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Batfam】长夜至此闪耀(一发完)

#HP背景,蝙蝠家亲情向

#很久没看HP了所以如果有Bug请不要在意...

#题目是TTG中的一集,并且采用了这一集的设定

#我流鬼扯,我流OOC预警,以上!

 

1.

那顶分院帽在达米安头上停留的时间不算十分漫长,但已经足够让他分别属于另外三个学院三个年级的兄长焦急万分——其中两个是因为互相下了十个金加隆的赌注,几乎要用魔咒悄悄通信了。

突然,帽子下男孩还带着婴儿肥的脸蛋鼓了起来,这是一个他们不能再熟悉的表情,三个人一瞬间清醒过来,然后分院帽响亮的声音传进所有人的耳朵:

“——赫奇帕奇!”

另外三个学院的长桌不约而同的传出有人掉下凳子的声响。 


“无论怎样,小D,起码赫奇帕奇的人都很不错。”分院后的晚餐时间,韦恩家的四个孩子,现在已经占齐了四个学院,总算坐到了一起,迪克拍拍达米安的脑袋,他本人是斯莱特林的七年级生,一年级时布鲁斯平均每天能收到他八封洋洋洒洒大意为:“斯莱特林人都好可怕尤其是独眼的怪老师我要回家”的信,这些信件的结束源于他的猫头鹰终于不堪重负,带着小迪克的最后一封信愤然离家出走。

不过二年级以后他的抱怨少了许多,转而变成了“我真的在斯莱特林吗?她们简直比格兰芬多都热情的多……”,对,是她们,斯莱特林有无数纯血统姑娘们向他发出邀请:“哦亲爱的迪克,你愿意把这张完美的脸蛋画成壁画挂在我家墙上吗?”。

对了,迪克四年级第一次参加圣诞舞会前,霍格莫德的迷情剂曾经直线上涨了两个银可西。

“分院帽真是越来越不准了。”三年级的提姆·德雷克难得和他弟弟意见一致,也因此这句话被他嘟嘟囔囔的混在了咖啡味的提拉米苏中,他本人是个格兰芬多,第一学期写信到蝙蝠洞的频率不亚于当年的迪克:“格兰芬多人怎么这么能折腾!我受不了了我要回家!”

“我看没什么问题啊,不就是没人要的小崽子才会分到赫奇帕奇,除了那帮废物谁会受得了他?”五年级的杰森抖抖身上墨蓝衬里的袍子,冷笑一声。

接着达米安一把银光锃锃的叉子就插到了他面前:“比起拉文克劳我宁愿在赫奇帕奇,谁都知道你们学院每届都要出个反派!”

“嘿,你说话要尊重事实!拉文克劳也只出过小丑稻草人谜语人双面人……”杰森辩解的声音弱了下来,达米安嗤笑一声正准备嘲笑他该好好想想自己毕业后的反派代号了,不提防被迪克一边一个按住,结束了这场学院间的战争。

提姆专心致志的拆开一包火车上没解决的巧克力蛙,声音不大的自言自语道:“这张卡片上是蝙蝠侠?”

“什么?”这下子另外三人一下子聚集到他身边,提姆觉得杰森和迪克说不定都用上了幻影移形,他知道学院里不能使用这个,但达米安可是被挡在了两人的圈子外跳着脚,正卯足劲准备用胳膊肘给杰森来上一下。

无论他们有多少岁,这种魔法卡片对他们还是有着天然的吸引力,不过杰森最早撇了撇嘴离开——正巧躲过达米安一击:“小红鸟收集这个就算了,迪基,你都已经是个成年人了!”

“在离开学校之前暂时不算。”迪克笑嘻嘻的答他,又遗憾似的撑住脸:“小D才刚来霍格沃茨,我就马上要走了……”

“你们都早点走了最好!”达米安阴沉着脸,从桌子里拔出来的叉子转而戳着盘子里青翠的菜叶。

三个被他无差别攻击的人相互望望,又转向达米安,男孩推开碟子趴在了桌上,宽大的巫师袍中只露出来一个脑袋:

“……为什么会是赫奇帕奇啊?”

