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

在北极圈内一人乐

【DC|Batfam】蓝色天国(一发完)

#蝙家亲情向,达米安五岁设定下的儿童故事,有和原作不符的Bug都是我的锅,惯例OOC

#题目“蓝色天国”的英文是“Blue Heaven”,与布鲁德海文(Bludhaven)的发音有点相似(?或者让我们默认它们因为剧情需要所以相似(x


*****

在家里多出一个五岁孩子之前,布鲁斯的紧急通讯频道从来没有被这样频繁的使用过,鉴于此前他养过的孩子最小也是满了九岁,且比同龄人懂事的多的迪克,五岁的孩子对他们来说,无疑就像是来自另一个星球的物种,因为这个小孩子的到来,蝙蝠侠紧急通讯栏里那屈指可数的几人,现在也已经习惯了随时拉响的红色警报,比如现在。

“——喂,布鲁斯,是我,什么?达米安又不见了…这次我可没做什么!啊…让我帮忙找吗?也不是不可…不!我拒绝!塔利亚那边你自己去问她!”

这是戴着蓝牙耳机打着电话,手上工作一刻没停的提姆,他语气冷静的挂了电话后,站起来脱了西装外套推开门,他的助理小姑娘疑惑的看向他,提姆回以一个微笑:“紧急情况,今天早点下班吧。”

“就算你打电话给我…”迪克这边的背景音偶尔传出几声放大的争执,或许正有个什么案子,“我不在哥谭啊,布鲁斯,不过说真的,你确定已经找过家里的每个地方了?”

“阿福连后院角落那个已经坏了十年的狗窝都翻过了…”布鲁斯冷静语气中的画面感让迪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好吧好吧,我保证!我会尽力…我也很担心小D。”

这句话倒不是作假,“达米安最喜欢的哥哥”这一头衔也是迪克自己非常自豪的一点,只是…他还在布鲁德海文…他微微叹了口气,安排起今晚的行程。

不过关于这点,其实迪克可能并不用多此一举的跑到另一个城市,因为这个让所有人鸡飞狗跳的罪魁祸首,他此时正躲在哥谭偌大的中央车站广场一角,攥着黑猫斜挎包的小背带转着眼珠看人来人往。

从达米安的视角来看,他面前不断移动的各式各样的短裤和长裤、长裙和短裙、背包和购物袋让他头晕眼花,他在腿与腿的空隙中艰难的移动着,不知过了多久,眼前才出现了一排售票的机器——幼儿园的书里教过孩子们该如何乘车,他选择了儿童票的按钮,仰着脑袋在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地点里寻找着,踮起脚尖费力的去看最上方的单词:

“Blue Heaven在哪里呢…?”

“需要帮忙吗?小朋友。”

头顶猝不及防传来一道声音,达米安警惕的抬头,穿着制服的女子微笑着问他:“爸爸妈妈让你自己来买票吗?”

“嗯…是…”迟疑了一下,他判断出点点头。

“我来帮你吧,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Blue Heaven。”

“嗯,布鲁德海文吗?我看看…儿童票需要七美元。”

大屏幕上出现了红色的字母,达米安“啊”的喊出声制止她:“不是Bludhaven,是Blueheaven…”

他带着点自己出生地的口音,再加上小孩子特有的口齿不清,女人被他弄得迷惑了片刻,“这个地方就是布鲁德海文,需要叫你父母来确认一下吗?”

达米安抿了抿嘴唇,下定决心般大力摇了摇头:“不用,是我听错了,就是要去这里,谢谢!”

他在女人有些怀疑的目光里飞快的离开了,跑了一阵后,他才气喘吁吁的停了下来,手里的车票举到眼前,上面的字母组合有一点不一样,达米安在进站口前犹豫的站定。

他抬起头,能看到入口处停着一辆蓝色电车,让他想起幼儿园里摆着的托马斯火车玩具,深红色天空在后方燃烧着,有群鸟飞过,成为天边几个小黑点又消失不见。

他真的…要这样去那个未知的地方吗?达米安突然有些害怕起来。

“列车已经停靠哥谭站,请旅客们尽快进站。”

达米安不再犹豫,迈着有些不稳的步子,却飞快的跑着冲进车,找到位置坐好,窗外的风景被窗框切割成奶油糖似的一块一块,开始逐渐缓慢的向后移动,等他坐稳之后,他低下头,拉开背包拉链,拿出了一个造型别致的小巧手灯,仔细端详了起来。


