怕呀,所以糖买好了吗?害怕的时候会想吃甜的。”

  ……大概…已经被公园的野狗叼完了吧…福泽竟然被她噎了一下,拉着她细瘦的胳膊起身:“抱歉,弄丢了,回去的时候给你买大份的蛋糕补偿吧。”

  回家后他先让乱步去好好洗个澡,然后换他,等他擦着头发出来时乱步已经穿着睡衣拆开了蛋糕,只玩了几个项目的组合票还在一旁躺着。

  “对不起啊乱步,明明是生日还没有玩的开心。”他情不自禁再次道歉。

  “没关系啊,因为蛋糕上的白巧克力碎有很多嘛,啊,还有福泽先生陪我呢。”乱步却是无忧无虑的笑着。

  作为生日的补偿,福泽买下来乱步隔着橱窗一眼看到的双层巧克力蛋糕,为了这个他们在弥漫着浓浓香甜气味的蛋糕店里等制作等了一个钟头,福泽到现在还因为这味道有些晕头转向。

  “嗯,我陪着你。”他说着,在乱步身边坐下,她正在看影碟,今天挑选的电影叫做《我是山姆》,福泽看了两分钟不到:

  “……你是什么意思。”

  乱步大笑着倒在沙发上,福泽租影碟时偏爱选择传统感情片子,——推理电影那一栏被她挨个指过去:“这是小时候母亲和我一起看过的儿童片…”

  结果就是在一堆情感片中,乱步每次在家放的电影,必定讲的是智障父亲与天才女儿……

  “福泽先生——”乱步只有在对着他的时候才会笑的一点都不像个天才,看起来和荧屏上的傻子别无二致。

  “嗯?”

  她左右扭扭身子,找了个最舒适的姿势挂在福泽身上,一双纤白小手环过他坚实的肩背,撩过几缕长长的未干的银发。

  “先生也一起来吃蛋糕吧?”

  “我不喜欢甜食,你自己吃吧,晚上别吃太多,剩下的放到冰箱。”

  “那……晚上我们可以一起睡觉吗?”

  “我说你……”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不吃蛋糕的话这样也不行吗?我想要福泽先生更多的陪陪我呀——”

  但是这可完全不是一回事啊,福泽想着,这种事情,他还从未与另外一人同眠过,即使在乱步刚来的时候也一样。


  直到乱步站在福泽家玄关上之前,他从来没思考过,一个大男人独居的家,带一个十四岁的少女住进来是有多不合适,可能因为乱步外表看起来实在不是个妙龄少女,又总是一口一个“大人的世界”,实在让人生不起来男女有别的心思。

  但是只有一张单人床这种事情,就不是能轻松带过去的话题了,福泽初步的解决方案是让小姑娘睡自己的床,他在床底下打一个简易地铺。

  但是到了夜晚,福泽入睡时感到胸口挨了轻轻一击,他猛地睁眼起身,听见乱步在梦中迷迷糊糊嘟哝了几句什么,才发现是那孩子的一条胳膊顺着床沿搭下来,指尖轻轻挨着他的胸口。

  他起身看了看,自己的床对乱步这样体型的姑娘来说绝对算得上宽敞了,但是她整个人只睡在床边的一小半地方,看起来稍微有动作就会掉下来。

  “喂,你睡里面一些。”他轻轻推她,小姑娘倒是不怎么认床,第一次睡在这里还睡的很深,福泽实在是怕她摔下来——怕砸到自己,便连人带被子一把抱起来放到床中央,再躺回地铺睡着。

  只是第二天一早睁开眼时,第一眼仍然看见一条手臂垂在眼前,稍微抬眼看,乱步侧身睡在床沿,半张脸埋在被子里,闭着的眼睛是好看的弧度。

  福泽心底一软,像是浑身狼狈的跑到树下躲避暴风雨时,看到一处温暖干燥的树洞里鸟妈妈正在喂一窝毛茸茸的鸟崽。

  后来他们又去买了一张小床放在床尾,福泽睡回了原本的位置,小床归了乱步,只是福泽不知为何传染了乱步的习惯,他自己睡着的时候会不知不觉靠近床沿,每天一睁眼就能看到,只有睡着时看起来才是安静乖巧的乱步。

  确认“乱步生活在这里”这一现实,总会让他有一些细小的幸福感。

  所以——

  

  “这样可以了吗?”

  一个身材高大的成年人和一个正在开始生长的女孩挤在一张窄小的单人床上,福泽这边想着这样怎么可能睡的舒服,转眼怀里凑上来一只乱步。

  “福泽先生,我好喜欢你啊。”她的脸颊紧紧贴着他的胸膛。

  “快点睡吧。”福泽认命的搂住她。


  ——TBC——


写这一对儿真的很开心,在文野里最喜欢的就是他们了,养成系有这——么甜!

希望有吃这一对的小伙伴一起来玩耍...希望我这条死鱼能尽快把下半部分写出来...

感谢阅读到这里!【鞠躬

评论(10)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