他还是对自己的分院在意的不得了,即使父亲说哪个学院都好,但他想和父亲一个学院,父亲曾是英勇无畏的格兰芬多,虽然正义联盟那些人也总说布鲁斯一定被分错了学院……

“嘿,这个是我们学院的新生吗?很高兴你来到赫奇帕奇。”有个胖胖的修士幽灵晃到他们身边,热情的冲达米安挥手。

“>tt<”请不要再有人来提醒他这个事实了好吗?

然后他才注意到,幽灵身后还跟着一个高个子小男孩,一头卷发,白皙的脸蛋略微泛着红,看起来有点紧张。

“那,那个,我是赫奇帕奇的新生乔纳森·肯特,他们让我来问达米安要不要去长桌的欢迎仪式……”

幽灵和善的拍那个男孩的肩——手穿过了他半个身体:“你真可爱,乔纳森,喜欢赫奇帕奇吗?”

男孩红着脸点头:“嗯嗯,我爸爸是格兰芬多,我妈妈是赫奇帕奇,妈妈一定很高兴我分到她的学院……”

达米安再次重重弹了下舌头,哦,这就是他之后的学院生活,和这种一看就是乡下来的土包子做七年同学,真是太棒了。

他不耐烦的表情实在太明显,乔纳森犹豫着不敢上前去催他,还是迪克站起来推推达米安:“去自己学院那边吧,达米。”

然后又挂着他灿烂的招牌笑容去揉乔纳森一头卷毛:“小乔——以后多照顾我们家达米安好不好?”

——我在这里还需要什么人照顾?格雷森你脑子这么有问题能顺利毕业吗?

他这些话还没说出口,那男孩却像接到了什么拯救世界的重要任务一样,郑重的点点头:“嗯,我会的。”

达米安愤怒的目光这才第一次好好注视着那个男孩,乔纳森眨着双清亮的圆眼睛,过来攥住他的手腕,力道竟然大的他完全挣脱不开。

迪克及时的凑到快爆发出黑魔法的男孩耳边:“小D,乖一点,晚上我带你去表演一个新魔法。”

“你不如把我带去禁林逛逛,虽然要你也没什么用。”达米安同样以只有两人能听见的耳语回应,但他回头时看见,那个肯特小鬼一双眼睛睁的好大。


2.

蝙蝠家应该有一条家规,请及时重温迪克·格雷森十岁时的黑历史,并牢牢记住他的智商依然停留在这个时期没有变过。

“告诉我你在开玩笑,格雷森,你不是今晚特意,”达米安咬重发音,“带我们来这个地方开一个露天演唱会。”

“就是这样。”迪克做出他一贯的无辜表情,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个斯莱特林。

杰森扶额:“我到底是为什么又信了你一次……要和你出来做这么蠢的事情?”

“小翅膀总是会跟着我嘛。”迪克冲他抛了个媚眼,杰森嫌弃的一挥手,像是把那个媚眼甩到了提姆脸上,而提姆配合的用夸张的动作擦了把脸,然后才开口:“其实他说的情况不一定只是传说,我好像听瑞文说过……”

“够了。”达米安是真的觉得他的学院生活操蛋到了极点,莫名其妙的分院,和智力低下的格雷森,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在半夜偷偷溜出来——躲过肯特的密切监视比意料之中要难许多,就为了在这里听这种无稽之谈。

“那是我在蝙蝠侠的旧卷轴中发现的,它真的是一首有魔力的歌!”迪克比杰森矮一点,攥着双拳辩解的模样更像是杰森的弟弟。

“而我记得你在上学前就试验过这个了。”杰森继续扶额。

迪克确实在十一岁前就发现了自己能使出魔法这一事实,但布鲁斯禁止他过早接触这些,他只能偷偷翻看蝙蝠侠留下来的有可能记录魔咒的任何东西,有一次他翻到了这首曲子,还有其下写着记录的小纸片。

“这真的是一首有魔力的歌,它能让听到的人被传送到平行世界!”