*****

“你们已经联系了警方吗?好的,谢谢你们了,没关系没关系,我知道不是你们的错……”

达米安失踪的消息甚至惊动了他所在的幼儿园,尽管按照消失的时间来看,那时他已经被阿福接走了;但这没有影响那位可敬的年长女士在电话里不住向提姆道歉,提姆只能跟着一迭声回应没关系,要说实话,他其实更同情必须教小恶魔的这位老师。

紧接着插进来的电话是迪克的,他接起来后听见对方气喘吁吁的声音:“还没找到小D吗?好的好的,我现在就过来。”

迪克挂断电话时已经到了地下车库,他刚拉开车门时铃声又响了,电话里面传来他最新一任搭档的声音:

“嘿,我们又有了一个案子,接到哥谭市的报案,有一个失踪的男孩,最后一次出现是在车站,并买了张来布鲁德海文的票。”


*****

“嗨,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

听到这句话时车正在平稳行驶,达米安迅速把小手灯塞进包里,面前是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小女孩,许是坐的久了无聊想来找个玩伴。

他静静的看着女孩,没有说话,女孩倒是十分自来熟的,从自己的小包里掏出几个小娃娃和晶莹剔透的小石头摆在他面前的桌上。

“你有什么玩具啊,我们一起玩吧?”女孩的眼睛眨巴着,达米安正想说什么,先前被他慌忙塞进包里的手灯不知道磕到了什么,细碎的光芒闪烁起来。

“啊,那个是什么?好漂亮!”女孩一下注意到了,更加接近了一点:“让我看看好吗?”

“不…”达米安拒绝了,他想关掉小手灯,拿出来找按钮时却被女孩夺了过去。

“别动!还给我!”达米安这下急了,他动作飞快的抢了回来,力气有些大,女孩猝不及防的被推了一把,摔倒在地上哭了起来。

这下周围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女孩的父母急忙赶了过来,一边安慰着女儿,一边看着有些无措的达米安:“嘿,小孩,你怎么能欺负女孩子,你家长呢?”

“我没有欺负她,是她抢我的东西。”达米安更紧的抓住了背包,毫无畏惧的瞪着面前的成年人。

“但你也不能推她,是谁教你用打架解决问题的?”

“因为她要抢属于我的东西,我只是在解决威胁。”达米安继续强调,表情理所应当。

这边的动静终于引来了乘务员,那几个大人拿达米安没什么办法,率先控诉道:“这里有个没人管的小孩子推我女儿。”

列车员的脸在上方俯视着他,男孩圆圆的绿眼睛略有些紧张的和他对视着,列车员别了别对讲机,伸手:“让我看看你的票,孩子。”

达米安从口袋里找到票递出去,一只手始终护着自己的手灯,他确认后又递给他接着问道:“你家大人呢?”

“那边。”达米安说着随手指了一个方向,几个人正准备追问,却被电车广播里接下来传来的声音吸引了注意。

【…那么以上就是乘车时的注意事项,现在插播一则消息,今天下午一个名叫达米安·韦恩的五岁男孩失踪,警方调查出最后一次出现在哥谭中央车站,购买了X班列车,请该次列车的工作人员协助进行搜查。】

乘务员眯起眼再次仔仔细细打量了他一遍,说出来的话变成了:“你叫什么名字?孩子。”

“我…”情况骤变,达米安脑子里飞快的思考起现在逃跑成功的可能性,“我是……”

“——对不起,罗伊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几排之隔的一个年轻男子冲了过来,额前一撮白发乍眼:“真是不好意思,这个孩子是我弟弟,我没有看好他…”

……!!达米安惊异的看着他,不知为何,他总感觉他似乎在哪里见过这个男人。

“先生,请你出示一下你的证件。”列车员怀疑的半抬着眼,看着眼前这个标准的白人男子,和显而易见长着混血面容的达米安。

好在反复检查没能找出什么可疑点,他们两个被顺利放行,“打扰了,祝您旅途愉快。”

杰森对着乘务员笑笑,转过身对达米安伸出手:“走吧,弟弟,来和我坐在一起。”

“等一等!”先前的家长拦住了他:“你是他的哥哥吗,他这样子你不管管他?”

