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Batfam|翻译】老有所依(短完)

# Summary:达米安知道阿尔弗雷德已经老了,终有一天他也会死去,但他希望这一天来的不要那么快。

这里是原文链接,希望能点开...

# 昨天就看到了这篇,蛮短的于是在和蛇太进行奇怪的聊天中顺手翻了(假装我能日更),@蛇_全部外链和车过段时间再补 感谢蛇蛇提供的题目翻译,拯救我这个文盲灵魂译者!!账号注册中在努力要授权,如有不妥立刻删。

 

******

达米安为他带来了食物,两片细心抹好果酱的烤面包,一杯加了牛奶的茶,还有一小盘水果拼盘,一些干果与希腊酸奶。但阿尔弗雷德几乎没有看食物,他费力的对他笑了笑,但是他几乎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拿达米安为他准备的餐点托盘。

他甚至还从花园里剪了一些花,把它们装饰在盘子角落的一个小花瓶里,就像老管家自己曾经会为布鲁斯和他的孩子们所准备的一样。达米安专门请了在学校的假来照顾他,尽管阿尔弗雷德反复几次对他强调这没有必要,老人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清醒的时候也只会读一些书,好把他的注意力从病痛中转移开来。但就像这个年轻人一如往常的性格一样,达米安自然的无视了他,选择做他想自己做的事。

“你需要我来帮你拍松枕头吗?或者房间里的温度你感觉合适吗?”

“我很好,达米安少爷,你不必留下来。”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们已经讨论过了,潘尼沃斯,我说过我会是你的监护人,这就是我现在正在做的事——”不再是孩童的少年郑重其事的说道,他扬起眉毛,做出了一个别人通常会认作是傲慢的表情,但阿福能看出来,这只是达米安独有的固执方式。尽管那些不甚了解男孩的人总是说,达米安是个既高傲又自我中心的家伙,但阿尔弗雷德知道,在这个年轻人的叛逆的外表下,隐藏了更多的东西。达米安照顾人的方式很独特,就像阿尔弗雷德是他在哥谭市巡逻时捡回家的一只受伤的小狗,但他的老管家不是猫也不是狗,他有能力照顾自己。

“吃点东西吧,这些食物对恢复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达米安的话甚至听起来都不像一个建议,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每一件事都像个命令,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微笑起来,他想,这孩子果然和他父亲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

“如果我饿的话我就会吃掉它们的,但是,达米安少爷,你两个小时前才端来了一碗鸡汤。”

“…茶会放凉的。”

“如果你坚持对我使用这种照顾方式的话,我想我的胃会犯病的,达米安少爷。” 
  
这个十几岁的男孩微恼地蹙起眉头,他看起来有些生气,拿起托盘准备收走,阿尔弗雷德想对他说点什么,但一阵突如其来的咳嗽阻止了他。达米安立刻放下托盘折身走回来,动作迅速地倒了一杯水,一只手有规律的拍着他的背,直到阿尔弗雷德逐渐缓过来。

“我没事儿,我很好,”老管家在有能力开口说话后,立刻出言安抚看起来担心的少年。

达米安仍紧紧抿着嘴唇,眉头拧在一起:“你看,我告诉过你要吃点东西来恢复体力!”
  
“我很感激你的关心,但是…”

“——潘尼沃斯!你不能死…请你不要死。”

阿尔弗雷德现在不知道他是该笑还是哭,为什么达米安会突然得出这样的结论?

“我很生气,你认为我现在离躺进一个坟墓不远了,达米安少爷。”

“因为你老了,潘尼沃斯!这些事情变得复杂了……”

“达米安,我保证我不会很快死去,没了我你们可活不下去,或许连两周都坚持不到。”

尽管他知道阿福是为了宽慰他讲的一个笑话(也或者不是),但达米安确实知道,如果没有阿尔弗雷德总是在他们身边用优雅的伦敦腔给他们建议或者小小的讽刺的话、没有他永远在这里微笑的注视着他们的话,他们也许真的会在哪次战斗中迷失了自己…
  
“那…至少把茶喝了。”

“好吧,我会的,”

阿尔弗雷德最终还是被说服了,无奈的拍了拍他的头。

 

=END=

很喜欢这个温柔又哀伤的小故事,能感受到阿福一直注视着大家的感觉,也很喜欢默默照顾阿福爷爷的米,成熟坚强超有男子力!

今天也有好好做阅读呢【x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12)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