“我解释过很多次了,这绝对就是老家伙单纯的听了首歌,然后抒发感想而已。”杰森继续抓狂。

而当年的迪克几乎是立即被这张纸上描述的“魔法”所吸引,他和附近认识的几个同样拥有魔法的朋友,科莉,瑞文,加菲尔德,维克多,他们都曾对此深信不疑,几个孩子围成一圈乱七八糟的唱着“When we're dancing,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不过真没想到你能一直信这么多年……”提姆感慨。

小迪克从未成功过,后来他们中对魔法最有了解的瑞文解释说,他们需要满足一个条件才可以,

“但我有预感,今晚一定能成功的。”

达米安已经无视他转向杰森了:“陶德,你去过禁林吗?里面是不是有蛇怪和炸尾螺?”

杰森:“都有,还有火龙和巨人族。”

达米安眼睛唰一下亮了起来,提姆下意识想让杰森别怂恿这小鬼,再想了想,算了,放他们俩闹去吧,到时候就算布鲁斯吼叫信寄过来,他们又不在一张桌子。

“——嘿,至少试一次嘛。”迪克在他们面前挥着胳膊,“就是那一首,你们都知道的——I saw you dance——”

他说着已经唱出了第一句,杰森作势捂住提姆的耳朵:“一如既往的,迪基鸟式的难听。”

“而且还跑调了,格雷森。”达米安冷静的补充。

提姆中肯的直中红心:“科莉和我说过,她从来没想过有人能用这么动听的嗓子唱出这么难听的歌。”

“她这么说了?她以前从来没给我说过这样的话!”

“好了迪基鸟。”杰森最后问他:“如果我们不陪你找那个什么永恒的长夜,你是不是就不准备放我们会回去睡觉?”

“永恒闪耀的长夜。”迪克纠正,“我怎么会不让你去睡觉呢?你只需要小心接下来所有接触到的可食用物品而已。”

“操。”杰森竖起了笔直的中指。

提姆赶紧举起双手:“我不介意帮你的,科莉她们本来就让我研究这个了。”

达米安抱着胳膊看迪克,看着他是否提出有诱惑力的筹码:“下周末把你塞进我袍子里带去霍格莫德,布鲁斯问起来责任我全担。”

被传的神乎其神的霍格莫德,对三年级以前的学生诱惑还是很大的,提姆也才刚刚到能光明正大去参观的年龄而已。

“还要把那个肯特解决了。”

“达米——”

“好了好了,既然大家都同意了,那就快开始吧。”杰森立马提议到,“你们是不是忘了我今年有O.W.Ls考试?”

“说实在的,陶德。”达米安眯起眼,“我一直在想,以你的智商,你自己真的能进得去拉文克劳的大门吗?”

在这两个想尽办法破坏今晚计划的两人打起来之前,迪克和提姆及时的分开了他们,迪克轻松的按住了达米安的脑袋,而提姆则稍显滑稽的把全身重量压在杰森身上。

“暂时休战好不好?我的老天,达米安才来这里几个小时,你们自己算算已经要打多少次架了?”

“好吧格雷森。”达米安又想弹舌头了,手里崭新的魔杖尖指着迪克:“告诉我们该怎么做?”

“放下魔杖,然后唱它……我想?”

一瞬间空气有如死一般的寂静。

就连提姆也觉得这个方法实在太不靠谱了些,维克多和科莉时不时就会唱起这首歌,但他不觉得他们能去过什么永恒的长夜。

杰森倒是没拿魔杖:“迪基鸟,我们这里没人是塞壬,林明美,或者立花响。”

“……我觉得你可以少和罗伊看点奇怪的东西,小翅膀。”


3.