“哈?”杰森转过头,双手插着口袋皱眉逼近两步,那人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两步。

“真对不起,我觉得他做的没问题,我家里还真是就这么教他的。”

达米安对这个陌生人的好感瞬间飙升,他无言的快步跟在杰森身后,快走到位置时突然站住了,在对方疑惑的回过头时,他仰起脑袋,像只伸出爪子的小老虎一样,说出了他们间的第一句话:“我…我不叫罗伊。”

而杰森笑了起来:“我知道,小崽子,他可比你帅多了。”

杰森早在进站前就注意到了那个孩子,借助身高优势他能清晰的看到男孩手中的车票。

他知道那是老蝙蝠的儿子,亲生的那个,老蝙蝠应该对他宝贝的不得了吧,而他和这小子的目的地显然还是相同的。

这对他来说绝对是一个天赐良机,他是要来复仇的,对所有人,抢了他位置的提姆·德雷克,幸运的黄金男孩迪克·格雷森,他知道对他的身边人下手,是最能激怒蝙蝠侠的方法,而现在他的儿子,在他眼前踩着双小小的绑带球鞋,和他冲进了同一节车厢。

他有很多的机会去做些什么。


*****

“你饿了吗?”

列车穿行在浓重的夜色中,达米安的离家计划从下午就已经开始,这么一连串的紧张兴奋过后,平静了一会儿,他听见自己肚子叫了一声。

“那又怎样?”他抱着胳膊,那个轻笑着看着他的男人——他已经自我介绍过叫杰森,不知怎的,达米安一点都不想在他面前示弱。

杰森从自己硕大的背包里掏出个油纸包,飘出来的肉与油混合的香味引得他的肚子又叫了一声,杰森把汉堡扔给他,小孩子手忙脚乱的得用两只肉乎乎的小手才能捧住它。

“你要怎么办?”他眼睛几乎要放光,嘴里还是勉强多问了一句,杰森示意他放心,掏了掏居然又拿出来了一个。

一大一小用如出一辙的姿势啃着汉堡,吃东西的时候人会比较放松,杰森趁机问他:“你一个人溜出来要做什么啊?小鬼头。”

“我要去找哥哥。”

当然会是这样,这趟旅途的终点站已经是个足够明显的提示了,迪克永远会受所有人的欢迎。

达米安吃完后又掏出小手帕擦了擦嘴——这和乘车规则一样都是在幼儿园学到的?或者是老管家深入到细枝末节的的英式礼仪?男孩又掏出自己的车票,盯了上面的文字一会儿,转头问杰森:

“你知道蓝色天国在哪儿吗?”

“…?”杰森发出了一个短促的疑问,而达米安自顾自的说下去:“我现在不知道这趟车是不是开到蓝色天国的,那是就理查德在的地方,我想那一定是一个很高的,有很多灯光和星星的地方,爸爸和德雷克说过,理查德是空中飞人,所以等到了那里,我抬起头就能找到他。”

杰森直截了当的纠正他:“你听错了,世界上没有蓝色天国,那个城市叫做布鲁德海文,一个和哥谭一样无药可救的堕落地方。”

他以为那孩子会震惊,会失落的哭出来,或者会继续反驳他,达米安却出乎他意料的,只是继续盯着车票:“是的,我差不多已经发现是我弄错了…”,反倒让杰森产生了些破坏小孩子想象力之类的内疚感。

“可是…之前我一直相信有这么一个地方,不仅是理查德,父亲和德雷克,他们都可以在那里飞,如果我也找到了这个地方,我就能和他们一样。”

达米安说这段话的样子有点要哭出来的趋势了,杰森只能想法转移话题:“你刚才…和那小丫头在抢什么玩具?”

“嗯…”达米安想了想,短短的时间里杰森挺得他的信任,他翻出那个小手灯展示给他看。

“这是……”

“理查德说,他在空中飞的时候,每次都会给观众发一个这样的手灯,等所有的照明都熄灭了,他们开始表演,只剩一束追光照着他们的时候,观众就会把它打开,这样他们就好像在夜空上面飞一样。”

马戏团男孩的小把戏,杰森想着,情不自禁的开口:“你真的很喜欢…你哥哥啊。”

达米安向座位里缩了缩:“才没有,理查德总是抛弃我,他明明说要在家待一段时间的,但他和父亲吵架了所以又要走,我…我是要帮阿福把他找回来,因为阿福不想让他离开…”

男孩像是在说他小时候的心声,杰森在还住在庄园的年纪时,也总是会因为得知迪克要回来的消息而暗暗高兴,但他比眼前这小鬼可要胆小的多,他没有主动做过什么……甚至他们为数不多共同去玩的几次,也是迪克热情的来邀他,看着男孩迅速的红了脸,总要别扭半天才会答应下来。

达米安吃了东西脑子也清醒了不少,惊觉自己好像说的有点多,杰森察觉身边气氛的变化,接着他看见达米安板起一张包子脸,审讯似的问他:“你要去哪?”