无论如何,这可能是达米安人生中最诡异的场景,他来到学校的第一天晚上,和三个哥哥站在宽广的魁地奇球场,月光从云缝中钻出来了一瞬,苍白色的光飞快掠过每个人的脸。

“I saw you dance.”开头的仍然是迪克,节奏与音准都没错,所以为什么会那么难听呢?

“from the corner.”杰森跟上,他什么事情反驳迪克都是最多,然而跟着迪克最快的也永远是他。

“I caught your name.”提姆不是第一次唱这首歌,跟着迪克——他曾经的偶像还没变声时清脆的嗓音,跟着杰森,也曾经有过对此深信不疑的时光。

“in a conversation.”现在达米安是他们中唯一一个没有变声的了,拖长音的部分愈发显得奶声奶气,德雷克,他发誓他听见德雷克突然喷出了一个憋笑的变音。

“Playing hard to get, But I can't understand. ”如果布鲁斯真的只是在抒发他的听歌感想的话,其实应该是很有道理的,这首歌的调子仿佛有着魔力。

“When I look at you, I see the story in your eyes.”是错觉吗?达米安眨眨眼,他好像看见夜空出现了一缕晃荡的波纹。

“When we're dancing——”四人眼前一花,天空一瞬间亮如白昼。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迪克欢呼起来,“这就是永恒的长夜!布鲁斯从来不会骗人的!”

其余三人更多的是惊异,望着眼前蔓延开的一整片樱色与薄红交织着的天空,还有身边一条徐徐流淌的长河。

杰森吹了声口哨:“酷,如果有辆马力超足的机车就更爽了。”

他话音刚落,后面多出一辆看起来属于麻瓜世界的车,不同的是,这辆车正徐徐的从空中落下,收起两侧的翅膀,车灯还欢快的闪了闪。

他们还没反应过来,天空中蓦然出现一只巨大的红龙,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度。

提姆脑子转的很快,他和迪克交换了自己的猜想:“有求必应屋?”

机车是杰森喜欢的类型,而那只突然出现的龙不消说应该属于达米安的小脑袋瓜,或许是哪些单词组合起来变成了传送咒语,但是……

他的哥哥和弟弟已经一个围着车打转,另一个想拔出魔杖对龙念个咒语,却发现魔杖并不在身边。

哦,这就是聪明谨慎的拉文克劳和脚踏实地的赫奇帕奇,分院帽说不定是中了食死徒的夺魂咒,准备让学院间以自相残杀的方式来毁灭霍格沃茨。

还有那个按理来说应该多疑而狡猾的斯莱特林,他冲提姆挥着手笑的一脸率直:“别多想了,小红鸟,布鲁斯说的地方一定不会伤害我们的。”

唯一在认真思考的格兰芬多:“……”

  

于是提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提上了那辆机车放在副驾驶,达米安踩在后座上指挥驾驶位的杰森:“去追那条龙!”,杰森随即一脚油门下去,达米安一个不稳,重重摔到了迪克身上。

……总之在算是和平的氛围中,汽车还是摇摇晃晃的飞了起来,向那条龙追去。

这倒不是杰森想去遵守那小鬼的要求,不过那是他们现在所见到的唯一活物,鬼知道迪基鸟把他们带来了哪儿?他们还能不能出去?他还是个有考试的五年级同学,他的内心只有学习。

宝宝鸟在他身边皱着眉头仔细研究着四周,似乎想弄清楚底下的树木都来自南美洲的哪一片雨林。

“歇一歇你的小鸟脑袋吧。”他分出一手飞快戳了下提姆皱紧的脑门,“就像你说的,这地方说不定就是个有求必应屋,而这种梦幻场景也就只有迪基鸟能想的出来。”

“我同意。”达米安还被迪克抱着坐在他两腿间,就敢这样吐槽他,也就只有好脾气的鸟妈妈不会把他直接从车里扔出去。

“我以为它会更亮一些的?”迪克歪了下脑袋,“嘿,这真的不是我想出来的。”

他还抱着达米安,说过之后却又低下了头沉思起来。

——要说永恒的长夜,那在迪克心中,大概就是每个夜晚都灯火辉煌的马戏团大帐篷,他还记得他很小的时候,总是轻盈的掠过半空,巨大的白炽灯照的他半边脸颊红红的发热。

迪克的父母是对逃出家族,生活在麻瓜世界的巫师,也正因如此他们马戏团的表演永远都花样百出,十分受欢迎。

只是后来……迪克无意识的收紧双臂,那场完全失去控制的演出,发狂的狮子,断掉的绳索,火把掉在了帷幕一角,迪克知道真相时崩溃的跪在了地上,喉咙很痛,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大喊,所有灯泡疯狂闪烁着,然后炸开,一切都陷入了黑暗。

如果永恒的长夜存在的话,会在闪耀的话……

“格雷森你在想什么?快放开我!你想把我勒死吗?”由于杰森的开车技术过于放荡不羁的原因,小孩还在他怀里坐着,迪克从回忆中清醒,达米安爬出去时状似无意的踹了他一脚。

“小D!”伴随着迪克嗷一声痛呼,提姆还是很庆幸自己不用在后座和小恶魔坐在一起。

下一秒车子追着红龙来了个炫酷的空中漂移,提姆脑袋咣一声撞上了玻璃,听说副驾驶是最危险的位置来着?不知道和小恶魔比起来哪个更危险一些。

他这样胡思乱想着刚刚坐好,杰森又一脚踩下了刹车。

“陶德!你要是脑子和手都被巨怪吃了的话就从驾驶座上下来!”达米安估计是脑袋撞了前排的椅背,冒出来后就准备用拳头敲瘪他的红色头盔。

但杰森反应这么大也不是没有理由,他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前一秒,恍若无人般呢喃了一句:“老家伙……?”

“父亲?他在哪儿”达米安反应的最快。

“你是说布鲁斯?”提姆七荤八素的脑袋又恢复了运转,——或许是记忆盆?

车子开始慢慢向下滑行,那条龙不知什么时候失去了踪影:“我确定那一定是布鲁斯,他也骑着一辆车!”

当然,别说他开着一辆车,就算那辆车被炸过几次,换成自行车,滑板车或者轮滑鞋,他们大概也能毫无压力的接受……

 

4.

然后他们真的看见了布鲁斯,披着巫师袍的布鲁斯,温和的和他们打招呼:“你们来了。”

“布鲁斯?”迪克很意外,然而他的兄弟们还有更多的问题迫不及待的想问。

“父亲你怎么会在这里?”“——这是什么地方?布鲁斯。”两个年龄小的男孩几乎同时问了出来。

“不要急,我都会告诉你们的。”这里的布鲁斯看起来比平时要放松一些,“因为这里就是一个用来聊天的地方。”

“聊天?”提姆环视四周,他们刚才开着车飞了二十分钟,这么大的地方用来聊天?

“在上一次的记载中,这里还是一个车站,而它的作用就是让我们坦诚相对,问出心中的问题,当你得到回答,就会自动离开。”像是为了印证布鲁斯的话,这里凭空出现了几条梅子色的长椅。

“我的问题……?”迪克的声音轻不可闻。

“不,是你们的。”布鲁斯说,“你们出现在这里是因为有同一个问题,或许至少它们的本质一样。”

杰森自听到这是坦诚相对的地方起,就始终一言不发,长椅扶手上的雕花在他掌心里刻下了清晰的纹路。

“达米安先说。”布鲁斯见他们都沉默下来,像是早有准备,目光投向了自己的小儿子,“你今天第一次来学校,我知道你的问题最清楚。”

“我的分院……”达米安只说了三个单词,后面的意思已经不言而喻。

“关于这个,我真的感到非常高兴,达米安。”布鲁斯的声音很坚定。

“为什么?陶…有人说只有没人要的废物才会去赫奇帕奇……”达米安满脸愤慨:“我六岁时就能在杰森的考试中拿到优秀了。”

杰森不知道应该隐藏自己的存在感,还是上去揍这小子。

“那你想分到哪一个学院?”