杰森转头,故意摆出一张凶恶的反派脸还压低声音:“我要去…复仇。”

“为什么?”达米安手撑着座椅,向他靠近了一些,看着他的脸上除了好奇之外没有半分别的情绪。

“因为…”没吓到这小孩让他有点挫败,杰森在全盘托出前犹豫了片刻,但他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布鲁斯的亲儿子对他父亲的行为会有什么看法,他很想知道:“我以前的搭档,他没能从一个疯狂的变态手里救下被折磨的我,也没有杀了那个家伙替我报仇。”

静默了几秒,达米安若有所思的盯着他,杰森面无表情的盯回去,心里却已经突然转出另一个设想:喂,该不会那老家伙已经拿我给这小鬼当过反面教材了?

“嗯…”小孩子抱着胳膊低下头,想了想对他侧过脸:“我可以帮你。”

“什么?”

“那个疯子,告诉我他的信息,我帮你解决他,父亲说不能杀人,但我不认同这个。”

这一点杰森也同意,他一瞬间甚至有点欣赏这孩子了,但是…:“你来帮我?你还背着小猫背包哎?”

达米安涨红了脸:“闭嘴!你帮助了我,所以我也应该替你完成你的目标。”

“那你下了车就跟我走?你不用去找你的理查德哥哥了?”

“这个…”

“放心吧,达米安。”杰森第一次叫出他的名字,“你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见到我。”

“很多是指——”他果不其然追问起来,杰森自觉说了麻烦的话,想随口编个理由敷衍过去,达米安却停了下来,从小包里拿出他宝贝了一路的手灯递过来:“这个给你。”

“我…”杰森还没说出口的话被打断,“这是我的抵押物,如果我们再见面了,你拿着它来找我,我就可以帮你复仇。”

列车即将到站,广播里的女声不断重复着停车时间与注意事项,达米安认真的听了,他自言自语:“布鲁德海文…果然不是蓝色天国。”

杰森站起来揉了把他的脑袋:“走吧,说不定它就在这里,你能找到它,还有你哥哥的。”


*****

对于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达米安有一部分已经不记得了,他记得他在杰森的掩护下成功出了把手森严的车站,布鲁德海文的街道上时不时有警车穿行,他东躲西藏了小半晚,最后晃到了一个小公园,有很多猫咪,他坐在长椅上,疲倦在一瞬间全部涌了上来。

但他醒来时却是在一张陌生的床上,意识到这一点时,达米安掀开被子坐起来,惊讶的环顾四周,这套小房子不怎么整洁,桌上堆着乱七八糟拆到一半的零食,椅子背上搭了几件格外眼熟的衣服。

还没那个具体的名字在他脑海中成型,门锁转动了,他慌忙摆出一个防御姿势,进来的人揉着眼下一片青黑打哈欠,看到他时动作顿时停住,接着蓦地睁大眼睛,飞奔过来一把把他搂在怀里。

“你去哪里了!小D!我们找你都快找疯了!”

“放开我,理查德……”达米安在他快喘不过气的怀抱里挣扎,迪克有无数问题想问,达米安从他怀里扭出来,认真问道:“我现在是在蓝色天国吗?”

“对。”迪克显然也忽略了发音上的这点差别,“你怎么跑了这么远?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达米安没有回答他,他摇摇头,模模糊糊的意识到有关他和杰森,是一件应该保密的事情,迪克总算放开了他,如释重负的去给布鲁斯和提姆打电话了;然后男孩转过头,卧室的窗户大开着,窗帘被风不断卷起。

他现在还没有意识到,那个他在未来的确会再次见到的人,几个小时前就蹲在窗台上,看了看屋内,和刚刚被他放在床上的男孩,朝阳刚刚升起,金灿灿的把他的面容模糊的有些不清,恍惚间像是许多年前,那个总是到处跑着闹着大笑着的罗宾一样。


=END=

七月的第一篇,放假之后开始到处浪无心补漫摸鱼,这篇是在旅游的火车上的脑洞

就在刚才我在词典上听了这两个单词的发音,…对不起啊我居然因为英语不好和元音不分写了这么多【捂脸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30)

热度(87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