“我不知道……我原本以为会是格雷森的学院……”他难得露出这种迷茫的神情。

因为所有的奥·古都是斯莱特林,无一例外,而达米安在更小一点时有人给他说,塔利亚是靠迷情剂诱惑的布鲁斯,他和那个人一样,是永远不会懂得爱的人。

“你和他不一样,达米安。”布鲁斯似乎是看懂了他在想什么,犹豫了片刻才下定决心开口:“至少你的出生,从来就和迷情剂没有关系。”

他的儿子当然是个忠诚而又坚韧的小家伙,始终在努力着,他比谁都清楚的。

“我确实为你感到骄傲,我的儿子。”

 

5.

达米安咬着嘴唇,脸色几乎要和这片天空一样红了,提姆左看看神游天外的迪克,右看看打定主意做隐形人的杰森,他耸耸肩转向布鲁斯,主动开口:“好吧,我的问题也是这个。”

布鲁斯笑了:“想想你第一次来蝙蝠洞的样子,我相信没有多少格兰芬多和你一样这么胆大。”

提姆回忆着,也不禁笑了出来:“这个我得承认。”

提姆是标准的麻瓜巫师,而他在收到录取通知信之前就对魔法十分着迷,比如,他一直喜欢着飞翔的格雷森马戏团里那些无论如何都看不出破绽的魔术。

而在他十岁时,曾有天独自在家里看书,一个穿着鲜艳的男孩连滚带爬的从他家壁炉里摔了出来,提姆没被他吓到,反而惊喜的用葡萄干蛋挞招待了那个蹭了一脸灰的孩子,起初那孩子还有点害羞,很但快便兴致勃勃的向他的完美小听众描述起巫师世界奇妙的种种。

在小杰森在桌上留下第三个锡纸包装壳时,布鲁斯找到了他,他想消去提姆的记忆,但那孩子尖声尖气的求他:“拜托,带我去你们的世界看一看好吗?看一眼就行。”

布鲁斯当然不可能同意,尽管就连犯了错的杰森都在帮他哀求,但等他回到蝙蝠洞时,却看见那个穿着长睡裤的男孩跪在地上,由于首次幻影移形的反应难受的干呕着——他在布鲁斯念咒的瞬间拉住了他的袖子。

不等布鲁斯和杰森慌乱的想来帮他,提姆就已经抬起了头,环顾一圈,一瞬间开心的笑容几乎要满溢出来化为实体:“哇哦,这真是……太酷了!!”

他从来就不缺乏勇气,他是和布鲁斯最像的格兰芬多。

 

6.

“你知道为此我被罚抄了通行线路多少遍吗?”杰森没忍住说他,他很快就后悔了,因为布鲁斯被他吸引了过来。

“我不觉得我的分院有什么问题。”他在布鲁斯开口前就冷冰冰的打断他。

“我觉得很有问题。”达米安看来是成心和杰森过不去,杰森开始认真思考着等老家伙走了之后该怎么收拾他。

但是他这样说出来,布鲁斯更是不敢和他说话了。

说真的,这个地方是什么鬼,坦诚相对?这对他和布鲁斯都是折磨才对。

——何况他才不想提到那件事……

 

他二年级的假期里,从阿兹卡班越狱的小丑为了报复布鲁斯,给了杰森和他同样的待遇——他把杰森和数只摄魂怪关在了一起。

他至今都记得他慌乱的攥着魔杖想施咒语,二年级的孩子还不能召唤守护神,摄魂怪们步步逼近,冰冷的,绝望的降临。

他被救出来后有一个月时间精神都是恍惚的,那时布鲁斯难得推了许多工作陪他好久,还有迪克,心急火燎的从学校跑回来,带着满满一包从对角巷买来的他认为所有好玩的小玩意儿,只不过一看到那样仿佛灵魂都不在了的杰森,就直接扔了所有东西过来抱着他眼泪流个不停,边哭边说他将来一定要当最厉害的傲罗,要好好保护家人。

甚至还有提姆,小孩子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兴高采烈的发挥了他的侦探特长找来了蝙蝠洞,然后就看到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个男孩,已经不是他熟悉的模样。

而且自那之后,杰森现在已经五年级了,从来没有成功召唤出一次守护神。

“这里不是要我坦诚说话吗?好,布鲁斯,那我就说,你知道吗?”他说,“我试过多少次想起快乐的记忆,但那里面总是有你,而我现在一旦想起你,就想到那个时候,你没有来救我。”

“杰森……”

“——摄魂怪对小丑根本就没有用,为什么不杀了他?你还让他舒舒服服的待在阿兹卡班?”

他冷笑一声,不知不觉中已经站起来逼近了布鲁斯,达米安被迪克按着无法上前:“就为了你那可笑的原则。”

“你应该恨我的,杰森。”最终布鲁斯这么说,他伸出手,犹豫了许久,轻轻扣在了少年的后背上,一个拥抱。

而杰森僵了片刻,便触电似的后退两步:“我说完了,可以了,赶快换迪基鸟来煽他的情,然后离开这他妈的鬼地方吧。”

布鲁斯看着他,直到他不耐烦的干脆扣上了那个滑稽的机车头盔。

 

7.

“布……布鲁斯。”迪克望着他有些可怕的,说的十分小心翼翼。

“嗯。”他稍微平静了下来,望向迪克欲言又止的模样。

“这里...是不是你说过的永恒闪耀的长夜?”他的语气就像很久以前,问布鲁斯圣诞老人是否存在一样。

而布鲁斯也变回了记忆中的样子:“你认为你找到它了吗?”

乍听起来不明所以的话,就像许多次电影之夜里布鲁斯的观后感一样。

而迪克接着想起来他的记忆,许多年前的马戏团后台,如果提姆没有直接被父母带走,他也许会看到这一幕,在那个嗓子几乎哭哑的男孩身边,有一只银白色的蝙蝠飞舞着,男孩睁着泪眼伸出手想去触摸,蝙蝠投下的皎洁的光照亮了男孩和他身边的那一小块角落。

“很久以前就已经找到了。”

 

迪克终于露出了一个真挚的微笑,他准备和两个弟弟一起去拉小翅膀,布鲁斯看起来还想说点什么,但突然间,这个世界已经开始分崩离析。

再眨眨眼,四周的环境仍然是空旷的魁地奇球场,月亮已经完全出来了,照出几个人仍在迷惘的表情。

“我们……这就出来了吗?”达米安不可置信的望着迪克。

迪克想回答是的,但是有什么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提姆和达米安看来也注意到了,他们一起转过头。

从杰森的魔杖尖端,一只银色的北极狼跑了出来。


8.

Talk 'til dawn

夜谈至晓

my heart was racing.

我心跳加速

I took you home

我带你回家

in the driving rain

冒着倾盆大雨

Had my mind made up.

我已下定决心

I wanna feel your touch.

要感受你爱的抚摸

When I look at you

当我看向你时

I see the story in your eyes

我能看到你眼中的故事

When we're dancing

当我们翩翩起舞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长夜就会璀璨

Night begins to shine

长夜就会璀璨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黑暗无比绚烂

Night begins to shine

长夜就会璀璨

When we're dancing

当我们翩翩起舞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长夜就会璀璨

 

=END=

 

原本是没钱和时间看海王,愤怒的刷TTG时激情摸鱼的脑洞,后来因为爆字数了就激情了三次【x

私设迪克的唱歌水平大概和东京危机的片尾曲差不多【x,还有TTG是大少十岁左右的事情

补个小说明,第一,提姆不认识小乔可能不科学,让我们理解为康纳是德姆斯特朗的学生,提米四年级时他来参加火焰杯,并选了提姆为最珍贵的宝物......第二,杰森所提到的后两个人物分别来自《超时空要塞》和《战姬绝唱》,文化常识日常跪如我举例子全是番...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28)

热度(912)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